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uchong的博客  
introduce new books  
网络日志正文
糖尿病病人新佳音:调养食谱 2012-05-01 19:22:25

糖尿病是二十一世纪的富贵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步入了三多一少的队伍,那么甚么是三多一少呢?即多饮,多食,多尿,可是却消瘦。

 

患了糖尿病后,许多病人即认为要少吃含糖多的食物,甚至有的人还认为什么都不能吃了,患上糖尿病就意味着饮食要异于常人。其实,不论健康人还是糖友,都需要健康的饮食,即选择低脂、营养全面、热量适中的食品。身边许多糖尿病人仅仅关注自己用药后的血糖情况,可是却忽略了糖尿病治疗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饮食治疗。上个周末去教会聚会,遇见几个已有三十余年的糖友,听他们讲起他们的饮食心得,真是使我受益颇深,因为在我身边的许多糖友,从他们简单苛刻的饮食上,最后受害的还是自己,落得了严重的营养不良,继而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先后出现,造成恶性循环。

 

其实糖尿病病人完全可以同正常人一样进食,只是要注意自己的三餐搭配合理,使血糖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波动即可。

 

象咱们大众都喜欢吃的豆腐,和海带炖在一起,就非常适合糖尿病病人。因为海带中所含有的有机碘,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促进葡萄糖的代谢,从而起到降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同时海带还能防治糖尿病的并发症骨质疏松的发生,可见海带是糖尿病人非常好的食物。

 

水果中的梨子也是很好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可是身边却有许多糖友却将它拒之门外。梨子营养丰富,汁多味美,还富含有机酸,被称为“水果之王

 

蔬菜中苦瓜,也是糖友们首选的蔬菜。苦瓜中所含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得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苦瓜汁液中特殊的蛋白成分,还具有很好的降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难怪苦瓜被称为“菜中君子

 

听了身边几个老糖友的津津乐道,我心里便嘀咕着,这些年算是白过了,平生就有一个爱美食的爱好,可是几年前却被糖尿病的帽子给限制了,这回弄明白了什么都能吃,可是也不能乱吃,一天的经验也难以让我全部记录下来。老糖友就推荐给我一本健康美食厨房系列丛书----《糖尿病调养食谱》,让我回家慢慢细读,再尝试做,看看里面我久违的黑椒牛柳,清炖鱼头豆腐,酸辣瓜条,孜然牛肉等等等等,我赶紧奔向菜市场,这回靠着这本书我也不是饮食的另类了。


浏览(8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huchong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16,2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分类目录
【读书心得】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 糖尿病病人新佳音:调养食谱
· 天才是训练出来的?
· 北京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9 - 2012-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