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时代禅思  
关于社会,人类,人生和生命的禅思!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做到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虑 2013-06-14 08:42:17
如何做到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
                                         ——答百川提问
    本来此问题准备过了端午节回答,但我的心里搁不下任何事,我必须保证自己始终心中无事,否则心有牵挂会影响灵觉。


    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虑是仙佛的状态,不是人的状态,人只能向此境界不断靠近,但永远到达不了此种境界,除非自己已成仙成佛依然留住于世。
如何做到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虑呢?


    从以下十八个方向努力。


    一、需要认识到自己这个生命是上帝创造的,上帝关护着她创造的所有生命,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的生死存亡得失荣辱,由上帝关护着自己,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把生命交给上帝安排。


    二、人生是有轨迹的,道的剧本中已经为每个人安排了情节,生老病死祸福寿夭已经安排好了,每个人的努力只是为下一世做准备,此生的一切已经无法改变,所以把人生交给道管理。


    三、人的眼睛所看到的所有的相都是虚幻不实的,都处在不断的生灭变化中,是抓不住的,没有一成不变的相,所以不要被相所迷惑,执着于相必然会令人迷惑令人烦恼痛苦。


    四、得失均衡,没有什么是白得的,也没有什么是白失的,所以不要去试图控制和维护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失去就失去,不要为失去烦恼,一切都可以失去,连自己的人生都可以失去,所以不要牵挂自己拥有的东西,也不要为自己失去的东西纠结。


    五、父母有父母的命,儿孙有儿孙的福,各安天命,所以不必挂虑。


    六、不要为明天担忧,不要为明天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发愁,福来了,享;罪来了,受,“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活好当下,过好每一天。


    七、做事正确与否不要靠大脑分析判断,而要用心灵感应,能使心灵愉悦的,就是对;令心灵难受的,就是错的。


    八、人生本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而已,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所以,凡事好玩就玩,不好玩就不玩,这不是逃避,而是潇洒和自由。


    九、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不管是好的,还是歹的,追悔无益,不要活在对往昔的追忆中,前方的路和风景无穷无尽,向前走,不要往后看。


    十、事来心显,事去心空,一切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不要去追求,不要试图去得到,来的,自然会来,走的,无法挽留,享受当下,不要为长远而费尽心机绞尽脑汁。


    十一、美丑是相 对的,若转换一下角色,美的会变成丑的,丑的会变成美的,同样,真的会变成假,假的会变成真,善的会变成恶,恶的会变成善,粪便在人眼中是丑的,但在植物 的眼中是美的。当转换不了角色的时候,那就尽情地去欣赏享受自己认为美的一切,对丑的坚决保持“不”的态度。


    十二、背上自己的十字架,意思是说自己的尘缘自己了,不要推给别人或希望别人替自己背负,若背的十字架太沉重,那就做一个无心无肺的人好了,有人骂,就让去骂好了,不要让别人的人生观、道德观、生命观、世界观成为自己的精神包袱而折磨自己。


    十三、没有雪峰的导游,人是绝对走不出36道八卦阵的,是逃不出苦海摆脱不了轮回的,所以要信任我,如果你不信任我,还有自己的主见和一套观念,此生就没有机会实现自己最美好的理想了。


    十四、情一定要丰富,一定要真挚,修行一定不能绝情,但千万不要陷于情,尤其不要陷在人情中,人是靠不住的,会变化的,人的话语甚至海誓山盟是不可信的,一旦痴情,必然会给自己带来烦恼和痛苦。


    十五、玄关一窍在于性,性即佛,性即仙,性即如来,任何想超越性的想法是错误的,任何超越性的做法违背创造者意愿,任何想超越性的努力最终将是徒劳的,所以要爱性。爱性,就是爱佛,就是爱仙,就是爱如来,就是爱上帝,一定要活在性中,而不是总是想拒绝性。要确信性是美的。


    十六、人的一生,千万不要与任何人结成死党或同盟,不要与人结下太深的缘分,无论你认为他或她多么有价值或多么让你喜欢爱恋。天涯无处不芳草,青山处处埋忠骨,不要守住一棵树而忽视整片森林。


