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乡村教师的博客  
有理想的人要向猫学习:天上飞的鸟,水里游的鱼,和地上爬的老鼠,都会孜孜不倦地追求。  
网络日志正文
春节献辞:美国梦,民生梦 2013-02-08 16:35:58
天地之间,时间绽放。
       这是我们在2013农历年的第一次相见,愿你还没有绝望。

   2012年,你竭力保护自己的生活,他们仍在寻找自己的工作。这份工作,就是你们梦想的全部。

   2012年,辩论堂之上发出的民生强音嗡然回响:“实现真正的经济成长,降低就业率,增加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我们期待经济法长出新苗,失业早日落地。惟如此,才能成就这个超级臃肿帝国的艰难转型;惟如此,国家与人民,才能重新站立于坚实的大地之上。

   今天,梦想在逐渐消失的美国,今天,已是恢复梦想的时代。经历过”911”伤痛,草木皆兵的反恐,莫名其妙的伊拉克战争,以及道德缺失的“次贷危机”梦魇,我们花费四年的时间也没有逐渐回归常理与常情。从天文数字的有毒资产,高铁项目遭遇滑铁卢,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占领华尔街,到此起彼伏的群体枪杀案,我们心中的担心,惊恐,和疑虑仍然无法散去。

   我们重新体认什么是民主自由,什么是民生和谐,是其是,非其非;我们重燃对生命的热爱,对安全的向往。面对一起起民生悲剧,我们双手相握,一起祈祷,走过艰难时刻,迎接生活转机。

   今天,看着欧洲老牌帝国在经济泥潭中挣扎,我们终于可以从那不该有的历史负担中挺起胸,从无休止的持枪禁枪的争论和华尔街制造的一轮轮经济泡沫中跳出,重走先辈的积蓄和投资之路,重温先辈的伟大梦想。

   二十年前,我们开始从海湾战争的迷梦中醒来。经济萧条,民不聊生。籍由互联网革命,科教兴国,移民纷至,经济恢复迅猛,重新将日本甩在身后,财政赢来盈余。但是,一个自由、民主、富强的美国并没有能够持续。国家内外,战争连连;人群内外,残酷不断。

   一度,人们远离仁,远离义,远离天道,远离对勤劳善良的坚守,梦想靠政府印钞,股票暴利,购房零头款,和资产升值提现来维持不可能长久的物质享受。

    一度,人们认错为对,指鹿为马,万千生灵生机断绝,以至于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一个新总统仅仅因为他没有前任好战。

   美梦与山河,齐齐破碎。自由与民生,双双消隐。

   人们无法相信,在东西有大海,南北无强敌的唯一经济军事超强的美利坚共和国里,人民仍然饱受工作生活的压力和生命安全的困扰。

   今天,我们断断不只满足于民主体制,更希望它发挥效用;我们断断不只梦想保证自由,更希望有对国民生命的基本尊重。自由和生存,民主与民生,谁也离不开谁,谁也不能压倒谁。

   兑现民生,坚守权利,人人才能心如日月流光溢彩;失业者才能感受冬日暖意而非瑟瑟发抖;教师与孩子才能真正沉浸在知识的乐趣里;房屋才能真正成为自己与家人的安乐窝;

   兑现民生,监管花街,公民们才能大声对金融大鳄的罪恶说不;每个人才能依内心平静而安定生活;美国才能建成一个不是资本家独裁的民享社会。

   兑现民生大梦,每个人才能做好个人的美梦。而这需要我们就从手边做起,就从现在政府无节制的开支和赤字做起,而不要将债务留给子孙。

   很多人一直深深懂得这一点,很多人早就努力倡议这一点。
 
   兑现梦想,自然要吸取世界经验。所以要认真学习欧洲和澳洲禁枪的成功经验,借鉴中国和印度的基础教育和科技投资,学会有限度消费,避免战争对他国的灾难和对本国人民生活的冲击。

我们要站在自己的大地上,与各国人民一起,生活出一种古今相融的新生活,不要去片面宣传自己已经造成破梦的价值观。做好自己,就是对世界的贡献。


   美国人本应就是幸福人。美国梦本应就是民生梦。
浏览(10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乡村教师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1,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3运势我也来占一下
· 从国内疫情看学生运动
· 地缘政治理论的破坏力
· 台湾和乌克兰的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启示:不是美国就不要去
· 速评俄乌战争:普大帝的梦想
· 大国崛起:两会应该逐步设立海外
分类目录
【杂谈】
· 2023运势我也来占一下
· 从国内疫情看学生运动
· 地缘政治理论的破坏力
· 台湾和乌克兰的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启示:不是美国就不要去
· 速评俄乌战争:普大帝的梦想
· 大国崛起:两会应该逐步设立海外
· 春节献辞:美国梦,民生梦
【教育】
· 关于10万强的讨论反映出的小国弱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21 - 2022-12-21
2022-03-02 - 2022-03-04
2022-02-28 - 2022-02-28
2013-02-08 - 2013-02-23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