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習近平的問題在什麼地方?
習近平自從上台後,許多人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整治腐敗,推進改革,事實看來果然如此,但習近平的問題不在這裡。
中共三中全會,和最近對前常委周永康的動手,說明了他的決心:他是真心想挽救中國共產黨免於垮台,不走蘇聯的道路。我認為,共產黨,作為一種上個世紀的意識形態,已經在全世界倒了。就像人類社會的母系制度,石器時代一樣,都必將隨着人類文明的進步而被放棄。
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從馬克思恩克思提出,到蘇聯,中國革命成功,曾經席捲了世界半數多的國家。它有一整套的理論體系,從經濟基礎到上層建築,從政治政策到文化思想,意識形態。在上個世紀東歐人民放棄馬列的共產主義,從事實上說明了馬克思理論的失敗和過時。中國人持續了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完全是由於採取了機會主義的態度,不顧原理論體系的完整性,採用實用主義的作法所造成。這是中國文化“物質”性決定的,是扭曲的理論,變種的體系的苟延殘喘馬克思理論而已。
以習近平為首的少數共產黨人,認知不到這點。他們將打着馬克思主義口號,實行資本主義市場經濟,而取得的成功,看作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成功。客觀規律是真理,它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正向男人的精子和女子的卵子結合就會造成懷孕,而與正式結婚還是遭到強姦犯罪的事件無關。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規律是真理,不論什麼人使用它都會成功。
準確地說,中國人的文化,造成了中國人政治的機會主義本性。任何籠照在中國文化的中國的政黨都是如此,包括共產黨。中國人從來沒有任何堅定堅實的理論基礎,因為中國文化沒有產生類似西方的堅實哲學和自然科學理論的基礎。中國共產黨人最終目的,不外乎是成為“皇帝黨”,共產黨自己總坐江山罷了,不被中國其他的政黨所取代。從人類歷史的長期看,這絕對不可能做到。但從短期看,如果共產黨改了名子,還是可以維持相當長的時間。
畢竟,一切政黨都是社會某些階層利益的代表,一切利益集團的根本“和諧”,就是平衡,中國共產黨想長期執政,也不能有例外。掛羊頭賣狗肉的機會主義小技倆,畢竟要取笑眾人。
習進平這些所謂“真正的共產黨人”不懂得,中國崛起的最急需的,不是缺少“硬件”,而是沒有“軟件” - 缺乏思想體系。這就決定了中國人只會“山寨”,沒有創新的民族文化的本質。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12-07 15:51:23 |
|
|
好文!說的簡明透徹。 另外,除了馬列主義的死亡桎梏,中國還有一個千年制度文化文明傳統問題。兔子如果有興趣,可以移步去俺的博客,看俺最新博文後面提到的丁作提文章《中國古代封建社會治亂循環之謎》。 |
|
|
|
作者:stinger |
|
留言時間:2013-12-06 10:34:39 |
|
|
|
作者:楓苑夢客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9:45:02 |
|
|
文章說到點子上了。一個成熟的政治家應該掌握世界大勢,知所進退,而不是抱殘守缺,蠻憨行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裹挾整個民族為其不負責任的瘋狂冒險實驗買單。和美國賭,和世界民意潮流對立,絕對沒有什麼好果子吃,必將付出沉重代價。 |
|
|
|
作者:stinger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9:17:21 |
|
|
謝謝大家來訪!
凡是不同意我對中國文化看法的,我建議下載我的書《論範例》,看看你懂多少,然後我們討論(free download).
baguwen.biz
Thx |
|
|
|
作者:白熊的博客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9:02:58 |
|
|
不能認同作者對中國文化的評論。拋開什麼習和中共的未來不說,你對中國文化的說法“因為中國文化沒有產生類似西方的堅實哲學和自然科學理論的基礎”,那麼中國就不可能有未來嗎?那麼東西方文化就永遠是西方文化站主導地位了嗎?你不覺得你犯了什麼錯誤了嗎?從哲學的角度來說,是不是太絕對了,一旦絕對化,必然....。多少年來西方一直在唱衰中國,只是擔心不要讓那個“睡獅”醒了。他為什麼擔心?是因為這個文化曾經創造過世界最高文明,那會兒,西方還在野蠻夢寐狀態。當西方文化氣勢正盛,東方文化衰微破敗的時候,恨不得消滅東方文化。一百年過去了,東方文化又蓬蓬勃勃地發展起來了。“共產主義”是不是西方文化?現在有人主張全盤西化,你看看近一二百年歷史,凡是想全盤西化的都走彎路。對於現實中國,你是否認為有什麼好的替代軟件?或是思想體系?總之,應是東方文化的,別老拿西方的讓中國照搬,那行不通的。“山寨”的方法你認為不行,又沒有可行的辦法,那就只剩下說別人不行了,也不知誰行,沒治了是吧? 一百多年前,先進的中國人就在討論,知難行易,還是知易行難?今天依然如此。一百年前,有人回去了,像孫中山;這期間一直有人在海外高明的指點,應該應該....。你里看出了問題的所在,可沒有用呀?國內沒人知道。你以為你知道問題的所在,但中國不知道。 |
|
|
|
作者:東河飛熊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6:50:38 |
|
|
博主對現象的分析看起來比較有道理。但對中國文化的理解顯然需要提高。建議你再深入研究中國的文化,尤其是中國文化中的經典內容,再從文化的高度評論和分析中國的現實,才能從理論上站得穩。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6:16:53 |
|
|
真正不懂的,是兔子和那些溫和改良派們,每天苦口婆心地勸導揣着明白裝糊塗的中共。這才是真糊塗。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時間:2013-12-06 06:09:21 |
|
|
俺認為他們並非真的不懂。中共既然已經走到了懸崖的邊緣。他們知道,只要一承認懂了,他們就會掉下去。這涉及到掉腦袋這樣的實際利益。所以習近平沒有選擇,只能是像泰坦尼克的船長那樣,越是危險,越要裝做冷靜。所謂制度自信,理論自信,道路自信,不正是此地無銀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