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盖戈  
文化保守派 经济市场论 政治平权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7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温胡习李上台患共病:肺炎恶梦 2013-04-02 22:51:12

温胡习李上台患共病:肺炎恶梦

盖戈

中国大陆新政府上台之后,在民众的期许狂欢热情过后,都迎来了重大的公共治理危机的考验。2003年温胡新局一开,中央先行废除了出访送迎制度,吹政治简约和亲民新风。等到03年人大换届完毕,温胡大船启航之时,就遭遇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公共危机,新型肺部炎症 sars突袭中国大江南北,先是从广州出现,然后传染到香港,集中爆发,但正值两会热闹哄哄,新老班子交接,中国的决策者硬是将这一起重大的公共疫情危机人为的灭火,从而失去了最宝贵的源头控防与治理,直到两会结束后,在北京301一个医院收治达60病人的严重情况下,在官方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公开隐瞒疫情,301医院医生蒋彦永向美国《时代周刊》揭露了中国的严重疫情之后,这起已隐瞒三个月这久的重大疫情才得以通过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而成为中国温胡政府的重大议题,中国政府才开始向社会承认中国已发生严重的传染病! 白色不仅仅是纯洁 还有恐怖

十年之后2013年3月,两会已过,正当大陆民众在新闻联播里热议第一夫人成中国软实力时,一个幽灵已漫延在江浙大地,据通报,上海市患者李某,男,87岁,2月19日发病,3月4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上海市患者吴某,男,27岁,2月27日发病,3月10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但直到3月30日中国大陆官方才向社会公布了这起严重的公共疫情事件,迟报20天以上,就在中国的专家明言这种全球第一例新型炎症 不会人际感染时,江苏省卫生厅4月2日通报,江苏省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从通过内容来看,四人都已进入病情严重期,这又是一起在新政府上台之后爆发的严重公共危机事件。

十年之间,重大公共疫情事件为何会在相同的时间期以相同的领域和方式来突袭大陆民众的生命?盖戈从以下几方面来梳理这种看着诡异但却暴露了新政府换届之时中共在权力运作和社会治理上的严重弊端:

一、权力交接营造太平盛世贻误管治良机

从两起事件发生的时间来看,都处在中共十年一次的最重大权力交接关键期,十年前SARS的初次发生是02年12月份,高发期就在两会的盛大表演浪潮之中,为了营造和谐盛世,中国官方对如此严重的公共疫情采取了谎报瞒报的处理措施,卫生部长公开造假,结果导致病情在开始时没有得到最有效的控制,最终通过人际交叉感染,演变成一场影响全球的重大疫情危机和中国政府信用危机。这一次N7H9疫情同样发生在两会正在高调上演,最高权力通过左手换到右手,中国官方不汲取十年之前的教训,地方政府为了不让地方的疫情给中央的关键表演增添不和谐音符,和十年前如出一辙,选择了等人死后无法掩盖之时才向社会公布。而且这一次的事件的扩散和加重正好处于中共新主第一次外交表演的高潮期,全民共享新主和第一夫人的高调亮象,更被中共宣传部可笑的定位于提升中国的软实力的一次公关活动,可以想见,在这样的官方舆情之下,出现地方管理不善造成死亡事件是多么不搭调! 可耻的中国宣传机构硬是等习近平夫妇回到家里才把人已死亡事件向社会公开。

二 、重大疫情处理方式混合着权力斗争的内幕

十年之间两次相同危机,都是从人的肺部发生,不得不感叹冥冥之中是不是真有那样一种力量在捉弄我们苦命的同胞。同样的病源同样的瞒报同样的处理手法, SARS: 北京一周通报背后隐藏着同样的中共高层在处理重大社会公共事件上的权力斗争内幕。十年前温胡新局一开始,中国的权力结构是三方角力,江泽民的军队系统、胡锦涛的中共新势力、温家宝的国务院系统在如何处理这一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上意见从一开始是不统一,这才导致疫情被延缓处理。江系卫生部长张文康从官方最直接最高层面就阻断了疫情处理通道,最终迫使温胡不得不撤换卫生部长,让副总理吴仪兼任,做为妥协条件,在江系的要胁之下,胡锦涛嫡系孟学农从北京市长一职去职,强势王岐山受命于危难之中,中共在处理这起建政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危机时,内部的权斗是否谈判成功才是危机最终能够被控制的先决条件,更让大陆民众气愤的是幕后操控者江泽民在北京疫情最严重之时竟然躲到上海来保全身家。这起历时半年之久严重影响到全中国以至世界的重大危机最重通过大陆严格限制人际交叉感染才得以控制。