    十七、与人交往,一旦内心觉得有点不合适,或者已经受到了精神的,或心灵的,或肉体的伤害,千万就此打住,寻找下一个,再不要继续维持关系了,纠缠下去,双方都会受伤。


    十八、走上帝之 道禅院之路,一切以创造者的意愿为中心展开,要真实地面对自己,不要虚伪,不要虚华,不要有心机,要活得简单、踏实、纯朴、自然。心灵花园的建设是人生的 重中之重,要甘于平凡,千万不要追求非凡,不要虚名,不要企图让人称颂和赞美,不要希冀让人们对自己刮目相看,“春江水暖鸭先知,”自己穿的鞋子合脚不合 脚只有自己清楚,不要为了人们的评论和眼光而穿上让自己夹脚难受的漂亮鞋子。


    此处我要强调, 此篇只对禅院草有效,对大众无效,否则,大众会说我在骗人,会说我傲慢,会说我不自量力,会说我是邪魔外道。当然,人们如何评论我不挂在心,关键是引起争 论就不好了,所以,任何人读了这十八个建议,你认为有参考价值,就参考,你认为我在胡言乱语,那就按照你自己认为对的去思去想去做就是,所有的人都是对 的,没有错的。


2013/6/12


禅院网站链接:
禅院文集:





浏览(3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hanyuan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3-03-14
访问总量: 64,4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请关注《新时代》微视频
最新发布
· 走出人性的雾霾/雪峰
· 雪峰式共产主义社会你有哪些福利
· 利令智昏 智令心昏 心令性昏/雪
· 从《马前课》看人类社会发展的必
· 撒旦的告示/雪峰
·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雪峰
· 《天启篇》前言/雪峰
友好链接
· 百参:禅院方舟
分类目录
【生命绿洲】
· 雪峰式共产主义社会你有哪些福利
· 共产主义社区 人类新生活模式样
· 共产主义社区 人类新生活模式样
· 中国云南 第二家园(国际社区视频
· 进一步完善完美化共产主义社区
· 我若被公安带走后的对策
· 真是遇上一群仙了
· 欧美生态专家在生命禅院第二家园
【人类】
· 人类面临的危机/雪峰
【反物质世界】
【宇宙时空】
【智慧】
· 伊朗核危机的实质/雪峰
【上帝】
· 人类文明的兴起和衰落/雪峰
· 上帝的意志体现在自然的规律和法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三)/雪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1)/雪峰
· 黄金分割——绝美的比例
【警世】
· 生气等于吸毒/雪峰
· 为了自由 告别一切不良关系/雪峰
· 生命禅院忧伤的导游向上帝的祈祷
【心灵】
· 走出人性的雾霾/雪峰
· 人生来无罪/雪峰
· 洗却心灵的尘垢/雪峰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二)/
· 饮食奥秘/雪峰
· 虚荣是人生的癌细胞
· 当人类精神和心灵导游须有20个以
· 情如水 爱如山
【文化】
· 中华文化里的一点糟粕和一个陋习
【天启】
· 从《马前课》看人类社会发展的必
· 撒旦的告示/雪峰
· 《天启篇》前言/雪峰
· 新时代来了/浑沌元初
· 寻找天国亲人/雪峰
· 回家-献给孤独的旅行者/雪峰
· 生命签证/雪峰
· 报告上帝:天下无事/雪峰
· 经常反思自己是不是活错了/雪峰
· 新时代来了/浑沌元初
【上帝和道】
· 利令智昏 智令心昏 心令性昏/雪
· 上帝在哪里?
· 真理
【生命】
· 导游宣言 不要人情要仙情
· 修行修炼者不能聚集物质能量
· 拓展生命的深度和广度
· 不明就里的死亡前预兆
【人生】
·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雪峰
· 健康的奥秘和价值/雪峰
· 传统意义上的亲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 永远的地平线/雪峰
· 如何做到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
· 活人需要明白的八大道理
· 再次表态 雪峰不搞政治
· 邪恶的善良
· 无忧人生三大法宝
· 信仰
存档目录
2018-08-01 - 2018-08-01
2018-07-13 - 2018-07-24
2018-06-01 - 2018-06-27
2018-05-31 - 2018-05-31
2013-06-04 - 2013-06-14
2013-05-05 - 2013-05-31
2013-04-12 - 2013-04-28
2013-03-14 - 2013-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