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啊好啊的博客  
嘿嘿,好啊好啊!  
网络日志正文
晴雯是因袭人诽谤算计陷害而遭殃的吗? 2014-01-24 09:49:40


 

晴雯是因诽谤陷害而遭殃的

在《史地文物》论坛看到《看人怎宝玉面前情?》一文,文中批判了人在宝玉之前的一些表个嘛,真的可以有。不,好啊好啊认为,在神州大地上少年男女在一起,会有一些人耍小心眼儿,使小性子,来使得人原本单调的生活充了丰富色彩和内容!如果都像理传说中的共,生活不就太无趣了?而事上如今现实中的很多共中的干部,比如中共中央中央编译局局衣老和美女博士后之间说的那些,干的那些事,玩的买卖身体游,比起些来,那可将人宝玉比作了小、小、小巫了!嘿嘿,就是生活。

可是,作者写着写着,却臆造了人算晴雯的故事了。使得好啊好啊的眼跌了下来,不扶一下不行,嘿嘿。去常常看到有人作此之言,好啊好啊一直没有重视过这种言,不知道什么今天看到此言后突然生了不吐不快之感:原作者曹雪芹都并没写是诽谤害了晴雯,什么后人的者中谋论如此猖獗呢?

好啊好啊认为,古今中外,同事时间长了,免生出这样的是非,可是,楼梦中的些丫鬟大多都是性情中人,有一些人的是非,但没有太多的那么龌龊、令人心、罪的人。比如鸳鸯撞破了司棋和他表哥的好事,将其表哥吓的一走了之,而走不了留下来的司棋因此担惊受怕的吓得生了病。鸳鸯得知司棋生病了,就知道病根是有自己所致,主,巧言慰,告知司棋放心,不会走漏声的······。多么善良可呀!因好啊好啊知道,将他人的这样不好听的事情下来不广而告之,那需要十二分的定力。其中,善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去的楼梦评论的文章,很多人不喜欢袭人,而喜生的流,得灵巧,心比天高,死的冤枉的晴雯,原本是不同的人的喜好不同而造成的,个可以有;可是一定说袭人算了晴雯······,他······,好啊好啊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个真没有!
在早期的第五回“宝玉神游太虚仙境 警幻仙曲演楼梦”中,曹雪芹以他那人的智慧和那双看不的手,借助了宝玉的那双看得的手,将者在楼梦中众多女性前,在一省女子固多,不过择要者之,两二橱又次之。者庸常之便无册可了。的前提之下,在金陵十二正册金陵十二副册金陵十二又副册中,首先展了地位卑微的奇女子晴雯的判宝玉便伸手先将又副册开了,拿出一本册来,揭开看,只见这上画的既非人物,亦非山水,不是水墨染,满纸乌浊雾而已。后有几行字迹,写道是: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诽谤生,多情公子空念。

段近似代白的的文章,和薛宝与林黛玉的判词大为不同,通俗易懂。因,在薛、林二人的判中,如果没有“停机德”和“咏絮才”的典故的知识,就不太好理解。而些典故在近代和代,没有一定的汉语,是不得而知的。表明了曹雪芹那玉中的一片苦心。嘿嘿!他太个无与比杰出而又苦命的丫了!而希望将种冤屈尽可能地了解到,住,而不要让这样的悲生了。 如此通俗易懂,对比强烈的判词,使得看过《红楼梦》的人们,不记住晴雯都难!嘿嘿,

这样一种法,想当年,乾隆皇帝在读过《红楼梦》(当时名为《石头记》)之后,道:此盖明珠家事作也。"明珠,即纳兰明珠,即纳兰容若之父。结合纳兰容若的·梁汾一词:德也狂生耳。偶然间,缁尘京国,乌衣门第。有酒惟浇赵州土,谁会成生此意。不信道、遂成知己。青眼高歌俱未老,向樽前、拭尽英雄泪。君不见,月如水。共君此夜须沉醉。且由他,蛾眉谣诼,古今同忌。身世悠悠何足问,冷笑置之而已。寻思起、从头翻悔。一日心期千劫在,后身缘、恐结他生里。然诺重,君须记。

