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西西弗斯的博客  
樂天下之樂,憂天下之憂  
網絡日誌正文
有話好好說 2014-10-11 22:08:22

看了山歌的 “關於嘎哈拉侮辱女博主人格的語言暴力必須終止” 的帖子, 也湊熱鬧不好好的說幾句:


語言暴力和人類的任何暴力都應該受到譴責。 人要有人性, 因為你不是禽獸。 別忘了, 世界上只有人會說話, 所以你一定要說人話, 當然世界上還有鬼話, 假話, 髒話, 屁話等等, 但你不應該自甘墮落。


我過去說過人可以無知, 但不可以無恥等, 後來發現也很傷人, 博主委屈了, 說你說別人無恥你就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了?。 我趕緊道歉。 以後就有話好好說, 儘量不打棍子, 不扣帽子。 不要文革式的批鬥語言, 更不能爆粗口。 因為每一個博主都只是業餘的在豐富我們國人的文化精神生活, 開博的人就應該受到感謝, 尊重, 而正是這些人,才是促進中國乃至世界民主進步的主要力量。 請您一定要尊重他們,更不能謾罵,暴力相向。 不管是愛國賊還是賣國賊, 都要敢說真話。 (匿名的就是賊)。 要讓每一個博主都應該堅持他/她自己認為對的思想,要讓人講真話, 要講真善美的東西, 在沒有任何恐懼,威脅,危險的情況下去自由的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和想法以及創造。 任何人都不可以以自己的好惡去粗暴的干涉別人的思想和表達。 只有非常自由的公民社會,才會創造出高尚, 美好,非常優秀的作品, 才能促進人類社會更加文明和進步, 從而使人類遠離禽獸性質, 離得越遠越好。


萬馬齊喑究可哀, 百花齊放才是春。 至於有人愛國, 有人愛黨, 有人信教, 有人漢奸, 有人民主, 有人西化,有人愛錢, 有人愛權, 有人好色, 有人愛放屁, 那實實在在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粗暴干涉。當然, 你可以辯論, 講道理, 你也要遵守法規,遵守一定的道德底線。


例如虔謙講愛國沒有錯, 愛國不一定就是愛哪一個黨或者哪一個獨裁政府。 一個人連生他養他的祖國都恨得咬牙切齒,甚至不許別人去愛, 那他/她應該是禽獸不如。 兒不嫌母醜, 狗不嫌家貧, 不愛自己的家園,那是連狗都不齒的行為。


美國的學校每天早晨都有宣誓: “我宣誓效忠美利堅合眾國的國旗,並在共和國所代表的神護佑下,保護美國的統一,自由與正義。”記住, 這裡他們只忠於美國,代表美國人的利益。 中國人,你不去愛中國, 那你可能就是漢奸。


愛中國, 和愛黨是兩碼子的事! 即使是黨, 也有千千萬萬個好漢, 無數個英雄人物在裡頭。他們拋頭顱, 撒熱血, 堵搶眼, 舉炸藥, 他們的初始目的也是為民主,自由, 獨立, 甚至於為全人類的最美好的烏托邦事業而奮鬥。 如果這些英雄你也去恥笑, 那當然一定會有人冠你個漢奸的名字, 當然你選擇做漢奸, 也是你的自由, 漢奸也不是罵人, 只是定義一種人的名詞, 雖然有點貶義。當然,我相信沒有人不愛自己的祖國, 只是定義上的差別。 有的是恨鳥及屋, 有的是愛屋及鳥, 或愛屋不及鳥,也都無可厚非, 不要去橫加干涉。 但最好是愛字當頭。 恨只能使這個世界更加醜陋, 更加瘋狂, 更多苦難, 更加的血腥。 基督徒講大愛無疆, 愛你的敵人, 有人打你的左臉, 把右臉也奉上。 雖然有人說虛偽, 但也使基督教日益壯大。 當年盧剛事件,被殺者基督教家屬問候盧剛的父母, 說這個世界上更加難過的就是他們, 令人動容。 可見愛才是改變世界最佳渠道。


