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猷子的博客  
自由撰稿人 曾在香港《争鸣》杂志等报刊发表文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86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2016-01-08 07:44:45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2016-01-06 


作者:陈大惠



我们大家知道,有没有化解灾难的更好方法呢?


有,真有。


这个方法在哪里?


不在西方。


我听说,有很多城市把官员都派到西方去,派到美国,派到英国,去学那些东西。我觉得错了。为什么呢?


我们中华民族,不是两三百年的历史,那是美国。我们有五千年、一万年的历史。大家有机会可以到湖北的荆州博物馆去看。那里面有什么?


有我们先祖——中华先祖培育的水稻。全人类现在吃的水稻,就在荆州挖出来了。经过碳十四的化验,各位猜一猜,有多少年?


距离现在有一万一千年。那是我们中华先祖做的。大家想一想,一万一千多年前,我们的先祖就有这样的智慧,美国人才三百年。有人说他们先进,不先进。


有人说,你有什么证据?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大学里面做汇报,有一个研究生举手,说我们就是落后。我一听,他这个话丧失了自信心,他看到西方太发达,看到我们太落后,他就问我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现在就是落后,我们要向人家学习先进的技术。


我说,你看,你不了解现代史。我举一个例子,近代史上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孙中山。


中山先生在《三民主义》里面就提到一句话,说我们中国人和西方人比起来,只有两样东西西方人比我们发达。第一个是什么?它的科技比我们发达;第二个,是它的机器设备比我们发达。


除此之外,中山先生讲,文化、政治、教育、艺术,所有这一切,西方人跟我们没法比。这是真的。


那有人讲了,你能举个例子吗?可以。


你比如说,我们大家看看历史书,哪一部呢?诸子百家的《墨子》。墨子和鲁班(公输般)他们是同时代的,春秋战国时候,距离现在两千多年。


大家知道,那个时候用现在的话说,很原始。墨子在没有汽油、没有柴油、没有任何燃料、没有任何机械制造的情况下,他拿木头做了个飞鸟,不是滑翔的,是个可以飞的鸟,扔到天上之后,可以飞一天不落地。两千五百年前,我们的古人就有这样的智慧。


他的学生就想来跟他学,说,老师,您教给我吧。用咱们现在的话就是,你这是高科技呀,太先进了,教给我。你们猜,墨子怎么回答?


墨子说,不能学,我是你的老师,我不能教。为什么?这个东西将来大家都去研制,就是人间灾难。


我们今天想想,果然是这样。你看历史书,有一些人,还有大学教授,讽刺中国古人,讽刺什么?


这咱们发明的,说中国人太傻。只知道什么呢?发明了火药,却只知道拿那个放鞭炮放焰火。你看人家西方人,拿着咱们发明的火药,原子弹、导弹、各种的炸弹全是西方人搞出来的,你看人家。


这个话有没有道理呢?我记得还有一个大学教授笑话墨子,说:“你说他脑子多笨,两千五百年前他就能发明出来这么发达的飞行工具,如果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发明研制的话,我们中国人肯定是最早发明飞船的国家,最早登月的国家就不是美国了。”


我觉得这个教授,他不懂传统文化,他不了解传统文化的根本和精髓。你真了解了你就知道,你就不会说我们古人落后。


我们的古人有那样的智慧,有那样的能力,他不做。为什么?


修身律己。


你说我不修身律己会怎么样?


那地球早就毁灭了。你不相信吗?


工业革命到现在一百多年不到两百年。大家看,全世界多少科学家发出警告,地球要毁灭。为什么?


资源没了,水被污染,空气被污染,我们吃的都是有毒的,化肥污染。人类下一步往哪里走?


这才多少年,西方人发明高科技,不到一百多年的时间,我们就走到了尽头。两千五百年前我们老祖宗要是发明高科技,这个世界没有美国,没有西方,早就毁灭了。


大家想一想,哪一个高明?哪一个伟大?我们要学哪一个,这不就知道了吗?


浏览(45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猷子
注册日期: 2014-06-19
访问总量: 177,1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歷史姓黨已在海外先行?
· 高智晟是這樣挺過精神和肉體酷刑
· 習近平的紅衛兵思維
· 大衛・喬高:習近平是能製
· 「六四」是不需要誰來平反的
· 習近平是在推動還是扼殺宗教信仰
·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分类目录
【六四回顾】
· 「六四」是不需要誰來平反的
· 后六四時代 美国的衰落
· 六四当日成都为什么发生暴力镇压
【信仰自由】
· 高智晟是這樣挺過精神和肉體酷刑
· 習近平是在推動還是扼殺宗教信仰
· 老祖宗为什么不发展高科技?
· 莫言:孩子的优秀,浸透着父母的
· 强烈呼吁立即停播《芈月传》
· 解密时刻:中情局里的红色间谍
· 在澳洲我见识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
· 从梁思成的眼泪到雾霾城殇
· 褻瀆學術自由 孔子學院小巫見
· 评《到底谁谋杀了关羽?》
【中国时局】
· 歷史姓黨已在海外先行?
· 習近平的紅衛兵思維
· 大衛・喬高:習近平是能製
· 真相:中国有多少穷人,他们究竟
· 12日全国多起天灾人祸
· 為什麼紅衛兵會時而再現
· 拿下徐才厚 习近平反腐能否救党
· 北京誘發香港動亂或觸發2014大崩
存档目录
2016-09-20 - 2016-09-20
2016-08-09 - 2016-08-09
2016-07-03 - 2016-07-03
2016-06-04 - 2016-06-26
2016-05-08 - 2016-05-08
2016-01-08 - 2016-01-08
2015-12-04 - 2015-12-27
2015-11-29 - 2015-11-29
2015-10-25 - 2015-10-25
2015-09-01 - 2015-09-02
2015-08-07 - 2015-08-30
2015-07-24 - 2015-07-24
2015-06-01 - 2015-06-26
2015-05-01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14 - 2015-03-31
2014-07-03 - 2014-07-05
2014-06-23 - 2014-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