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irdan的博客  
中土世界 Middle Earth 魔戒 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霍比特人 Hobbit 托尔金 Tolkien  
网络日志正文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战争之附一:大事年表 2017-03-11 18:21:05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战争之附一:大事年表(The Wars of BeleriandThe Timeline of Major Events)

 

树的年代1497年:

第一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First Battle of Beleriand)。 墨古斯(Morgoth)进攻兴格尔王(Elu Thingol)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森林精灵(Wood Elves) Denethor王战死。

菲诺(Fëanor)和他的七个儿子带领下的诺尔多(Noldor)族精灵乘船抵达贝乐联德(Beleriand)西北部。

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星光下的战争(Dagor Nuin Giliath/Battle under the Stars), 菲诺(Fëanor)战死。

梅德罗斯(Maedhros)继承诺尔多(Noldor)族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王位。

梅德罗斯(Maedhros)假装表示愿意和谈墨古斯(Morgoth)不幸被俘。

树的年代1498年:

墨古斯(Morgoth)用地狱铁链将梅德罗斯(Maedhros)锁在中土世界最高峰Thangorodrim山。

树的年代2000年:

月亮升起,芬格尔芬(Fingolfin)率领的另外一支诺尔多(Noldor)族精灵踏上了中土世界。阿尔贡(Argon)战死。

太阳年代1年:

太阳升起,人类(Men)在中土世界遥远的东方(被)唤醒。

太阳年代5年:

芬贡(Fingon)救回梅德罗斯(Maedhros)。芬格尔芬(Fingolfin)成为诺尔多(Noldor)族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

各方精灵(Elves)开始寻找并建立自己的王国和领地。

太阳年代60年:

第三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光荣的战争(Dagor Aglareb/Glorious Battle)。

墨古斯(Morgoth)被击败,围攻Angband(Siege of Angband)之势形成。

太阳年代116年:

所有的诺尔多王国和领地的建成。

太阳年代310年:

人类的比奥部落(House of Bëor)进入贝乐联德(Beleriand),被芬罗德王(Finrod)发现。随后三大人类部落相继进入贝乐联德(Beleriand)。

太阳年代316年

阿艾瑟尔(Aredhel)公主离开岗多林(Gondolin)。

太阳年代400年

阿艾瑟尔(Aredhel)带儿子梅格林(Maeglin)回到岗多林(Gondolin)。

太阳年代432年:

贝伦(Beren)出生。

太阳年代450年:

吉尔-伽拉德(Gil-Galad)出生。

太阳年代455年:

第四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

太阳年代456年:

芬格尔芬王(Fingolfin)单独挑战墨古斯(Morgoth)并战死。墨古斯(Morgoth)取得第四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胜利。

芬贡(Fingon)成为诺尔多(Noldor)族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

太阳年代463年

东方蛮族(Easterlings)部落相继进入贝乐联德(Beleriand)。

太阳年代464年:

贝伦(Beren)进入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和露西(Lúthien)相遇并相爱。

图林(Túrin)出生。

太阳年代465年:

贝伦(Beren)为得到露西(Lúthien),从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出发夺取精灵宝钻(Silmarils)。贝伦(Beren)来到Nargothrond国,芬罗德王(Finrod)决定和贝伦(Beren)一同前往。

贝伦(Beren)和芬罗德王(Finrod)被俘,芬罗德王(Finrod)被杀,贝伦(Beren)被露西(Lúthien)营救。

Orodrethc继位成为Nargothrond国王。 

太阳年代466年:

贝伦(Beren)和露西(Lúthien)从Angband夺回一颗精灵宝钻(Silmarils),但贝伦(Beren)重伤而亡,露西(Lúthien)悲痛而绝。冥府之王曼多斯(Mandos)同意露西(Lúthien)的请求让他们作为人类重生。

太阳年代468年:

梅德罗斯(Maedhros)开始组织梅德罗斯联盟(Union of Maedhros)。

太阳年代470年:

美男子迪奥(Dior The Beautiful)出生。

太阳年代472年:

第五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

芬贡王(Fingon)战死,墨古斯(Morgoth)取得全面胜利。

图尔贡王(Turgon)成为诺尔多族精灵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
图林(Túrin)来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太阳年代484年:

图林(Túrin)离开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开始了他的悲剧性的流亡生涯。

太阳年代490年:

图林(Túrin)进入Nargothrond国成为Orodreth王的重臣。

太阳年代495年:

Nargothrond国灭国,Orodreth王毙命。

太阳年代496年:

图林(Túrin)遇到妮诺(Nienor)。

太阳年代498年:

图林(Túrin)和妮诺(Nienor)结为夫妻。

太阳年代499年:

图林(Túrin)手刃Glaurung龙。当图林(Túrin)和妮诺(Nienor)得知他们为兄妹后,两人皆自尽。


太阳年代502年:

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兴格尔王(Elu Thingol)因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和矮人(Dwarves)发生冲突被杀。

太阳年代503年:

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被矮人(Dwarves)攻陷并严重破坏。美男子迪奥(Dior The Beautiful)成为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国王。

伊兰迪尔(Eärendil)出生。                         

太阳年代506年:

第二次同族仇杀(Kinslaying)。梅德罗斯(aedhros)率众兄弟进入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向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讨要精灵宝钻(Silmarils)被拒绝,因此大开杀戒。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毙命,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覆灭。

太阳年代509年:

梅格林(Maeglin)被俘并变节。

太阳年代510年:

岗多林(Gondolin)覆灭,图尔贡王(Turgon)毙命。

吉尔-伽拉德(Gil-Galad)成为诺尔多族精灵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                                                      

太阳年代532年:

爱尔隆(Elrond)和爱尔罗(Elros)出生。

太阳年代534年:

伊兰迪尔(Eärendil)开启了前往瓦利诺(Valinor),向众神瓦拉(Valar)求助的航程。

太阳年代538年:

第三次同族仇杀(Kinslaying),梅德罗斯(Maedhros)率众来到Sirion河口,索要精灵宝钻(Silmarils)被拒绝,因此又开杀戒。

精灵(Elves)在Sirion河口的暂时聚集地被毁。

太阳年代542年:

伊兰迪尔(Eärendil)到达瓦利诺(Valinor),众神瓦拉(Valar)决定干预贝乐联德(Beleriand)。

太阳年代545年:

第六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伟大的战役(the Great Battle)/愤怒的战争(The War of Wrath)开始。

太阳年代587年:

第六次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结束。

太阳年代590年:

墨古斯(Morgoth)在瓦利诺(Valinor)被罚入虚界,贝乐联德的战争(The Wars of Beleriand)时代结束,中土世界的第一纪元(The First Age)也随之结束。



浏览(783)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irdan 回复 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4-09 13:50:04

雪草,

多谢留言,多谢捧场。

好像是哑谜,什么是核桃树啊?

我当然有时还是去瞄一下您的院子。您的秘鲁行尤其有意思。

那个库斯科的石头墙不可能是砌起来的。古人有现在已失传的软化石头的方法。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4-06 11:27:56

这些大事年表很重要,尤其是当你理不清头绪的时候,就要回来看看年表。

大师有没有移步去看看我们的核桃树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irdan
注册日期: 2014-06-01
访问总量: 82,1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分类目录
【中土世界史】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
· 英文回答为什么精灵要离开中土世
存档目录
2017-10-09 - 2017-10-09
2017-05-12 - 2017-05-12
2017-04-21 - 2017-04-21
2017-03-11 - 2017-03-11
2017-01-30 - 2017-01-30
2016-12-11 - 2016-12-11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6-05 - 2016-06-05
2016-01-27 - 2016-01-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0-12 - 2015-10-12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7-01 - 2015-07-01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2 - 2015-03-22
2015-01-11 - 2015-01-26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7 - 2014-10-26
2014-09-14 - 2014-09-14
2014-08-10 - 2014-08-1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6-01 - 2014-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