回頭說如何對待語言暴力, 作為博主,在開博第一天, 你就要有身體和心理的充分準備: 我是來讓世界變美好來的, 是來改變這個邪惡的世界的, 是來傳播我自己的所思所想來的。 是來和假惡丑 (不是長得醜)做鬥爭來的。 是來給人帶來精神享受來的。 是來和壞人壞事做鬥爭來的 (每個人的標準會不同)。 所以你就不能怕惹一身騷,不能怕被扔臭雞蛋,被潑糞。要具備幽默頭,金鋼身, 鑽石腸,盤石心, 宰相肚裡能乘船, 對一切惡人惡語暴力語言甚至謠言都能一笑置之。


有人罵我五毛, 我總是哈哈大笑, 還要感謝他們留言,話說得越躁越喜歡, 因為他們被觸動了, 認真的看了我的文章, 我很高興,


其實“五毛”這詞也該換換了。 說警察掃黃,幾個男女來不及穿衣服雙手捂着毛就跑上了大街, 有一睿智的老朽就喊, 不要捂毛, 不要捂毛, 要捂臉。 毛都是一樣的,人們認識你, 是靠你的臉。 罵人五毛的博主多數都捂着臉, 讓人懷疑這些博主到底有沒有臉。 不過現在的很多明星都與時俱進,體毛都拔光了, 渾身光溜溜的又性感又好操作, 捂(捂)毛改拔(八)毛了, 所以今後罵人不要罵五毛, 要罵八毛或者拔毛。


說遠了, 其實 很多人的留言還是說得非常在理,睿智, 喜笑怒罵皆文章,能夠點到軟肋上了。破綻都被曝光, 真的是人多力量大啊。


給人民以自由, 讓每一個人都有自由說話的權利, 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真理一定會越辨越明。 民主自由和廣泛的人民民主監督是使中國泰坦尼克號永不撞冰川的不二法門。


其實最怕是發帖後沒人理, 踢到鐵板上。 總之一句話, 既反對暴力, 又不懼怕它, 還要有一點阿Q精神, 別往心裡去, 仇恨入心要長癌


說狗咬人不是新聞, 人咬狗就是新聞。 所以遭遇暴力語言, 就當被狗咬了一口, 不是什麼大事, 頂多打一針狂犬疫苗再說更多的時候, 可能只是一種誤會或者開個玩笑, 像李敖, 睿智才高使他恃才自傲,時而狂妄自大,時而撒嬌扮萌,喜笑怒罵, 運用自如, 罵遍天下無敵手, 也無敵人。 對這樣的人, 要鼓勵, 要欣賞, 如果不是太過分, 不要去管, 他們也許常常會帶來如雷灌頂的啟示效果, 促使我們覺醒, 改變。



瀏覽(1987) (0) 評論(3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7 10:50:10
會newjoy: 感謝留言, 我反對獨裁的政府, 也反對獨裁的黨。 但反對謾罵, 暴力。 我覺得不管是歷史, 還是現在, 多數黨員也是好的。 中國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 有每一個中國人和黨員的一份功勞。 烈士的事你最好去問烈士。
回復 | 0
作者:newjoy 留言時間:2014-10-17 06:55:43
這裡不想捲入中國人素質問題或漢奸的爭論。就想問問博主,既然你同意愛國和愛黨不是一回事,那麼請問反對一個堅持獨裁專制、堅決不給人民自由、任意侵奪人民權利的政黨是不是愛國的表現?而為這個政黨喝彩、辯護甚至咒罵任何批評該政黨的人士為“賣國”“漢奸”的是不是真賣國真漢奸?

