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鬼
  坟前看奥运,做鬼也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2015-02-04 17:04:04

万维网冒出一连串马甲攻击何岸泉博。有以“何岸泉日记”发表的,曝光他大量私人信息,据说还有以他妻子名义冒头的,等等。万维及时删除了这些恶搞马甲,何岸泉博向万维编辑和万维网友的支持表达感谢。


普通网民,对于此类马甲攻击予以谴责,对何岸泉博表达同情或支持。可是,万维名博德孤在“表达同情”的时候,却提出质疑: 这一切有可能都来自何岸泉自编自导的呀。当然,德孤博话讲得很周全,他只是提出一种可能性,但又是一个“完全有可能的”可能性。


如果德孤博仅仅是探讨可能性的话,他的思维还很欠缺缜密。为什么他不提出另一种可能性:这些马甲攻击都是万维编辑的炒作?万维的编辑操作这一切,技术上不是更容易?当然,德孤博不愿意往这一头去引导: 他就是想落井下石,奚落一番何岸泉博,把他打成出名狂、神经病……


一个人的房子被烧了,找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固然不能排除屋主故意放火的嫌疑,缺乏确切证据之前,绝对不可以当面如此质疑屋主;同理,一个人被杀,保险公司固然要考虑其配偶谋杀骗取保险金的可能,但除非有真凭实据,不可拒赔,甚至不能质疑。


一样道理,一个员工即使经常请病假,但缺乏铁证前,公司不可以指责其装病。对于这一切的可能性,你可以私下嘀咕,但是,不容公开质疑,否则涉及名誉诋毁。日常生活中,上银行、到政府部门、跟信用卡公司打交道…… 我们说的话,他人都不可轻率质疑真实性。每个人都有人格尊严,都有假定的信誉存在。除非这个人撒谎被抓了,他才lose credit。否则,我们要留给他credit。


德孤博在没有凭据的情况下,像是显摆聪明,实则报复宿怨,提出一个何岸泉博自编自导闹剧的可能性。这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非常不厚道。


何岸泉博有撒谎成性的历史记录吗?据我浏览万维的历史,印象中没有。


何岸泉博有自编自导的动机吗?即使何岸泉博有出名的欲望,也没有什么不对。因为他想出名,就质疑他可能自我编导马甲攻击,这就很过分。每个人都有发财的欲望,但不能因此就怀疑每个死者都是配偶谋杀的。他有几个马甲又说明啥?几个马甲属于他同一人,偏重主题不同,他没有隐瞒,坦坦荡荡,也没有相互炒作的现象。这又能证明什么?


中国政府或其下属有攻击何岸泉的动机吗?万维这么多五毛出没,当然有这动机。你可以看不上<<习总日记>>,中共未必看不上,习总未必看了不心烦。我也动机论一把:德孤博是不是妒忌中共看上了<习总日记>?中共把芝麻小事搞成大事的情形多去了。刘晓波如果不进监狱,诺奖就轮不上他。要领维稳经费的,更需要一贯渲染敌情。


何岸泉博自编自导这闹剧的机会有多大?难道万维编辑不珍惜万维的网络安全声誉吗?网络不安全,会打击读者来万维的积极性。万维编辑不会容许何岸泉博制作大批马甲攻击自己,再紧急帮何岸泉封杀马甲。假如何岸泉博自编自导,万维一定会出面戳穿何岸泉博的谎言。所以,德孤非要抛出这种对何岸泉博人格谋杀性质的可能性分析,只能说明他“仇令智昏”。


呼吁所谓的右派网友,要维护彼此的言论自由权利,不要因为过节而有意无意配合五毛的演出。更不要使用任何五毛人肉披露的网友信息,用于攻讧角斗。警惕自己心中的人性阴暗面,珍惜在万维的马甲形象。

浏览(1244) (16)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bc1247 留言时间:2015-02-25 08:08:40
有理有据,信服。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02-05 22:20:10
好文!气贯长虹!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2-04 20:01:18
習主席派出大批五毛攻擊海外網站,采用的是土共一貫的耍潑,攪屎,抹黑手法。網博雖是習主席肚裡迴蟲,但還沒學到土共這一獨家邪門功夫,寫不出來的。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2-04 19:10:38
赞, 连万维的鬼都有正义感。何况人乎。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2-04 17:48:17
赞鬼博合情合理有担当的直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幸福鬼
注册日期: 2013-05-17
访问总量: 108,0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分类目录
【无类】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 ZT: 在逻辑的世界里存在着一个天
· “依法治国”带你入梦中
存档目录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3 - 2015-06-15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2-04 - 2015-02-23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5-18 - 2014-05-26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1-04 - 2014-01-26
2013-12-12 - 2013-12-13
2013-11-16 - 2013-11-16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8-29 - 2013-08-31
2013-07-08 - 2013-07-15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