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  
我的移民留学生活 -- 2012年温哥华港湾中文网有奖征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6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年移民路 2012-10-02 16:48: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郑文杰/原题:十年移民路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们来加已有十年了。这十年我们一路携手走过来,真是酸甜苦辣,百味俱全。

  我们2001年来加,刚一来,便忙着定居。大家对我们很热情,送给女儿的玩具摆满了她的房间,东家桌椅西家餐具,很快凑齐了足够支撑起我们的小家。

  我们租住的Apartment虽然年代已久,但房管派人定期维护和更换了门窗,浴缸等,我在家里也勤于打扫,倒也窗明几净,感觉舒适随意。感谢大家的慷慨捐助,使在国内属于公薪阶层的我们刚一来就在加国过上了小康生活。接下来就忙着上学,找工作,融入社会。我就近上了成人高中,语言不是障碍,学得也轻松,只是找工作不太容易。毕业后按惯例发出求职信,简历等,想找一份和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却回音无几,得不到认同。因特网上的信息五花八门,却让人辨不出真伪,无所适从。温哥华这个大都市繁华的背后,却让我感受到它的复杂多变和高深莫测。在这等待与徬徨中,希望变得渺茫,沉重的压力和无助的恐惧令人窒息。难道这就是现实?让初来时的美好憧憬全成了泡影?

  我的先生比我务实,每天起早贪晚的打拼,在外面辛苦赚钱。长年的四处奔波,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不同地域人群的混居,不同的价值标准等等诸多因素,造成了日常生活的种种障碍与隔阂。外界无端而起的纷争,把我们禁锢在这个城中,不敢越雷池半步。除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几乎和外人没有什么交往。每晚的家常小煮,成了我和我先生这些年最好的慰劳和放松方式。各中滋味,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清的?唯有自己才能细细体味。

  漫漫十年移民路,我们的生活逐渐安顿下来,物质上也不亏缺,心态却波涛汹涌难以平复。我们已不年轻,但心中总有一股想有所作为的冲动,它使我们有勇气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同路的你们的理解和扶持,将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浏览(64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Cbay征文
注册日期: 2012-07-25
访问总量: 133,9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 发人人理
· 日出的港湾
· 噩梦醒来 阳光灿烂
【征文细则】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移民留学
存档目录
2012-11-01 - 2012-11-15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3
2012-07-25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