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飘一一  
我手写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简单易做好味生煎大包子,元芳,你感兴趣么? 2012-12-17 09:23:35

 

因为老大小子常去小小子外婆家混吃混喝,闺女又住外面不在家吃喝,家中常驻人口就我和三儿还有小四狗丫娘儿仨,能吃能喝的也就三儿了,所以不太大动静的整大锅饭了,也很久没有好好的做好吃的了,这人一懒吧就懒散了不想动了,每天跟三儿就生煎个大小排或者烤个鸡翅鸡腿,焖一锅饭或者生煎几只大包子再或街头面包机里转个面包回家涂个黄油夹个奶酪再切几片黄瓜西红柿什么的做个沙拉,这一餐二餐的就混过去了。

昨儿为了完成一周2到3次的快走健身的任务,就拿着包包走去超市,想着车卖了上街一次也不容易,就尽量多的买一些回家存着,反正家里有大冰箱冰着吃个一周二周一月二月的不是问题是吧?这不昨儿一犯傻就买了这一堆大排大肉的负重走回家,准备冰了慢慢吃。那么冷的天,我竟然给整的汗如雨下,这一趟超市跑的,一举二得不说,一周“出水(快走到浑身冒汗那效果才叫最佳)”的任务算是提前完成了。不错。

下图,大小排,带肋骨的5花肉,鸡腿和兔子,那叫应有尽有啊:




下图,统统腌制一下,冷藏的冷藏冷冻的冷冻现煎的现煎就看你想吃啥怎么个吃法了:




下图,对了还买了二公斤的肉糜,包包子包饺子懒得剁馅了,拌好馅准备包饺子的,后来脑子一发热,就包了包子:白菜肉糜拌的“肉馅”,还有地里掐几根萝卜叶子(现在地里的罗卜叶子不多了,但是很肥嫩,掐了做包子馅我爱吃三儿不爱吃,我就做二种馅~)




好吧,大肉看腻了就看我做大包子吧:我准备做的是大肉包子,生煎。很多的朋友见过生煎的包子是很小的那种,我这个大概是那种生煎的3倍大不止。

制作用料和过程十分的简单,一包中筋面一公斤,发酵粉(Gist)22克,打泡粉(Bakpoeder)30克,温水适量。面粉放在深底器皿中,放入发酵粉打泡粉然后慢慢加入温水,边加水边搅拌(我用筷子不用手),软硬度跟饺子皮差不多就行了,不用揉,加个盖子放在室内自然发大(大概一小时)后,就着器皿用手稍微的揉几下,继续加盖发大(一小时左右),拿出来放在面板上揉揉,揪成大疙瘩,擀开成包子皮(见下图)备用。

今儿做的的大包子,一公斤面做了22只,够不够大?元芳,你说呢?

【小贴士】擀皮时案板上不要撒干面粉防粘,这样的包子皮你揉几回就不沾案板了,技术活干不来的同学,可以直接在案板上抹一些食油就是,总之生煎包子不要在包子皮外沾干面粉,不然生煎完了包子卖相不好口感也不佳(油煎干面粉易发黑有焦糊味)。





下图,做好二锅,左边的先做好,右边的晚一拍,对比一下,右边的就是属于包子包好静置大概10分钟再次发面的效果。

【还是小贴士】包好的包子直接的放在加了油的平底锅中。我做的生煎包子总的来说做完了案板和容器还有我的手,都是干干净净的,这就是白案行话“三不沾”:




下图,多教你一招绝活:多余二只放入冰箱速冻,下次没包子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都不要直接放入平底锅中加油加水后生煎了吃:)效果跟现做的一样。




下图,放到炉火上,大火,加水一杯量至包子1/3处即可(水多水少不是十分严格,不过宁可多不要少),这时候加盖猛火。。。




下图,加盖猛火烧个大概10分钟。。。这时候听到包子和水在锅里咕嘟咕嘟猛响,当听不到咕嘟咕嘟水声而听到吱吱的油煎声后(水烧干了)再持续生煎大概2分钟,此刻必须转小火继续生煎大概一分钟。。。此时可以宣告大功告成了。不用担心成功还是失败,这样的依照我的法子走的生煎大包子,根本就不存在失败的可能行。元芳,你不信么?




下图,开盖看看成品。这样的生煎包子从上炉开火到出锅,切记一点:中途不能打开锅盖!




下图,正面再瞧瞧,O失败的生煎包子就是说的这:





下图,看看生煎的又脆又香的包子底。。。今儿烤了鸡腿,这烤箱上面烤着鸡腿,下面温着包子。。。




下图,如果不算发面时间,从擀皮包包子算起,前后半小时就能吃上了。。。

说到这再教你一招吧。豁出去了:现煎现吃更好味~可是包子煎多了吃不完冷了下顿吃的时候怎么办?我的办法很简单,不用微波炉,还是用生煎的办法加油加水猛火煎个3~5分钟,听不到水咕嘟声听到油煎的吱吱声就可以开盖吃包子了(冷包子回锅不用转换小火,直接大火3~5分钟左右就成了,口感口味跟现煎的差不多~)~





谢谢亲捧场~祝亲合家吃好喝好乐好~

 

 

 

浏览(514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宇庆
来自: 比利时
注册日期: 2012-11-28
访问总量: 148,1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来了。。。
最新发布
· 全家老少齐上阵——扶着墙进扶着墙
· 母亲节这天的烧烤
· 【奇女子】史无前例的中国第一位
· 【懒人版】凉拌香辣猪蹄(图示)
· 【家传】肥而不腻的怪味大方肉(
· 爱你一生一世
· 手把手教你做改良版寿司(内附步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汉代蜜瓜:汉代蜜瓜的博客
分类目录
【杂侃人事世事身边人事天下事】
· 【奇女子】史无前例的中国第一位
· 二个人的圣诞晚餐
· 女人的第二张面孔
· 说说反家暴人事,元芳,你怎么看
· 秀一秀近照和网购的衣帽鞋,元芳
· 万维,我来了~
【对家暴说不】
· 男人出了轨 老婆该干嘛
· 说说反家暴人事,元芳,你怎么看
【衣食时尚 美容健身】
· 全家老少齐上阵——扶着墙进扶着墙
· 母亲节这天的烧烤
· 【懒人版】凉拌香辣猪蹄(图示)
· 【家传】肥而不腻的怪味大方肉(
· 爱你一生一世
· 手把手教你做改良版寿司(内附步
· 【简易版】香烤鸭脯
· 待客的西瓜怎么个切法【图示】
· 懒人版没有技术含量的餐前开胃小
· 简单易做好味生煎大包子,元芳,
存档目录
2013-05-14 - 2013-05-23
2013-01-02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27
2012-11-28 - 201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