再說說你的黨內也有無數熱血愛國志士的判斷,請具體列舉一些目前黨內的愛國志士,又有何愛國愛民的熱血表現,看看數量是否超過已經被揭發查處的貪官老虎蒼蠅們。如果你要拿歷史上的那些“革命烈士”們說事,就算他們的事跡和信仰完全屬實沒有被編造誇大,那麼請問他們的犧牲是否就給今天的政黨腐化變質卻還要繼續把持政權提供了合法性(比如有人津津樂道的“三千萬人命打下的江山就要拿三千萬人命來換),請問這些烈士如果今天還活着,是否會再次革命推翻自己曾經效力的這個政黨呢?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4 21:17:25
謝山歌, 已改。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4-10-14 18:42:23
哥們,心意我領了。

可否麻煩你以後分一下段落,讀起來可以輕鬆些?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3 07:25:24
以色列人對屠殺的每一個納粹都不放過。 俞先生, 不管你是漢族還是什麼, 你必須對此言論公開道歉。 否則, 我永遠會在網上叮着你。讓更多的人知道你侮辱中華民族的無恥行徑。記住,中華民族不止是漢族。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3 07:07:28
殺人地點是一棟二層樓房的露台,面積不大。“這裡有很多鬼魂,因為很多人在這裡被殺。”安瓦爾說,“他們來時很健康,到了這都被毒打,然後死了。”

最初,成車拉來的人被毒打致死,地上有太多血,難聞的氣味讓劊子手無法忍受。很快,安瓦爾發明一種“快捷”的殺人工具———一段綁在木棍上的鐵絲。他們用鐵絲纏繞住被害者頸部,一端固定在粗水管上,自己則握住另一端的木棍用力拉。

“就這樣,不會有太多血。”安瓦爾解釋。在這一切表演完之後,他開心地跳起了恰恰。

他飾演的這段被完整記錄在《殺戮演繹》中。等看到這段錄像時,安瓦爾對自己的服裝並不滿意,“幹這種事時,我是絕不會穿白褲子的。”

在另一個片段里,安瓦爾用桌腿壓在男子的咽喉,自己坐在桌上,再招呼更多的人上來。隨後,一整排的劊子手一邊看着街上的風景和對面的電影院,一邊打着節拍唱起歌:“你好,萬隆,美好時光的城市。你好,萬隆,美好回憶的城市……”一首歌只唱到幾句,“他就已經死了”。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3 07:02:18
俞先生說: 本人只是一個個人。能做到種族滅絕嗎?
答覆: 當你把 ”中華民族是低層次的民族“ 這種結論放在網上, 你知道它的殺傷力和傳播速度會有多大嗎。 千里堤壩, 潰於蟻穴,問題是你根本沒有意識到這是錯誤的,你還感到為此而驕傲,似乎沒有絲毫悔意。看看歷史上排華,屠殺華人的歷史,都是從歧視開始的。

1965年印尼50萬華人被屠殺, 開始只是美國CIA擬定了1000個人屠殺目標, 但運動開始後, 幾乎所有的華人都遭波及, 50萬啊華人啊, 再齷齪一下,那他媽的就像男人女人高潮時刻,根本停不住了。 看看美國導演約書亞·奧本海默的電影《殺戮演繹》。

看看這一段:在素材拍攝過程中,奧本海默遇到安瓦爾的親密“戰友”———阿迪,當年行刑隊的隊長,阿迪認為自己的惡行完全正義。

他向安瓦爾回憶當年的“壯舉”:沿着蘇迪曼(將軍)街,我殺了每一個我遇到的中國人,我捅死了他們。”

