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来福村的博客
  中产,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网络日志正文
医疗卫生种种 2013-03-27 19:20:29




从各位对拙作"美国医师的训练"一文的评论,可以看出各位对医生这一行有不少误解。

中国做医生垢病不少。病家敢怒不敢言。说是发病人财。美国医生在钱财上与病家没有直接来往,关系就容易处理得多。再加上医生属于高收入人群,你吃吃力力送的礼他还真不在乎呢。外人看来医生真是很辛苦,工作时间长,人命交关,身上压力大。从另一个角度看。他看的病人多,收入就高。我的一个朋友,做家庭医师。是几个医生合伙开的联合诊所。每个人不管有没有收入,也不管收入多少,先每人出六万块钱。支付房租,水电,保险,秘书护士的工资,保险,养老金等等等等。然后你做出来的超过六万块钱的部分,才可以放进自己的口袋。你可以想像他的心态。前面我已经白干了几个礼拜,现在赚的百分之一百都放自己的口袋,我能不多挣一个钱是一个钱吗。
压力是大,但也可以对付。一个方法是"会诊",多请几位专家看看,大家分担责任。另一个方法是发"重病通知"或者"病危通知"。意思很清楚,病人情况很不好,随时有危险,死了别怪我。还有就是"保护性诊断",面面俱到,各种检查和化验都给你做。一旦有事,医生可以推托,当时各项检查都是阴性,

多做化验和CT,X光等检查的结果之一就是医疗费用的成倍地增加。医生当然不希望出医疗事故。但是医疗事故还是不断发生。只有重大的,特别是是死了人,或者特别明显的事故才会让病人家属知道。绝大部分医疗事故都撸掉了。如果医疗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即使告上法庭,很少能赢得赔赏。美国法庭重视证据。确切的证据难以取得。手术记录是医生写的。往往可以避重就轻。病家请律师,但是律师要看胜诉的把握。把握不大,一般不会接案子。有统计,真正告上法庭的医疗事故不到百分之五。胜诉的就更少了。大多数庭外解决,医生的保险公司的赔赏金额多半保密,免得其他人看样学样。在美国行医不能没有保险。事故率高的专科保险费要比不大会出大事故的专科高好几倍。最高的是妇产科。设想一下,一个孕妇高高兴兴地来你这里生孩子。谁想到在你手里,我的婴儿缺氧,得了脑瘫,一生一世不能正常行走。能不能说话也说不定。我能不请律师跟你打官司吗?

2008
年产科医生的保险费已经高达 七万到二十万一年。因为保险费各州不同。当年在卫生经济课上读到,美国医疗费用高的原因有三个,1。在美国病人需要什么时候手术或者检查,基本上等候的时间很短。不象加拿大或者西欧国家,选择性手术要等几个月甚至一年多。2。美国有最先进的医疗服务,技术,设备,药品。好东西价钱贵。3。就是美国医疗事故赔赏没有上限。法庭上就看病家的律师是否能打动陪审团。赔偿可以数以百万计。造成的后果是医生为了保护自己,给病人开化验,开检查。做小医生的时候就悟出来。重症重伤病人不可怕。万一死了,人们很容易理解是伤病的缘故。最怕的是,好好的人进来看病,回家后就死了。有没有?有!气胸,脑膜炎,栓塞,上消化道大出血,颅内出血,都可以死人。如果哪个医生碰上了,真的是吃不了兜着走。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后果都是极严重的。欧巴马的医疗改革原先想给事故赔偿设置一个上限,好象是五十万美元。但是被辩护律师 trial lawyer 的游說团体反对掉了。因为这些trial lawyers 是民主党的政治献金的金主。不知读者是否还记得 John Edwards,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就是打赢了一场医疗事故官司,得了几百万的律师费。变成一个富人。




浏览(1101)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吃狗 留言时间:2013-04-25 13:20:39
我不是经常看博客,不在行,分类目录看不见“美国医师的训练”,列到哪里了?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好吃狗 留言时间:2013-04-25 13:16:24
谢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生活态度。希望看到更多关于美国医疗和医生的文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来福村
注册日期: 2013-03-24
访问总量: 122,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朝鲜半岛核危机和金正恩访华
· 用胰岛素二十年
· 人民币金本位的深远影响
· 《1940年以来的法国国运》
· 我家门口的汽车被人撞了
· 中药雷公藤减肥的潜能
· 美国原财政部长桑莫斯谈亚投行
分类目录
【My content】
· 朝鲜半岛核危机和金正恩访华
· 用胰岛素二十年
· 人民币金本位的深远影响
· 《1940年以来的法国国运》
· 我家门口的汽车被人撞了
· 中药雷公藤减肥的潜能
· 美国原财政部长桑莫斯谈亚投行
· 如何建议孩子的职业选择 (二)
· 如何建议孩子的职业选择 (一)
· 依波拉病毒流行及其他
存档目录
2018-04-12 - 2018-04-12
2017-12-23 - 2017-12-23
2017-09-23 - 2017-09-23
2017-05-20 - 2017-05-20
2016-07-13 - 2016-07-13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4-06 - 2015-04-06
2014-12-19 - 2014-12-24
2014-09-05 - 2014-09-13
2014-06-06 - 2014-06-06
2014-03-06 - 2014-03-06
2014-02-03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01
2013-11-27 - 2013-11-27
2013-07-14 - 2013-07-16
2013-04-02 - 2013-04-17
2013-03-24 - 2013-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