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  
我的移民留学生活 -- 2012年温哥华港湾中文网有奖征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6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伦多考G2 一次过心得 2012-10-04 15:36: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周永年/原题:多伦多考G2 一次过心得

  加拿大驾照考牌说容易容易,说难也难,即便在大陆开车多年的老司机,G2考四次,六次都有,最悲催的考了10几次,花费七八百,一千四五(加元)很正常。最搞笑的是国内来的某出租车司机都考不过。

  我今年四月来加拿大,4,24在多伦多G1笔试,6,19在Lindsay小镇G2路考,都是一次通过。G1笔试加路考一次交费125,教练车2次(120分钟)70元,自练加油30元,外加中国驾照翻译公证40元,总计花费265元。

  办法很简单,两条:1,深刻理解加国交通规则,2,选择正确练-考路径。

  加拿大与中国交规文字区别不大,但执行区别很大。

  交规几十上百条,归纳起来四个字:令行,禁止。

  看看加拿大的路就一目了然:十字路口汽车嗖嗖的开,绿灯踩刹车是违章的,实行的是快速疏散原则。据说多伦多的司机是不长脑袋的,绿灯只管开,行人只有不想活的才敢下马路牙子。因此像我这样在国内开惯老爷车的人,来这里第一件事就是要改变速度感。城市道路都是50KM,60KM,70KM ,80KM的速度,小区都是40公里,注意这是限速,但也是你必须达到的车速。慢吞吞是不可以的。路面干净,没有非机动车,路口间距长,当然也是跑得起来的原因。像成都我家门口的天府大道,理论速度是80KM/H,你油门刚踩下去,红绿灯又到了,加上行人乱窜,电马儿蝴蝶一样在身前身后翩然飞,你跑得起来吗?

  网上很多帖子,包括所有的文章都说加拿大的交通规则最大的特点是安全第一。这当然没有错,但不全面。事实上是叫你停你就要停,该你走的你就走。停也停住了,走也走得快。对立统一处理很到位。这点没有搞懂,具体交规把握不好,驾照难考过。

  再说选择路径,很多人的钱花在教练上。教练很专业,我这次在网上找的金教练, 经验丰富,给我传授 了许多路考知识,受益匪浅。教练不能不跟,但自己要多练,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但许多人赖 在教练身上,把教练当保姆,练车全程,考试还要全送全陪,我这次在Lindsay看见老外都是自己开车奔赴考场,连个六十四的白人老太太都一颠一颠开辆破车自己来自己去,哪像华人,年轻轻的大小伙子,女士,身旁都站个保镖。多伦多的教练陪考市价是每次200元,这也是驾校的盈利模式,练散钟是赚不了多少钱的。这也是路考高消费的大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浏览(31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Cbay征文
注册日期: 2012-07-25
访问总量: 133,9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再植的青松 ——音乐家钟少弘访问
· 海外陪考实况+感受
· 裁员风暴到我家
· 混在McGill的日子
· 感恩节前话感恩
· 多族裔汇聚的洛杉矶
· 中国餐馆打工失败记
· 发人人理
· 日出的港湾
· 噩梦醒来 阳光灿烂
【征文细则】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移民留学
存档目录
2012-11-01 - 2012-11-15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3
2012-07-25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