在近50年前的那一天,紅了眼的阿迪一路殺下去,即便遇到女友的父親。

“你還記得我女友是個中國人吧?”阿迪說,“所以我也捅了他,因為他是中國人。他摔進了一個坑渠,我用磚塊砸他,他沉下去了。”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3 05:39:19
俞先生還是說說張德江的“愛國就是愛黨” 的證據吧。中華民族可不止是漢族。希望俞先生說話之前先把把關。最好少一點糞口噴人。
回復 | 0
作者:峨嵋峰 留言時間:2014-10-13 02:33:53
看來,萬維有些右右有嚴重政治強迫症和人格分裂,男女有才有貌,出生世家,爆粗口時,和半夜罵街潑女有得一比。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4-10-12 21:25:38
博主同“真理”教徒講理,就像同共產黨講理一樣是毫無用處的。它們只有黨性,沒有人性,都無所謂滅絕漢民族,只要為了其教義。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20:09:52
本人只是一個個人。能做到種族滅絕嗎?你總是用這些詞彙嚇人。威脅別人。你不是惡勢力是什麼?!真是天底下的混蛋啊?那麼邪惡!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20:06:11
本人不怕你上法庭上見。本人等待你上法庭上定義漢奸。你只是一個混蛋而已。寫文章罵人。語言特別惡毒。不管是對誰,都不能容忍。希望你使用文明的語言。中華民族有你這樣的人是恥辱。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20:02:02
反種族歧視罪是西方國家的法律,不是為中國的無產階級專政服務的。這條罪責是針對發生在不同種族的人之間。本人和你們不幸是同一個民族。這條法律就不適用。你不是法官就判案,還濫用法律。你去問問律師,你的這個指控是否合理。你們這些五毛都是些沒有文化的人。無知透頂的人。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11:51:09
你認為中國人的道德水平高嗎?你到公共場所就會發現有多少人自願遵守公共秩序?這就是起碼的公共道德。有多少人不想貪污腐敗?你看看那些官員的狀況就知道了。中國人的道德水平是怎樣的?只有那些道德水平低的人才會不認為中國人道德水平低。你們這些人就如同文革期間的那些造反派。是瘋狂的人。專門寫文章來罵人,用那些惡毒的語言,挑起事端。缺德的人。
回復 | 0
作者:yidenggaoren 留言時間:2014-10-12 11:43:12
一個華人在網上公然說:“我可以告訴你,中華民族裡大多數人沒有道德,沒有教養。低層次的民族。”這應該是屬於漢奸言論。但因為其不是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說出的話就當風吹過,不必理睬的。
一個人是不是基督徒,只有上帝可以判斷,別人只能相信或不相信其真偽,是沒有權利下結論的。再說,如果一個人真是偽基督徒,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會因此而難過的,就是真的,至少他/她自己認為是虔誠的,那麼,與別人的指責正好相反。一個人在現實中是不能討所有人喜歡的,網上更是如此。就是真的基督徒,那也是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上天堂能否,是上帝決定的,和俗人何干?
在萬維, 虔謙博幾乎是實名寫博,是用照片驗明正身的屈指可數的女博主之一。她很勤奮,很有才情,如果就因為其愛國傾向而受到攻擊,這是萬維網的欠缺。
其實在網上很多人頂着個馬甲,連男女都是不確定的。就像嘎博,假如我沒記錯的話,其剛註冊是性別為女,去年加入網戰爭端後將自己的性別改成了男。網上性別,就是可隨便更改的,無可非議。
愚敬佩虔謙的真誠和才華,不過應該注意保護自己隱私。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4-10-12 11:05:53
這位俞博沒有法制觀念,說一個民族(白人,黑人,漢人)沒有道德沒有教養,是低層次的民族,這就是族族歧視,是要吃官司做牢的。這樣的話顯得俞博無知與情緒化。

俞博不用滿嘴跑火車空喊口號,什麼中華民族是低層次的民族。沒內容的口號反映的是俞博沒有受過良好教育。請俞博細說論據是什麼,為什麼華民族是低層次?說話不能沒頭沒腦沒邏輯,那是沒教育。與嘎子一個水平,潑婦罵街。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11:05:40
你這個西岸是在濫用漢奸這個詞。什麼叫漢奸?如果沒有法律上的正式定義,就以漢奸罪判處刑罰。就是荒謬。你這種人是講道理的人嗎?

