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猷子的博客  
自由撰稿人 曾在香港《争鸣》杂志等报刊发表文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86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拿下徐才厚 习近平反腐能否救党 2014-07-03 18:15:44


 

 

反腐旨为打击政敌 为中共延命 不改制度 不靠法律 不许民众发声

 

 

正當人們關注周永康案為何懸而不決,並認為習近平的反腐即將鳴金收兵之際,中共媒體於6月30日突然宣布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重磅消息。於是習近平的反腐走向又成了人們關注的話題。

 

 

縱觀習近平的反腐過程,就不難看出習近平反腐的真正目的只是要打擊政敵和為中共延長壽命而已。再大的老虎,只要是政敵,習都要傾力拿下,因此拿下徐才厚或周永康這些政敵就是預料之中的事。

 

 

習近平江澤民不共戴天

 

 

要說明徐才厚和周永康是習近平的政敵,首先得談談習近平與江澤民的關係。前段時間博訊一些文章一直要把習江關係說成是盟友,江澤民在會見基辛格時也對習近平誇讚一番,以顯示其“盟友”關係密切。如果分析一下從薄熙來被拿下,以及到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中共政壇上所發生的一些大事件,就可以得出結論,習江之間不僅是政敵,而且是你死我活的政敵。

 

 

媒體曾有大量報導,王立軍夜奔後,曾爆料出薄熙來曾密终兏愕袅暯剑〈渫鮾Φ牡匚弧T袊娛聦W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談及了這個政變,並指這個政變由薄熙來、周永康和原中辦主任令計劃共郑觳藕褚矑匀肫渲小�

 

 

眾所周知,周永康、徐才厚是江澤民最親近的馬仔,這樣的政變如果沒有江澤民的首肯,這些馬仔敢輕舉妄動?而且江澤民一直擔心在六四鎮壓和鎮壓法輪功的問題上被清算,也希望有像薄熙來這樣一起參與過鎮壓的人在十八大接替胡鍧梢员苊獗磺逅恪V皇且驗楸∥鮼砻曁簦揪蜕喜涣私影嗳说臋吤妫瓭擅癫琶銖娫诒砻嫔辖邮芰暯阶鳛楹濤的接班人。

 

 

但江澤民心裡清楚,習近平不是他的嫡系,他根本控制不了習近平。因此他就可能不擇手段地要阻止習近平接班。過去他為了除掉胡鍧@個接班人時,就曾採取過暗殺的行動。因此江澤民完全可能參與通過政變甚至暗殺的行動來除掉習近平的謩潯T诒∥鮼肀槐魂P押後,中共召開十八大前夕,數家海外媒體接到了攻擊習近平的“黑材料”,內容詳盡。海外的彭博社還以“習近平家族財富過億”為題而發表文章。顯然是為了抹黑習近平。

 

 

密值恼兒湍ê诹暯降氖录阋哉f明江派要阻止習近平接班,因此習江之間是你死我活的政敵。

 

 

當政變和抹黑等手段都未能阻止習近平接班時,江澤民又故伎重演,要安插親信劉云山、張德江、張高麗和俞正聲四人進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成為7人常委的多數,企圖在日後製衡習近平。他過去就是採用這個手段製衡胡溫的。因江的親信在政治局常委佔多數,胡溫的任何政策都很難出中南海。

 

 

反腐一箭多雕

 

 

習近平掌握大權後,根據他所表現出的一個獨斷專橫的“強人”之勢,他絕不會容忍江派勢力制衡他、甚至要搞掉他。同時他也要收拾那些企圖要搞掉他的江派人馬。江派的大多數馬仔都是大貪官,其貪腐的嚴重性已經威脅到中共政權的存亡。如辛子陵在談到徐才厚的貪腐時說,徐才厚把軍隊糟蹋苦了,在軍隊中搞掛牌賣官,使軍隊沒有了戰鬥力。

 

 

因此利用反腐來打擊收拾江派的人馬,既可以打擊政敵,又多少可以對避免中共政權倒台起點作用,還可以在老百姓中樹立一些權威。

 

 

於是反腐轟轟烈烈,但落馬的大老虎大多數都是江派的嫡係以及這些嫡系在地方上的爪牙,如周永康、徐才厚、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和蘇榮等。令計劃雖然不是江派的嫡系,但他參與了薄周密值恼儯至钫呓章漶R,顯示令計劃也是受打擊的對象。

 

 

明鏡出版公司總裁何頻近日在美國之音的電視節目中指出,當今中國無官不貪,在反腐方面出問題者往往是因為他們在政治上站錯隊跟錯人而失去了保護傘和權勢靠山。

 

 

反腐為了保紅色江山

 

 

儘管中共官方的說法是,習近平對打擊腐敗是動真格的,但如果習近平真的希望清除黨內的腐敗人士,那麼他為什麼不從制度上著手來反腐呢?