好啊好啊从晴雯的命运看到了纳兰词中“蛾眉谣诼”再现。“且由他、娥眉谣诼,古今同忌”的意思在金缕曲 赠梁汾一词中是:姑且由他去吧,才干出众,品行端正的人容易受到谣言中伤,这是古今常有的事。“蛾眉谣诼”典出自屈原的《离骚》:众女嫉余之蛾眉兮,谣诼谓余以善淫。纳兰词中的“蛾眉谣诼”和晴雯的命运是巧合,还是乾隆认为此盖明珠家事作也。"的一个脚注呢?唉,扯远了! 嘿嘿,

在晴雯的判的确中有寿夭多因诽谤,她也真是被人诽谤而遭殃,在病重之被赶出大园,最后在戚家得不到基本的照,再加上太没面子了,太囊了,/羞愧/重病交加,最终丧了命。多么令人唏嘘不已呀!

但是,曹雪芹将诽谤之人明明地定王善保家的了,什么要有如此么多的人以毫无智慧的阴谋论的方式发挥人身上去?

《红楼梦》七十四回在 惊天地的春囊事件生以后,邢夫人借机发难,她的陪嫁---王善保家的就向王夫人晴雯的坏还罢了,太太不知,一个是宝玉屋里的晴雯那丫,仗着他的模儿比致些,又了一巧嘴,天天打扮的像个西施子,在人跟前能说惯道,抓尖要。一句不投机,他就立起两只眼睛来人。妖妖调调,大不成个体王夫人听了这话猛然触往事,便问凤姐道:上次我跟了老太太园逛去,有一个水蛇腰,削肩膀儿,眉眼又有些像你林妹妹的,正在那里小丫,我心里很看不上那狂子。因同老太太走,我不曾他;后来要,偏又忘了。今日儿,想必就是他了?根据作者的如此描写表明,在这时候,王夫人晴雯是都不知道王夫人下令上把晴雯叫来。而且那个丫她,什么叫她。

晴雯身上不好,睡中才起来,发闷呢,听如此,只得跟了他来。素日晴雯不敢出,因日不自在,并没十分妆饰,自无碍。及到了姐房中,王夫人一松,衫垂褪,大有春睡捧心之,而且形容面貌恰是上月的那人,不勾起方才的火来。王夫人便冷笑道:好个美人儿,真像个病西施了。你天天作这轻给谁!你干的事,打量我不知道呢。我且放着你,自然明儿揭你的皮!——宝玉今日可好些?晴雯一听如此,心内大异,便知有人暗算了他,然着,只不敢作声。他本是个过顶的人,见问宝玉可好些,他便不肯以实话,忙跪下回道:我不大到宝玉房里去,又不常和宝玉在一,好歹我不能知,那都是人合麝月两个人的事,太太王夫人道:打嘴。你道是死人?要你做什么?晴雯道:我原是跟老太太的人,因老太太园里空大,人少,宝玉害怕,所以了我去外屋里上夜,不看屋子。我原回我笨,不能伏侍,老太太了我,又不叫你管他的事,要伶俐的做什么?我听了不敢不去,才去的。不十天半月之内,宝玉叫着了,答几句,就散了。至于宝玉的食起居,上一有老奶奶老妈妈们,下一人、麝月、秋几个人。我要做老太太屋里的针线,所以宝玉的事竟不曾留心。太太既怪,从此后我留心就是了。王夫人信以为实,(好啊好啊注:如果人早就告了她的"",陷害她,王夫人会信以 )忙阿弥陀佛!你不近宝玉,是我的造化。竟不!既是老太太宝玉的,我明儿回了老太太再你!因向王善保家的道:们进去,好生防他几日,不他在宝玉屋里睡,等我回老太太,再治他。喝声:出去!站在里,我看不上!谁许么花绿扮!晴雯只得出来。气非同小可,一出,便拿子握着,一走,一哭,直哭到园内去······。

过这件事,就可以得知,有两点明了并非人算计诽谤陷害晴雯的。而就是那个王善保家的干的。

首先,如果是诽谤,那么,晴雯于内室夜夜服侍宝玉就寝之事那可是等重要的关point然作者在后来晴雯死之前在宝玉探视她时的对中表明了晴雯的清白,可是,种事能用嘴王夫人清楚

再者,王夫人一直都不知道晴雯是也表明了并非诽谤陷害了晴雯。否,搞了半天的阴,王夫人都不知道晴雯是是不是表明人和/或王夫人的智商也太低了!或者说是人的阴也太失了吧?是吧?!

