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uchong的博客  
introduce new books  
网络日志正文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2012-05-10 09:22:07

我小时候就是听《狼来了》、《龟兔赛跑》、《农夫和蛇》这些伊索寓言故事长大的,爸爸妈妈讲过,老奶奶讲过,幼儿园里的阿姨讲过,学校里的老师也讲过,就是百听不厌,等我长大了,我又把这些故事讲给了女儿听,她也很喜欢,有时候还会将这些故事自己加些动作表演出来。

 

 

《伊索寓言》这本世界上最古老的寓言集,篇幅短小,形式不拘,大部分是拟人化的动物寓言,浅显的小故事中常常闪耀着智慧的光芒,爆发出机智的火花,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它不仅是向少年儿童灌输善恶美丑的启蒙教材,而且是一本生活的教科书,对后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象《农夫和蛇》、《狐狸和葡萄》、《狼和小羊》、《龟兔赛跑》、《乌鸦喝水》、《蚊子和狮子》、《乡下老鼠和城市老鼠》和《北风与太阳》等已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故事。这些故事教人如何处世,如何做好人,怎样辨别是非好坏,怎样变得聪明、智慧,因而千百年来历传不衰,让人爱不释手。

 

最近发现了一套非常适合北美的孩子看读的由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出版的《伊索寓言》,这套书配有光盘,并且是中英双语版本,是专门为孩子们推出的一套多媒体双语助学读物,孩子们可以边看精美的图画、边听熟悉的故事、边学英文。北美漫长的暑假即将开始了,父母们不妨也买一套《伊索寓言》丛书,孩子们通过短小精悍的小故事既学习了中文,又温习了英文,同时配合多媒体,又看了精美的图画,又学习了说讲中文,真是一举多得。


浏览(7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huchong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16,2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分类目录
【读书心得】
· 孩子们的好朋友--《伊索寓言》
· 在北美也能看杂志
· 学中文的好帮手----汉英双解新华
· 十二经脉养生法
· 孕产妇营养食谱
· 请来我家喝一盅
· 孩子妈妈的好帮手----开胃养胃食
· 糖尿病病人新佳音:调养食谱
· 天才是训练出来的?
· 北京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9 - 2012-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