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  
我的移民留学生活 -- 2012年温哥华港湾中文网有奖征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6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Peach garden越南粉店 2012-09-26 15:23: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南方/原题:Peach garden越南粉店

  多伦多万锦市的太古广场边上有一家越南人开的餐馆,起了一个中西合璧的名字叫“Peach garden越南粉店”。

  这是一间不算大的小店,有二十多张餐台,四位年轻地女服务生,清一色的说粤语讲英语的香港妹,这与大多餐馆服务生都是阿伯阿嫂相比,确实别具特色。几位服务生工作洒脱干练,引客、上茶、点菜、上菜,个个手脚麻利干净利落,一看就知道训练有素。想不到越南大哥练兵可以,训练服务生小妹也一样地精准到位。

  朋友说,越南粉不同于中国的陈村粉、沙河粉,属于汤粉一类的,越南粉里下的牛肉片不是煮熟的牛肉切出来的,而是用鲜牛肉切出来的薄厚适中的牛肉片,这种鲜牛肉片经秘方煨制的热汤一滚,诱人的牛肉香立刻香气四溢,让人难于抵御。

  这家餐馆的越南粉分大中小三种不同的规格,落座后,我要了一份大的。喝了一杯凉茶的功夫,越南粉来了。服务生小妹手里的碗大的如同小盆子一样,着实将我吓了一跳,也让我犯愁不小。这么大一碗,让人怎么吃得完。不过诱人的香味,还是将我的目光全部吸引到碗里了。

  热气腾腾的碗里,盛满了分量不小的的越南粉,碗边汤中的牛肉片还是生的。碗里,有两枝去了头的植物,形状有点像“碰碰香”,但叶子表面是光滑的,枝也是紫色的。因为好奇便叫来服务生问,才知道这种植物叫“香花草”,是一种可以食用香草。后来回家百度搜了一下,才知道“香花草”不仅仅是一种香草,还是一味中药。

  香花草:别名热痱草、大叶香薷、月味草,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生于海拔175-2300m的山坡、路旁或湿润的草地上,揉之有香气。茎直立,四棱形,近无毛。叶对生,叶柄长,叶片卵状披针形或菱状披针形,边缘具疏齿,近基部全缘,上面无毛或近无毛,下面无毛有腺点。在主茎及侧枝上组成顶生假总状花序,花期为每年的五月至七月,果实为灰褐色小坚果,近球形,果期为每年的六月至十一月。

  《常用中草药配方》介绍,香花草味辛;苦;性微温,归肺;脾;胃经。 主要功能有:发表祛暑;利湿和中;消肿止血;散风止痒。主治风寒感冒;阴暑头痛;恶心;脘痛;白痢;水肿;衄血;痔血;湿疹等病症。

  片刻之间,碗中的牛肉片已经熟了,添入配给的生绿豆芽,挤入半只青檬的汁,香味诱惑的我也顾不得烫,抄起一筷子就放进了嘴里,真的好香。

  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没有人会想得到,满满一“小盆”越南粉竟让我一口气吃完了。

  出了餐馆,回头再看这家Peach garden越南粉店,不禁生出还要再回来大饱口福的想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浏览(884)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uBuFu 留言时间:2012-09-27 20:17:57
靠.广告贴都上来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Cbay征文
注册日期: 2012-07-25
访问总量: 133,9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 发人人理
· 日出的港湾
· 噩梦醒来 阳光灿烂
【征文细则】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移民留学
存档目录
2012-11-01 - 2012-11-15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3
2012-07-25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