十年之后上海新型肺炎疫情同样是在习李破局上海人事失败之后,已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的杨雄逆袭上位,把已经被打开的缺口又重新补上,从而使得上海又成一个独立王国,自娱自乐,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在通报疫情的时间点上同样面临着两难选择,通报的话让上海在两会之后习近平重大出访的中共重中之重舆论宣传局面下率先成为公共舆论的焦点,从而让上海势力背负公共治理不及时的压力;不通报,最后如果出现人命事件将会担上处理不及时导致疫情扩散的重大责任,而且在猪投上海事件中上海已经与浙江发生了管理边界的互相推诿,两个地方政府之间从政治影响的层面都选择了冷处理而不是协同应对 ,从现在已死亡的人的通报上已明知有从事生猪贩卖业务,可以说已经有了从源头上管治不力的原因。从交叉时间来看,当总理李克强到访上海时,上海两名患者均已死亡,可上海最高层只能是先陪总理考察,然后来考虑人命是否关天!正是在这样的复杂的政治角力的形势下,十年之前的那个致人于死命的幽灵经十年的潜伏今天重新来到人间,开始了夺取生命的疯狂表演!

三、做中国梦请先保证做梦后还能活着

纵观此次上海N7H9事件,中共官方对疫情的不重视、拖延、瞒报缓报的教训一点都没有消除,而是在重复上演,当上海黄浦江上猪投事件持续发酵的关键时刻,今天的疫情种子就已埋在了中国式危机处理的土壤之中,官方对整个猪投事件没有全程的调查,对上海水质断然的认为安全,对水质被污后的后果没有进行跟踪调查,更离谱的是对如此大面积死猪事件没有上升到公共疫情而是无耻的归罪于天气严寒,最终让完全可控的动物疫情演变成夺取人命的恶性事件,这既是天灾,何尝又不是人祸!

习近平先生,您做中国梦已经很长时间了,从2012年11月29日您到国家博物馆就开始做这个叫做中国梦的梦,到现在您刚从非洲梦游回来,您的梦可以说是豪华、盛大、阔气、惊艳、绝伦,因为您穿着非常合您双脚的中国特色之鞋,手牵着美丽大方的中国第一歌唱家的手,怀里揣着中国人民的血汗200亿美刀,这样的梦全中国只有像中共这样的一个党在做,像习近平这样的人才能做,但您让全中国人都来做和您一样的梦,您得想办法让老百姓做梦后能活着醒过来而不是在美梦中得了全球新型肺炎而死去!

——您是不是应该先醒过来一会儿让医生给您打过疫苗之后再睡过去继续做中国梦?

时间
地区治疗
治疗
年龄
性别
职业
感染经历
密切接触者
治疗
2013-03-31 江苏无锡 危重 32岁
无业
/ 密切接触者43人 目前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危重
2013-03-31 江苏苏州 危重 83岁
/
/ 密切接触者15人 目前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危重
2013-03-31 江苏宿迁 危重 48岁
板材加工
/ 密切接触者60人 目前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危重
2013-03-31 江苏南京 危重 45岁
家禽宰杀
江宁区东新农贸市场从事家禽宰杀工作 密切接触者49人 目前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危重
2013-03-31 安徽滁州 危重 35岁
/
发病前一周曾在农贸市场买过一只鸡 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危重
2013-03-31 上海 死亡 87岁
/
没有接触过禽类,也没有外出史 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死亡
2013-03-31 上海 死亡 27岁
肉贩
在菜市场销售猪肉,没有接触禽类 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死亡

下一篇预告:盖戈明言要进行中处谋局之民众启蒙培育力量,说到做到,从下一篇开始,盖戈主动转变文风,从三万英尺的政治云层回到地面,开始关注影响你我他的恶制与恶法。其实两会一过,中共也不会产生更大的新闻,下一个真正需要关注的就是三中全会时李克强的城镇化正式出台,正式成为国家意志力。在此之前所有一切都不具有大的节点意义。所以我也呼吁多维上的各种政治力量,更多的来推动中国社会细节的转型,以细节来驱散乌云。

盖戈下期推出一个小专题《制度之恶:免于恐惧系列》,分三分部组成,第一个就是将李克强的军,《废劳教:总理开出支票一年期》,提醒他的第一个承诺别成空诺,呼吁大陆让人民别生活在恐惧之中!第二篇《论城管:暴力挥向最底层》,城管是中共恶政最集中最无耻的代表,无有国家法制序列却承担最肮脏的使命与行为,是中共地方政府最黑的手套!第三篇《嫖宿幼女罪:中共禽兽保护法》。中共一天不废除这个恶法,中共就撕不去人类最恶体制的皮衣!

敬请关注 ,欢迎论争

盖戈作品集,欢迎交流,请点击:

《北京评论:http://bjpinglun.blogspot.com/》

浏览(280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盖戈
注册日期: 2013-03-27
访问总量: 75,6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围观改变你我
最新发布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分类目录
【盖戈评论】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 改革两面观:近平为党集权与克强
· 温胡有意搭好台 习总无心唱政戏
· 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不敢做
存档目录
2016-01-20 - 2016-01-25
2015-03-15 - 2015-03-24
2014-09-14 - 2014-09-26
2013-05-03 - 2013-05-03
2013-04-01 - 2013-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