各國對言論的容忍度寬於行動。如果定罪,一般都是針對人的行為,而非言論。如果一個國家不能寬容地容忍言論,甚至將言論當作行為來治罪,這個國家就會滑向專制。

你這種人不懂道理。不是好好講理的人。你沒有說出什麼道理來。如果你不斷講那些沒有道理的話,那就要從人的道德上來考量了。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4-10-12 10:56:32
第三呢,聊聊這個俞先生指定的“低層次民族”的問題,既然認定用中文的屬於低層次,那麼你在這裡混什麼呢?教化?對於低層次的民族有意義嘛?人往高處走,你倒是挺獻身的往低層次里湊。
如果不是,那麼就剩下罵人發泄了,那麼這算是高層次的行為?
我發覺看你的東西邏輯硬傷太多了。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4-10-12 10:52:06
接着給這個俞先生挑點毛病,漢奸這個詞需要憲法定義?這是從哪國的語言學來的?
是語言表達了憲法,還是憲法定義的語言的問題,這個問題不需要解釋了吧?
漢奸這類詞的存在是語言文化的內容,而憲法是定義國家,換了一個國家,就必然換一部憲法,但只要這些國家的形態是在使用中文的地盤上,那麼語言就還是一樣的,也就是漢奸的定義是一樣的。
這裡的邏輯看得懂嗎?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4-10-12 10:47:12
呵呵,這事娛樂性越來越強了,這個俞先生,蹦出一句“我可以告訴你”,問題是,你告訴的東西有多少credit?或用老中容易理解的話,你算老幾?
這件事本質上是關於一個人的道德標準問題,惡劣的語言就是惡劣的語言,並不存在意識形態或其他的分別。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10:11:25
一個人是否犯罪只能由法院來判定。如果一個在網絡上發言的人就可以認定一個人已經犯罪,這本身就是荒唐的。也是恐怖的。文革期間就是這樣的。一個造反派團體就可以將人定罪。所以,從你的言論看,你不可能守規矩。象你這樣的人愛國,人們還要打個問好。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09:43:08
網絡上的言論就是種族滅絕嗎?你這種人要是當了法院的法官,天會塌下來。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09:33:16
你還要自由創造更多自由。你那樣說話,是創造自由嗎?你的用語齷齪。是沒有教養的表現。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2 09:29:43
漢奸這個詞是有歷史含義的。日本侵華時汪精衛政府是漢奸。那是因為他是傀儡政府的領導人。日本占領中國。本人既不是任何傀儡政府的官員。目前也沒有任何外國占領中國。本人怎麼是漢奸呢?不贊同你的觀點的人就是漢奸。你如同文革期間給人亂扣帽子的人。你就是文革餘孽!

我可以告訴你,我在這裡說的國家不是祖國。你不要混淆概念。張德江都說過,愛國就是愛黨。你去問問香港人他們對愛國的理念是什麼樣的?

我是第一次看見你寫文章罵人是禽獸。人們用詞激烈通常就是被激怒。你是自己主動寫文章罵人。你只是個混蛋而已!你這個人太邪惡!你毒化這個網站的氣氛。讓人感到氣憤是正常反應。回家去想一想。

本人在中國被人榨乾血汗。不得不逃離那個國家。你還要我去愛那個可怖的國家。你讓維族人去愛漢族。不愛漢族就是漢奸。這是你的邏輯。混蛋邏輯。你寫的文章邏輯混亂。文風粗野。去看看你寫的什麼文章。是在說理嗎?沒有!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4-10-12 06:48:54
"如虔謙講愛國沒有錯, 愛國不一定就是愛哪一個黨。 一個人連生他養他的祖國都恨得咬牙切齒,甚至不許別人去愛, 那他/她應該是禽獸不如。 兒不嫌母醜, 狗不嫌家貧, 不愛自己的家園,那是連狗都不齒的行為。"-- 同意。

