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梓山樱花  
拾起那片片凋零,是另一种情怀另一番趣......  
https://blog.creaders.net/u/56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论坛练功十八法 2011-12-02 09:53:09

 文/梓樱

[初级六招:上坛]

观:

又称潜水。进坛后观察几天或几周,了解这个坛子是“家长型”还是“民主式”,是“休闲型”还是“目的性”,掌柜的胃口是喜欢“吃腥喝辣”,还是“素食主义”,居民素质与你是否同类。 

探:

伸出你的触角,发几个帖子,用短文或自我介绍拜码头。朋友牵手进来的就以与朋友对谈来介绍自己,看看坛子对你反应如何。热情好客的会主动友好地接待,甚至寨主亲自出马迎宾。 

融:

以自己独特的个性或语言方式融入你选择的新家。深沉智慧令人欣赏,种花不种刺令人尊重;娇嗔风情令人怜爱;幽默诙谐让人喜欢;善于插科打诨搞笑者,更是论坛不可多得的宝贝。

歇:

当你冲浪正欢,甚至爱上恋上了你的新家,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熊猫眼越来越大,舌头越来越容易上火,工作家务也开始有点失条理,尤其是另一半开始“吃醋”。那么你要踩一踩刹车档,歇个三五天,让自己安静一下,反省一下,看看有否走偏。 

嘲:

发现与人较劲的心态发芽,赶快自我解嘲,别忘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发现自己悟错了说错了,赶快想办法弥补,或打趣,或自嘲,千万别一副“真理就在我手上”的态度,否则你的人气必定大跌。 

避:

若不小心惹上一两个好事的麻烦人,先以礼相待,后避其风头,若对方再不知趣,就点其“要穴”。若遇到你无心TA有意的“冤家”,就发“家庭幸福帖”告诉对方,你是光溜溜的无缝蛋,只找友情,不谈爱情。

 

[中级六招:拱坛

秀:

秀出你的特长,或文或诗,或画或歌。总之,以你的专长、见识昭示他人,展示你的才华,秀出你独特的个性。相信一定会有欣赏你的人愿意与你切磋、结交,“高山流水觅知音”并不是伯牙子期的绝唱。

逗:

你觉得“秀”法让坛子热得太慢,便可用“灌水法”、“拍砖法”、“捉虱法”来发表你的见解。主动出击,人说东你偏说西,人说北你偏说南,只是遣词造句不失幽默,也别忘了用表情符号。 

煽:

最能让坛子火起来的,非“煽”莫属了,用电眼明里暗里送秋波,不需几个回合,异性之间的化学反应就会产生,围观的人也最多。若不想毁人毁己,那么最好转入地下或见好就收。 

辩:

逮着一个论点,刚好是你之所长、人之所短,或你的观点与其相左,那么就展示你雄辩的口才,与人一辩到底。就算你的论证不完全正确,但你以理性中肯、逻辑合理来自圆其说,会让人佩服得为你喝彩。记住,切忌用嘲讽不恭的语气。 

砸:

不论好坏美丑,一律挥舞大棒或板砖砸下去,口无遮拦,自命不凡,使用一篙打翻一船人的手法,那么,很快便会引得群起而攻之,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当然,这是拱坛的下策。 

缠:

不看人的脸色,死赖活缠。找歪理,上纲上线,或以高人一等的姿态批评挑刺,如缠上人身的蛇,让人又恨又厌,还自得其乐、孜孜不倦。当然此招是拱坛下下之策,难免身败名裂遭封杀的厄运。 

[高级六招:治坛

晾:

对不合该坛宗旨的帖子置之不理;对抛来的“绣球”不看不接;对无理取闹不应不答,谓之晾。若上帖者EQ不低,会好自为之,自我收敛。当然这要排除不常上坛朋友错过看回帖的因素,以免误会。

冲:

对垃圾帖子以冲法治之,也就是转贴许多其他文章或帖子,在这些帖子之下,读者又一句话一个帖地使劲灌水,把垃圾帖子冲到下一页,不让它在读者眼前晃来晃去。 

换:

对一些没有意义的辩论或争论,采用改换话题的方式,把坛友的注意力转移到新话题。新话题要有吸引力,有创意,或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授:

授权给新人,尤其是新上网的人。一般新人有激情、有干劲,更有“士为知己者死”的感恩之情。他们好学上进,愿意付出,是最可贵的新鲜血液。他们也是最听话、最好调动新生力量。 

补:

网友你来我往时不时会发生误会,产生分歧,尤其是初涉论坛之友,对深浅的感觉还没到位,不时会擦枪走火。这时版主或年长者出面调停或补台。若都是出于真诚和善意,握手言和是君子相交的结局。

杀:

对那些纯属惹事生非、闹事搅坛的人,先向他们宣布论坛纪律,次告诫他们检点自重,再劝其早日搬家。若多次劝告仍无济于事者,删其帖子、封其IP,格杀勿论。

浏览(52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梓樱 留言时间:2011-12-03 19:28:41
小狼好,谢谢阅读。
结下的梁子可以慢慢解啊,梁山好汉许多都是打出来的好弟兄。这是一个彼此欣赏的磨合过程而已。

白凡好,我没当过坛主,这些都是作为旁观者看来的,也是一个自己学习提高的过程。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02 12:21:55
看来博主不光老资格,还做过坛主。如今再次落户万维,失敬失敬。
回复 | 0
作者:西狼门三 留言时间:2011-12-02 10:43:51
哎呀,林姐姐的功法俺小狼现在再学已经来不及啦。您看,俺这就已经结下多少冤家喽,还全是非死不可的主:)

您咋不早跟俺说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梓樱
来自: 新泽西州
注册日期: 2011-11-27
访问总量: 12,5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论坛练功十八法
· 搬家
· 木 桥
· 诗
· 若 果
· 万维不了缘
友好链接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分类目录
【樱花片片】
· 木 桥
· 诗
· 若 果
【心情随笔】
· 论坛练功十八法
· 搬家
· 万维不了缘
【且读且想】
【观后有感】
【体验美国】
【美文珍藏】
【保健药箱】
【智者箴言】
存档目录
2011-12-02 - 2011-12-02
2011-11-27 - 2011-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