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uchong的博客  
introduce new books  
网络日志正文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2012-05-09 07:17:19

今天早晨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从州的监狱里打来的,还从来没有接到过这样的电话,着实吓了我一大跳,莫不是我冒犯了何等大罪?接听电话后才弄清楚,原来在监狱里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女犯人,想求我给她买一些她喜欢的杂志看。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认识一个女犯人?后来和这个女人通了电话,才回想起来。

 

事情已经是两年前了。一个周末我去中国超市买菜,正在选大白菜,身边一个女人问我:这大白菜怎么卖的?听着这熟悉的乡音,我抬起头来,眼前站着的是一位打扮入时的女孩子,我便问她:你是哪里人啊?她话一出口,我立刻既兴奋又惊异起来,因为在我居住的地方很难遇到来自我家乡的人,她告诉我,她为了来美国,嫁了一个美国的老头,昨天刚下的飞机,今天就出来逛逛,说着还将她的老老公叫了过来和我打了招呼,她要去了我的电话,说等她有了手机,就给我打电话。这几句寒暄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心里不时地惦记起这个远嫁的老乡来,偶尔也会有一种不详的兆头涌上心头。这不,她从监狱里打电话给我,她说她太想家了,在国内时就喜欢看读者、青年文摘、时尚等杂志,在监狱里闷得慌,就想到了我,想让我帮她买些杂志送给她。在中国的街头巷角就能买杂志,可是在这里我还真不知道哪能买?和朋友说起来,朋友告诉我在北美一样能看到在中国的各种杂志,时代图书网卖各种各样的杂志,并且价格几乎和在中国买一样,说完我就给时代图书打了电话,时代图书的老板听了我的故事,不但免费提供给我杂志,还告诉我从现在开始,他们会免费按期邮购杂志给我这位老乡,给这位在异国他乡的女孩子精神食粮,好让她早日踏上回乡的路。


浏览(4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huchong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16,2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分类目录
【读书心得】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 糖尿病病人新佳音:调养食谱
· 天才是训练出来的?
· 北京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9 - 2012-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