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百参的博客  
心是菩提树,灵是明镜台;幻化生万物,灵性超尘埃!——浑沌元初  
网络日志正文
从性觉悟(四) 2013-07-25 07:12:10

从性觉悟(

雪峰

作者按:《从性觉悟》一共九篇,是根据几个人所问而答,不是系列之作,故理论性不强,但具有现实的价值和意义。

几千年来,人们对性既渴望又畏惧,加上宗教教义束缚和修炼团体禁锢及道德伦理说教障碍,性成了“禁区”,人们不敢谈,谁谈性谁就是“无耻之徒”,谁谈性谁就会“颜面扫地贻羞万年”,所以圣人们不谈性,儒雅之士不谈性,大雅之堂不谈性,唯有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不知羞耻”的男女们偶尔当作笑料说上几句以活跃气氛愉悦身心。

性是美的,人类的文明演化到今天,应该珍视性而不是规避性,期望读者允许我的“一家之言”在人类文明的百花园里占有一席之地,而不要把我一棍子打死在审判台上,因为人言可畏,我也怕人言。

2013-07-10

请教敬爱的导游:

1、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阳刚主要指物质特征还是反物质特征?

2、我感觉现实中的一个人,其性格中刚与柔的成分是都存在的,只是总的形式上有偏阴或偏阳。一个看似很柔弱的女性,也有表现得很坚强的时候;一个看似很刚强的男性,也有表现出细腻温柔的时候;一个极阴与极阳的人是否真的存在?能否存在?如果存在,不借助外在这极阴或极阳是否可能开花?我的认为是不可能。人之所以能独自体验到愉悦是因为内在的阴和阳抱在一起了,性花开放一定要有阴阳的碰撞,这个阴和阳要么是内在具备,要么是借助外在,对吗?

3、男女之性是否存在不同层次,比如身体的、心理的、灵性的?

4、花是美的,因为花是阴阳结合时绽放的性之花;那么,女性的阴柔与男性的阳刚如果二者不对撞就无所谓其美么?

5、对于性的思考,我个人受奥修关于的性的看法影响较大,也受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我认为性是美丽的,自然的,不应该压抑,也不要执着,自然绽放是最美的,当然这主要指两性之性;很认同导游您提出的更广泛的关于性的概念,反物质的性,一切结构的性,宇宙就是一个性海,天性的性。您通过对性的解读为我打开了一扇认识宇宙的大门,当我沿着这条道往下思考,感觉性与道是统一的,性是道,道也是性,是同一个事物,只是表现的方面或者说我们去认识的角度不同而已,如此理解是否正确?

就我自己而言,小时候,我感觉自己是很弱小的,而且是那种任何人见了都想捏两下的弱。但是在上学的时候,特别是上中学的时候,天才宝贝的男孩子学习上遇到我都士气低了一截,所以许多男生都对我心生“怕怕”,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当时也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也不去想女孩子是否该要比男孩子弱,我当时很享受在学校生活遨游和自己那种朝气蓬勃的感觉,同时我也知道那是学习是可以改变我命运的一条阳光之道,所以学习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势头,也因此被称作“假小子”过,但当时心中对异性的感觉是很纯美的。

上大学后,情形变了,原来的势头不再,自己想要做一个温柔的女性,开始留长发,开始穿长裙,开始变得优雅与文静,开始修饰自己的外表,开始考虑油盐酱醋之类的事情,变得过于善解人意……,力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世人眼中的完美女性,但是,在或得异性亲耐的同时,我却感到失去了本然的自己,我感到了压抑,感到了内心垂死的挣扎,……直到遇到了生命禅院——
所以,有的时候,我还会疑问,柔等于弱?女子无才便是德?粗鲁会是强大?我内心的答案是倾向于否定的,但是还不纯粹和完全。我相信一个女性是可以既 softstrong的,通常,我理解,如果一个女性如果外部柔美,内心能担当,这会被认为是一个成熟的女性;一个男性,如果外部很强大,内心很温柔细腻,感觉是一个成熟的男性。再次请教导游,这么看来,成熟的男性和女性是极阴极阳的还是已经自身已经和谐自洽的。

在导游的引导和自身的经历感悟下,我的理解,活人,首先要真实,否则,就算获得整个世界也是没有用的;其次要觉悟,不觉悟,万事皆蹉跎;要修行修炼,不修不炼,神佛在世也枉然。

跟帖在此,希望得到导游的引导和指点。

答:首先要说,性和道不是一回事,性是一个事物的结构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叫性状,道是上帝的意识,道不是一种状态,而是灵活圆融千变万化又一丝不乱万载如斯的一种浑沌体,性来自于结构,结构来自于创造者的意识,不是来自于被创造者的意识,因此可以说,性来自于道,而这个性不是指后天之性,而是先天之性,即如来本性。如果说“宇宙之性即为道,如来本性即为道”是合适的,但如果说人性即为道,则是不正确的。

一切在道中,一切事物都有性,所有生命都生活在上帝的灵中,都生活在性海中,这样看来似乎道与性是一回事,同体两名,但实际上道与性是两回事,道本身无性,只有某个事物或生命被创造出来后才体现出了性,而这个性属于道性。

不论什么性,性来自于创造者的意识,当一个人随性而动的时候,就符合了创造者的意愿,符合了道。

凡随性而动的生命都符合道的运行程序,符合上帝的意愿,凡不随性而动而是随心而动的,都背离道的运行程序,背离了上帝的意愿,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得道大师都教导人们成道不能用头脑的原因,也是我为什么强调“要严格按照导游路线图行走”的原因,因为当一个人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判断事物或事件的时候,就一定会产生一种与道“格格不入”的心理,就会抗拒,就会反叛,就会背道而驰,如此,就违背了“抱一为天下式”的原则,其结果是必然会走向困顿,走向飘逸,走向消失,走向灭亡。

