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樂的博客  
只想講講話  
网络日志正文
奇妙 2014-08-23 17:38:05

當邁入了人生的晚年,但覺人生最奇妙的事情竟是『明白』這兩個字。智慧越高,明白的事情就越多越深!惜人之智慧卻各如其面,大小深湼饔胁煌靼椎氖虑橐伯斢挟悾∧屈N,智慧是從那兒來的呢?


智慧是否從父母而來的呢?當然不是!愛恩斯坦、孔子、劉邦等的智慧,他們的父母那及兒子高。如果這世界有一個智慧庫房,為人父母者,必定會在其中選擇最高的智慧給將生的兒女,但這種現象何曾有過?說實在話,當父母燕好的時候,有誰想過要為下一代爭取又高又深的智慧?


智慧是否從自己而來的呢?絕不可能!當我們還窩在母親的肚子裡時,誰曾為自己爭取多一些智慧?若有,又從那兒爭取呢?


智慧是否從教師而來的呢?非也!因為教師只能啟發人本有的智慧,他們不能給予或增加學生的智慧,否則他們一定能夠使所有學生完全明白自己所教的科目。可惜不是,故在一班學生裡面,各有賢愚,成就也自當各有不同!


智慧是否從進化而來的呢?更加不是!智慧既各有不同,時間也有始終,各人在世間的存在,也只能有一次,不能重複同樣的生命和同樣環境,沒有一個人在世界任何角落或任何時代,可以找到同樣的一個『你或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既然如此,進化論調,就不能成立!


其次,另外一個奇妙的現象就是掛在頭頂的太陽和月亮,自有人類文明開始,太陽和月亮從來都是掛在同一軌道位置,發光發熱,造福人類。千古以來,古今中外,數不盡的文人墨客,寫了多少篇章歌頌讚美其存在。自人類有歷史以來,它們從來沒有偏離軌道,增加或減少活動,否則人不能適應生存。奇怪的是,這一切是『誰』來看管它們的咦鳎吭囅胍惠v車子若沒有人定時管理修理,久而久之,車子就不能正常操作!何況這兩個『大光』卻懸於虛空之中,定時咝校阂幮芯夭健唬瑪登陙恚置氩徊睿仕臅r有序,人才能安居樂業!這豈非奇哉!


這一切奇妙現象,若不是有一位高過人類智慧的『造物者』在當中分配和管理,人類如何能夠彼此配合,取長捨短,以各人不同的智慧,來適應不同環境,建立社會。故知人的平等不是建立在同樣的智慧上,乃是建立在不同的智慧上。也因此知道每一個人都有其存在的目的。這目的必定是那一位造物主所分配!我相信這奇妙的造物主就是『因袮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袮是神』(詩86:10)的耶穌基督!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西1:16)!我心深深的感謝祂!讚美祂!

浏览(5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子樂
注册日期: 2014-08-21
访问总量: 3,0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禍莫大於不識己
· 666與你
· 美
· 奇妙
分类目录
【雜文】
· 禍莫大於不識己
· 666與你
· 美
· 奇妙
存档目录
2020-05-08 - 2020-05-18
2014-08-23 - 2014-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