什么很多人在读《红楼梦》之,不按照作者出的情节进行理解,而偏要做“阴谋论”的再作去曲解原著呢?而更奇怪的是更多的人以讹传讹地将此恶习发扬光大。好啊好啊身外人士,认为这就是毛评论楼梦》留下来的恶习

谋论是没有智慧的!

要解谋论的弊端,可又要花费时间和篇幅。里,好啊好啊以一个大家比熟知的理念来解释这个并非正确的思今,大家都知道了,在法律上一个人应该采取的正确度是无罪推定,而非有罪推定。你不出有罪的据,或者出了服不了其他人,你就不能那个人有罪。 同理,在判断一个人是否干坏事之,在没有据,特是曹雪芹已表明了是王善保家的诽谤据确之下,晴雯是因诽谤陷害而遭殃的,就太出格了!

嘿嘿,

好啊好啊!



 


 


浏览(2893)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4-01-25 20:49:28
巴離肥膏:以你這資歷也只能在臭臭小角落看點小人書,長篇的你能看得懂不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1-25 19:37:58
欢迎巴黎老高再次光临指导!
实在是不好意思,好啊好啊都不知道你提的那位是谁。也就是说好啊好啊是一名完全不明真相的群众。所以没有能力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好啊好啊如今进化成为了闲云野鹤,正在东施效颦般地模仿魏晋风范,乘兴而言,兴尽而收。这是身为苦难深重的中国人好不容易地能享受普世价值中的重点之一---自由的事情。来之不易呀,嘿嘿,好啊好啊!
那位可能是为他自己的理想/或是现实生活中的际遇进行着奋斗,那也是他的自由。当然,可能往往为人所忽视的就是自由往往是伴随着责任的。虽然,这种责任可能得不到您老人家的认可,或者说具您老人家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大千世界就是这般多姿多态的,这不是一个人能进行立刻地改写的。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1-25 10:42:46
好啊好啊,觉悟大家都水不平差不多,刚去明镜网看到篇大陆红楼后院正发生事转过来

为候欣女士喝彩!
读吧《候欣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一个羸弱的女子,在专制的法庭上,面对恐惧的牢狱,宁愿选择死亡!
候欣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证明了她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公民!
候欣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证明了真正有罪的是在这个案件中,将宣判候欣有罪的这个罪恶的专制制度!
——吕洪来

侯欣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





今天我站在这里接受审判,在此之前的十一个月里,我经历了平生从未想过能经历的一切,直到站在了这里。我反复的问自己,是不是真的犯了罪?是的,对于我的 家人,我亏欠太多,作为一个女儿、一个妻子,我是不称职的。我在西单331的举动,的确事先没有经过公安机关的批准,这一切都是错误。


但是我要说的是:我无罪!公安机关、检查机关、法院多次诚恳的劝导我认罪,我的亲人、朋友也有很多人劝我认罪。我知道,如果我认罪,对我自己可能是最有利的,但是对于我们的国家,如果要求官员履行最基本的职责,公示财产,是有罪的,那么我们这个时代就是荒谬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衮衮诸公,还是为生计奔波的平头百姓,都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千百年后,我们的后代会嘲笑讥讽我们,嘲笑我们这个时代,讥讽这样有一群不辨是非,自外于现代文明的猪一样的民族!


