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  
我的移民留学生活 -- 2012年温哥华港湾中文网有奖征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6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人的随意 2012-09-17 14:45:5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十月/原题:一个人的随意

  一位说不明白英文的大夫在加拿大能有多少机会,是个人都能答得上来。那干嘛还每天坚持看那些医学书籍?

  AMY说她曾经是一位医生,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带孩子做家务,倒也乐在其中。自从两年前的离婚事件之后,她才开始想起来自己曾经是一位只会说中文的医生。于是她很想随便考一个沾医学边的证书,再找个沾医疗边的工作。让生活的一切重新开始。

  一个女人养孩子,怎么看都不容易。

  目前AMY养家煳口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居住的公寓租出去两小间;再时不时带个新来乍到的移民办个银行卡收个接待费;或者开车从机场载个谁谁的,再给谁谁的载回家去。她说现在的生活感觉特紧凑,虽说压力是有,但随意的空间也不小。每当安顿完孩子的晚饭,她便可以安静的看一会儿那些靠近理想的医学书籍。

  我说你就没想过找个牵挂依靠一下,让这单调而随意的生活和颜色沾上点边?就算你喜欢随意,让心中有个想念的,再一起随意那不是更好。你现在的日子是真实中少了一种感觉。男人才靠真实生活,而女人是靠感觉生活。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选择停下脚步,但我们可以选择GOOGLE和百度,直到搜索到那个藏在角落里的被牵挂。

  其实,AMY的心中早就有了算计。她说自己还是想牵挂个中国男人,但难度是女人好似一剪梅,被日子剪没了青春和线条;而男人却好似一枝花,有了年纪直接就有了官衔,怎么混都是从奴隶到将军。AMY说她坚信,属于她的那个将军一定躲在某个地方,直到被她发现,被她牵挂。

  过日子不容易,混日子更难。不容易是因为想把日子过得随意,只是有时候,一个人的随意让我们承担不起;更难是因为混出来的日子往往不尽人意,就算你混成了被牵挂,却混不出两个人的随意。

  AMY说她的牵挂就在这里,她会找一遍再找一遍,直到牵挂和被牵挂一起过日子。

  我问你,要不要带上我走,

  你说雨,总是可以淋到我。

  你问我,想不想被你牵挂,

  我说风,总是会把我吹远。

  此一时,想离开却又未果,

  却好像,风雨交加般急迫。

  彼一时,想留下却又期待,

  犹如那,雾里看花般从容。

  而此刻,很想停下来等待,

  等被雨淋到,待被风吹远。

  直到你,问是否可以一起,

  将风雨牵挂,为随意留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浏览(74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Cbay征文
注册日期: 2012-07-25
访问总量: 133,9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 发人人理
· 日出的港湾
· 噩梦醒来 阳光灿烂
【征文细则】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移民留学
存档目录
2012-11-01 - 2012-11-15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3
2012-07-25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