中國人愛中國是天經地義的人之常情。萬維上的少數極右,那就是漢奸,他們以語言暴力宣揚"恨我中華辱我中華",洋人的走狗而已。

哪位漢奸可以自高奮勇擺事實講道理的談一談:中國人為什麼不能愛中國?本博可以輔導一下,漢奸思維上哪裡是短路。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1 23:21:01
如果像你說的,國家沒有義務保護其成員,那還要這個國家幹什麼?那這個國家還有存在的意義嗎?你這個人沒有政治學常識。胡言亂語。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1 23:16:01
漢奸是個什麼詞?你在中國的憲法裡能找到這個詞嗎?不愛國就是漢奸?這是你的邏輯。這個國家是人組織起來的。這個國家邪惡,那就不會與其為伍。至於這個民族,難道要求愛這個民族?你就是一個專制主義者!誰規定不愛這個民族就是罪人?我可以告訴你,中華民族裡大多數人沒有道德,沒有教養。低層次的民族。這個民族沒有被教育好。像你這樣濫用詞彙的人也是沒有教養的表現。
回復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時間:2014-10-11 23:13:58
作者:回 Marsfield: 你有悲哀的自由,我有愛國的自由, 井水不犯河水。感謝你的留言, 老朽就是來給你這個奇疤洗腦來的。
回復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時間:2014-10-11 22:59:29
“即使是黨, 也有千千萬萬個好漢, 無數個英雄人物在裡頭。他們拋頭顱, 撒熱血, 堵搶眼, 舉炸藥, 如果這些英雄你也去恥笑, 那你是漢奸無疑, 。。。。。。”

腦袋被洗殘了還不自知!什麼叫悲哀?這就是悲哀!

萬維一大批廢掉的老朽如此奇疤,也算是一景!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10-11 22:34:41
人們願意成為一個國家的成員是因為這個國家能夠給他提供某種保護。如果這個國家無法提供這個保護,反而是個加害者。人們就無需愛國。美國歷史上就有不愛國的英雄人物。南北戰爭前,就有美國人反對奴隸制,宣稱自己不愛國。最近,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中學生罷課抗議愛國主義灌輸。那種將愛國主義當作絕對價值的人是極權主義心態作怪。漢奸這種詞也是侮辱人格的詞彙。因為這種詞彙最多用在的地方就是反抗專制統治的人。要知道人們反對專制,與所謂漢奸沒有任何關係。根本不能同意你的觀點。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西西弗斯
註冊日期: 2013-11-06
訪問總量: 129,46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武漢肺炎來自實驗室的科學證據
· 台灣問題
· 但願新一輪文革不要來的太快
· 公權力不能加入階級鬥爭
· 共產主義已經實現了
· 沁園春 霧霾
· 穆斯林人口比例讓政教分離, 刻
分類目錄
【諾亞書屋】
· 武漢肺炎來自實驗室的科學證據
· 台灣問題
· 但願新一輪文革不要來的太快
· 公權力不能加入階級鬥爭
· 共產主義已經實現了
· 沁園春 霧霾
· 穆斯林人口比例讓政教分離, 刻
· 曲悠揚:音樂是一生的修行
· 父親節議父親
· 諾貝爾獎得主吉爾曼(Gilman)
存檔目錄
2020-02-07 - 2020-02-07
2020-01-11 - 2020-01-11
2017-11-06 - 2017-11-06
2017-01-15 - 2017-01-15
2016-12-27 - 2016-12-27
2016-11-17 - 2016-11-17
2016-06-20 - 2016-06-21
2015-12-16 - 2015-12-30
2015-11-14 - 2015-11-18
2015-10-04 - 2015-10-05
2015-09-19 - 2015-09-21
2015-07-30 - 2015-07-30
2015-04-15 - 2015-04-16
2015-02-03 - 2015-02-25
2014-12-06 - 2014-12-14
2014-11-22 - 2014-11-22
2014-10-08 - 2014-10-24
2014-09-11 - 2014-09-11
2014-08-02 - 2014-08-02
2014-06-07 - 2014-06-07
2013-12-07 - 2013-12-28
2013-11-19 - 2013-11-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