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阳刚是一种状态,不是指物质或反物质的特征,从一事物呈现出来的特征上无法界定一个女性是否柔美一个男性是否阳刚。一个男人长得很秀气像具备某些女性的外部特征,但却具有男子汉气概,很阳刚;一个男人长得虎背熊腰五大三粗胡须茂盛,并不能证明他就有男子汉气概,就很阳刚;一个女性,长得如花似玉甜美柔弱,但一旦接触,却会发现她缺乏柔美反而很阳刚,同样,一个女子,看起来长相很丑很男人,但一接触,发现她无比柔美,具有女性柔美的强大吸引力,所以有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从外部特征上难以界定是否柔美阳刚,从言论行为上也难以界定是否柔美阳刚,大喊大叫不一定是阳刚的表现,柔声细语也不一定是柔美的表现,吹胡子瞪眼睛不一定是阳刚的表现,慢条斯理不温不怒也不一定是柔美的表现。柔美并不代表弱,阳刚并不代表强,柔美和阳刚是具有吸引异性的一种难以抗拒的无形力量,而不是干活时所体现出来的力气。

纯粹的“极阴”“极阳”的人是没有的,但我们可以用百分比数来笼统地定义某个男性是否很阳刚,某个女性是否很柔美。当今这个世界上,像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那都是非常阳刚的人物,像已故具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和现已离职的美国小布什时代的国务卿黑女子赖斯那都是很柔美的人物。越是对异性吸引力大的女性,她的柔美百分比高,越是对异性吸引力大的男性,他的阳刚百分比高。

一个普通的人,要知道自己是否柔美或阳刚,你就看看自己对异性具有多大的吸引力,吸引力大,就证明很柔美,或很阳刚;吸引力小,就证明缺乏柔美或阳刚之气。

柔美和阳刚是一种场能,只能感受难以言传。

一个具有阳刚之气的男子,可以接受同样具有阳刚之气的男子,但难以接受具有阳刚之气的女子;一个具有柔美之气的女子,可以接受同样具有柔美之气的女子,但难以接受具有柔美之气的男子。

当一个女子具有阳刚之气时,男子们一般会“敬而远之”;当一个男子具有柔美之气时,女子们一般会“敬而远之”。

性花的开放与是否与异性结合碰撞没有直接的关系,那是一种独自绽放的状态,这就像植物界的许多雄花和雌花,它们就那么盛开着,并不是雌雄两花结合在了一起,我们只是说当阴阳两极结合碰撞在一起时性花开得最灿烂最绚丽而已。

男女之性存在的层次当然不同,越性感的层次越高,这包括生理的、意识的、气质的,还有语言动作的成分。

阴柔性花是非常美丽的,阳刚性花也是非常夺目的,单独开放都很美,但是交融到一起时会更美。

一个女性如果外部柔美,内心能担当,这会被认为是一个成熟的女性;一个男性,如果外部很强大,内心很温柔细腻,感觉是一个成熟的男性。再次请教导游,这么看来,成熟的男性和女性是极阴极阳的还是已经自身已经和谐自洽的?”

这样的成熟不是一件好事,干嘛要让自己成熟呢?成熟标志着此次旅行快到达终点站了,或者说快完蛋了,当人们赞美一个孩子“这孩子真成熟”的时候,这个孩子的童年少年已经结束了,这是悲剧。永远不要成熟才可以降低熵值而保持永恒的魅力和活力。

2013/6/22


禅院网站链接:

生命禅院 生命禅院大学 第二家园 NEW OASIS FOR LIFE

禅院文集


上帝篇


宇宙时空篇

反物质世界篇

生命篇

天启篇

传道篇

智慧篇

反常思维篇

三十六道八卦阵

修行修炼篇

人类人生篇

生篇

人生宝典

修仙篇

成佛

文明篇

禅院百科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

雪峰文集

禅院电子下载

浏览(3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aican
注册日期: 2013-07-16
访问总量: 23,3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事可为即仙佛
· 短视与远见
· 生命禅院不与任何社会团体合作的
· 我为什么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
· 死到临头还踌躇
· 我带你走向高贵
· 随性而动
友好链接
· 百参:禅院方舟
· chanyuan:时代禅思
分类目录
【杂文篇】
· 短视与远见
【警世】
· 死到临头还踌躇
【智慧篇】
· 随性而动
· 进入空灵状态的几个小技巧
【心灵篇】
· 我带你走向高贵
· 虚荣是人生的癌细胞
【修仙篇】
· 无事可为即仙佛
· 仙途空灵多靡丽
【生命禅院第二家园】
· 生命禅院不与任何社会团体合作的
· 我为什么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
· 这是一方我热恋的净土
【人类人生】
· 超时空之路
· 生命禅院的返老还童长生不老观
【传道篇】
· 从性觉悟需要转换的十八个观念
· 从性觉悟(八)
· 从性觉悟(七)
· 从性觉悟(六)
· 从性觉悟(五)
· 从性觉悟(四)
· 从性觉悟(三)
· 从性觉悟(二)
· 从性觉悟(一)
存档目录
2013-09-04 - 2013-09-05
2013-08-02 - 2013-08-28
2013-07-18 - 2013-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