 

 

為此旅美學者何清漣女士認為,習近平上位以來,不管在什麼場合都宣稱自己是紅色江山的接班人。因此他打擊腐敗當然也是為了保住這個紅色江山。而如果要從制度入手,那就是要葬送紅色江山,不符合他的目的。因此就不難理解習近平為什麼一方面要反腐一方面卻抓捕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的許志永等民間人士。因為在習看來,他反腐是維護共產黨政權以及政治穩定的必要之舉,而民間反腐則是要推翻紅色政權或者是讓共產黨江山垮台的說辭和藉口。

 

 

大家從對薄熙來和原鐵道部長劉志軍的處理過程就能看到,這個反腐從抓捕貪官、定罪名、審判貪腐的內容和量刑等都是按黨的意圖行事,法律是一張廢紙毫無用途。

 

 

止痛片能治癌症嗎

 

 

中共官員的貪腐已經使軍隊失去戰鬥力,中國經濟獨立評論家牛刀指由於官二代、富二代公開掠奪全民財富佔為私有,使得中共官方不得不長期靠隱瞞泡沫和通脹來度日,到目前已經很難再隱瞞下去了,中國的經濟到了隨時都會崩潰的邊緣了。那麼習近平這套不改制度、不靠法律和不許民眾發聲的反腐方式能拯救中共嗎?

 

 

買官賣官不僅只在軍方,中共的一個小小芝麻官、甚至公務員都是靠錢買來的。無官不貪也成了“合情合理”的了,因為官位是買來的,投了資當然要回報的。貪腐的金額也是驚人的,貪污上億的貪官比比皆是。美國華盛頓全球金融招沤M織( GFI ) 的一份報告指,過去的11年,2000年至2011年,中國逃出去的資金是3.8萬億美元。

 

 

中共官員令人髮指的貪腐,在很大程度上都歸結於中共那套漠視法律、強奸民意和拒絕公眾監督政府的製度上,以及中共無神論宣傳讓人相信沒有天國地獄、沒有善惡報應,從而放棄良心的束縛,轉而看重現實的榮華與享樂。這樣的製度和宣傳就能導致人性貪婪的惡性膨脹。

 

 

拿下幾個大老虎,而繼續漠視法律和拒絕公眾監督政府,就能禁止官場的買官賣官嗎?從芝麻官到部長總理就能收斂惡性膨脹的貪婪嗎?

 

 

中共官員令人髮指的貪腐,就像癌細胞一樣已經擴散到中共政權的全身,習近平這套不改制度、不靠法律和不許民眾發聲的反腐,根本無法拯救中共,最多不過是給一個癌症晚期病人吃點止痛片暫時能止點痛而已。

 

 

而且,不靠法律的反腐,還會導致眾貪官的集體對抗。今年2月,甚至有著名“異議公知”批評中紀委破壞法制的文章問世,並在海外轟傳,引導世界關注中國反腐的合法性和貪官的“人權”問題。

 

浏览(4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猷子
注册日期: 2014-06-19
访问总量: 177,1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歷史姓黨已在海外先行?
· 高智晟是這樣挺過精神和肉體酷刑
· 習近平的紅衛兵思維
· 大衛・喬高:習近平是能製
· 「六四」是不需要誰來平反的
· 習近平是在推動還是扼殺宗教信仰
·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分类目录
【六四回顾】
· 「六四」是不需要誰來平反的
· 后六四時代 美国的衰落
· 六四当日成都为什么发生暴力镇压
【信仰自由】
· 高智晟是這樣挺過精神和肉體酷刑
· 習近平是在推動還是扼殺宗教信仰
·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 莫言:孩子的优秀,浸透着父母的
· 强烈呼吁立即停播《芈月传》
· 解密时刻:中情局里的红色间谍
· 在澳洲我见识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
· 从梁思成的眼泪到雾霾城殇
· 褻瀆學術自由 孔子學院小巫見
· 评《到底谁谋杀了关羽?》
【中国时局】
· 歷史姓黨已在海外先行?
· 習近平的紅衛兵思維
· 大衛・喬高:習近平是能製
· 真相:中国有多少穷人,他们究竟
· 12日全国多起天灾人祸
· 為什麼紅衛兵會時而再現
· 拿下徐才厚 习近平反腐能否救党
· 北京誘發香港動亂或觸發2014大崩
存档目录
2016-09-20 - 2016-09-20
2016-08-09 - 2016-08-09
2016-07-03 - 2016-07-03
2016-06-04 - 2016-06-26
2016-05-08 - 2016-05-08
2016-01-08 - 2016-01-08
2015-12-04 - 2015-12-27
2015-11-29 - 2015-11-29
2015-10-25 - 2015-10-25
2015-09-01 - 2015-09-02
2015-08-07 - 2015-08-30
2015-07-24 - 2015-07-24
2015-06-01 - 2015-06-26
2015-05-01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14 - 2015-03-31
2014-07-03 - 2014-07-05
2014-06-23 - 2014-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