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方天的博客  
杂文为主,包括时政,社会.  
网络日志正文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2016-09-04 02:49:14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个命题没有人持异议,因而是对的,并且是至理名言。但财富是谁创造的,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回答这个问题不那么容易。

不说百年千年,就说共和国以来。改革开放之前三十年,由于共产党干部的思想被桎梏,知识分子被关进笼子,只靠工农生产,而且农民象牛一样被栓在村里,社会的财富薄弱到可怜,维持不了基本生活,而且困难时饿死不少人,几亿农民没有过一分钱的医疗,文化大革命更苦,中国经济到了崩溃边缘,国家谈不上有什么财富。而改革开放后时至今日,中国社会堆积的财富,中国人民有目共睹,而且在亨受着,就说农民的医疗费,国家出了大头。对中国现今的富有,世界也不服气的公认,因为年达亿人次的出国旅游,已经搅得天下鸡犬不宁。这些财富是谁创造的?是共产党的干部和知识分子。这里没有丝毫轻视工农群众,工农群众无疑是财富的生产者。社会发展史有证,只有先创造才有后生产,中国财富也遵循这公道公理。财富的创造主要是依靠社会精英。当代的精英主要是官员和知识分子,而当代中国的官员主要是共产党的干部。不管你喜不喜欢共产党的干部,实际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理乱抽丝,政策的执行和推动,工程的立项和领导,方方面面的规划和聚力,无处不现的破旧立新,都是共产党的干部在摇旗呐喊,而不是国民党的官员,因为国民党的官员在台湾。谁都无法否定,从天上到地下,江河湖海,林原田野,沙漠荒岛,都有共产党的官员在卖命。因为他们有使强烈的使命感:强国富民,复兴中华。在使命感的驱动下,创造着财富。同样,知识分子作为精英,邓小平把他们从笼子里放了出来,在科学是生产力的命理下,以洪荒之力,暴发出创造的火山,全方位追赶超赶世界科技发展,以令西方世界恐惧的速度缩短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生态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下,精英们合力创造,工农群众全力推动,中国的财富就象堆积木一样增长, 不到三十年,中国经济雄居世界第二,是公认的世界奇迹。

随着国家财富的预期增长,中国富人也以惊人的速度增加,形成一道风景,中产阶级也已形成,这是铁打的事实。中国富人多是首先创造财富的人,成为富人之后,多还在继续创造财富。令人遗憾的是富人林里几乎没有高级官员,这是不正常的。设想,如果也允许共产党的官员先富起来,国家的财富是否增长更快,实现小康社会的时间是否更短?毫无疑问,成千上万的高官,是精英中的精英,如果加入先富起来的队伍,创造的财富就是五岳大山了。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共产党的大政方针,在这种情形下,应当允许共产党的官员经商办企业。有人会说,允许共产党的官员经商会产生腐败,也许会。但是也可以减少腐败,官员有钱了,谁还会受贿?在法制的框架下经商,官员更懂法制,违法乱纪的官员不会多,因而腐败不会增多,会减少。因此于国法党规,也应当允许部分官员先富起来。当官的是富人,富人也当官,这是很多国家的常态。美国国会两院议员,多数州官县官,都是富人,受贿者无几。

中国新一轮改革,如果允许部分共产党官员富起来,也许会创造下一个新的奇迹,在共产党诞生百年之际,中国经济可能会雄居世界第一。


浏览(50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9-04 17:53:18

博主说:

“如果允许部分共产党官员富起来,也许会创造下一个新的奇迹”

请博主举出几个反例:有哪个被揭发出来的贪官不是共产党官员?

当然,目前还不是100%的共产党官员都是大富翁。如果到了“100%的共产党官员都是大富翁”的那一天,中国的奇迹将不会是像习总说的那个中国梦,而是中共的噩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方天
注册日期: 2012-03-10
访问总量: 47,5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分类目录
【杂文】
·  点滴评乌鸦
· 小婴幼儿的体位
·  小儿张口呼吸
·   腺样体肥大的成因
· 谁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
· 关于中国统一的设想
· 香港之悲
· 致穿短裤的女人们
· 狼兄狈弟
· 北约东征—剑指中俄
存档目录
2016-10-28 - 2016-10-28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7-01 - 2016-07-09
2016-06-27 - 2016-06-30
2012-03-10 - 2012-03-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