是的,我恐惧,今天我站在这里更恐惧,恐惧着牢狱之灾,恐惧着我两次病危后的羸弱身躯,一旦走进监狱,是否还有走出了的那一天。但是我更恐惧的是违逆自己的良心,浑浑噩噩的活着,在生不如死和死亡之间,我宁愿选择死亡。


放眼看看吧,独立抗拒法西斯,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拥有四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国,我深爱的祖国,沦落到了什么地步?绝大多数人以逃离他为荣,包括那 些教育我们爱党的庙堂之上高高在做的诸公,豺狼当道,腐败遍地,随便抓出一个贪官就会让整个世界瞠目结舌,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哀。习总书记意识到反腐关 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那么何不结合全民的力量,让公民行使《宪法》第三十五条赋予的言论、集会、结社、出版的自由,监督执政党,改变着一切,为后世子孙做一个交代?


公检法把我和许志永等人作为了同案犯,其实我和许博士并不相熟,只见过寥寥数面,谈过的话不到十句。我的同案犯们大多居住在北城,而我独自居住在南城,更 由于家庭和性别的关系,晚上我很少出来参加任何活动,所以我做的事不多,上街公开表达“公民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活动,我只参加了331这一次,而且是在 围观拍照,并没有打横幅,也没有演讲。但是我并不觉得冤枉,我把这作为一个殊荣接受下来。虽然我不如他勇敢,不如他睿智,但是对他的许多观点,我都是认同 的。


数十年前,当今执政党的先贤们高举反腐败、建立民主共和国、开放舆论等等旗帜,推翻了当时国民党执政的国民政府,这一切史籍中均有记载。六十多年过去了,恳请衮衮诸公,俯念先贤父辈投身革命之初衷,兑现当年对国民的承诺。历朝历代为我们所不齿的封建帝王,除了极个别的暴君,尚且谨守道德底线,不以言治罪,不杀言官,难道在现代文明的今天,我们还做不到吗?菜市口戊戌六君子人头落地,大清王朝的丧钟敲响!


许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是的,迄今为止,我已经四十五岁了,和许多人相比,我并没有受到过多的不公平,没有受到过迫害,但是我们是一个人,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公民。如果只有当你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时才发声抗争,那不就是一头猪吗?六十五年过去了,如果在这个国度,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做一头猪才是正常的,这是整个民族、整个时代的悲哀。堂堂正正做公民,这不应该是一个奢望。


我爱这个国家,我所做的一却都是出于我对这个国家、对我的同胞,那份放不下的爱。但是我认为爱国的最高形式就是监督政府,监督执政党,而不是歌功颂德、逢君之恶。


无论法院如何判决,我做了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我愿意承担后果。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一个公民站在被告席上受审,只是因为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1-25 07:23:03
谢谢巴黎老高网友的光临指正!
你的读书方式的选择很有趣嘛。
不过···,他这个···,“楼主这是联系实际活在当下,活得明白胸怀畅!你觉悟咋这次低呢?当今红楼就是中南海啊!”这是你的觉悟,而非好啊好啊的觉悟。文责自负。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01-25 07:20:29
谢谢寒江网友光临指正!
毛时代的恶评《红楼梦》的后遗症嘛。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1-25 07:05:40
寒江,楼主这是联系实际活在当下,活得明白胸怀畅!你觉悟咋这次低呢?当今红楼就是中南海啊!可惜本人仅厕所里翻过红楼梦的小人书。那长篇读起太阴阳怪气婆婆妈妈,,,,,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4-01-25 03:37:19
世人真好笑,文談紅樓夢 --- 哦,不只這 ,不管談甚麼,都要扯上共產黨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好啊好啊1
注册日期: 2013-05-30
访问总量: 201,5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分类目录
【感想】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 从成龙之子吸毒说说大麻(图)
· 每年今日必须重温的文章
· 危险!国人识别毒蛇的知识不足(
存档目录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20 - 2014-09-29
2014-08-06 - 2014-08-30
2014-07-02 - 2014-07-05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3 - 2014-03-26
2014-02-01 - 2014-02-25
2014-01-20 - 2014-01-27
2013-11-02 - 2013-11-23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6
2013-08-15 - 2013-08-22
2013-07-09 - 2013-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