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樂的博客  
只想講講話  
网络日志正文
666與你 2020-05-08 12:13:52

經所提666與今天的我們,究竟有沒有關係?

聖經啟示錄第十三章17-18節『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作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經文的『印記』就是記號,不少人認為,將來的敵基督會把這些印記,利用高科技把敵基督的名字或該名字所代表的數目666,植入那些拜他為神的人之皮膚內層,作為准許他們可以工作或做生意的許可證明、並且藉此印記可以通行任何指定機構或出入任何國家、也因為得著此印記,他們可以把收入儲存,並且可以用作支付各項支出等等!若有不忠於他的,敵基督就會取消他們這些特許證明的印記,人都不得作買賣就無法生活了!今天一些極權國家已漸漸擁有這些科技和政治操作的條件,但他們的領導人都不是敵基督,因非其時也!

』就是敵基督,敵基督的『』在希臘文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代替』,他將會在七年大災難中最後三年半前出現,並且以世界最強統治者君臨天下,他將會在耶路撒冷聖殿自稱為神,為要達到代替基督繼續統治全世界之目的!當耶路撒冷聖殿重建之後,就是他腳步的響聲迫近,大大加快了他出現的印證!

經文還提到獸的,名字在古時這是代表人的身份和權能,『獸名』就是敵基督將來的名字顯示他的身份和權能;『數目』在古時,無論是希臘文或希伯來文,名字的每一個字母都含有一個數目,若把所有名字的字母所代表的數目加起來等於666的話,很多學者以為他就是敵基督。在歷史上,也確曾有統治者的名字的數目加起來有666的,如羅馬帝國尼錄凱撒Nero Caesar(公元3768) 他的名字數目加起來就是666,雖然他曾經逼迫殺害很多基督徒,但他不是敵基督,因為他從來沒有從死傷復原、或行神蹟奇事、並且也沒有反悔與以色列國所簽的和約而毀約,因為他那時的以色列人還未立國、他又從來沒有坐在耶路撒冷聖殿自稱為神,所以他不是敵基督!觀乎此,當今所有叱咤風雲的政治人物,同樣也是沒有一位有資格可以成為敵基督,因為除了上述原因之外,現在的教會還沒有被提、耶路撒冷的聖殿也沒有重建,故此非其時也!

不過,經文說『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計算獸的數目』,那麼,什麼人可以算計這敵基督名字的數目呢?舊約箴言書910節告訴我們,凡『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就是那些認識真神耶穌基督和敬畏祂的人,是可以算計出來的!舊約聖經所說的『認識』是指有如夫妻同房的意思,因為認識和同房在原文是同一個字(創世記41節『有一日、那人和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因此,有『智慧和聰明』的是指那些與主耶穌在靈裡面建立了生命的連結的人,他們就是『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6:54)的得救信徒。至於主的肉和血就是生命的糧(6:35),也就是神的話語(4:4),當這些信徒將聖經神的話語當作生命的糧,就可得著力量行出神的旨意,也就可以有智慧明白這些屬靈的奧秘!他們必定是如主基督在世時一樣,凡事追求順服天父旨意,聽從祂的命令,即便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計,正如主曾為我們犧牲一樣!所以,獸的數目』在這裡,告訴我們一個提示,敵基督必定是一位不順服、不敬畏真神、常要與真神基督作對、不願聽從基督命令、並且像他的老板魔鬼一樣、要與神同等的人! 

要計算『獸的數目』的另一個提示,就要如經文所說『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在猶太傳統和聖經裡面,是『不完全』的,因為神造人是在第六日,但一週期要在第七日『休息』才得以完全,所以人要完全,就要使自己的能力、智慧、欲望和目標『休息』,完全讓神作主導才能步向『完全』!因此『人的數目』就是『』即『不完全的數目』也等於『不完全的印記』!666或六六六就是代表人的三個不完全的印記

人三個不完全的印記,指的是什麼呢?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3節說『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穌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這裡指出『』的生命構造,是由『靈、與魂、與身子』三方面所組合而成!當始祖亞當不願遵守神的誡命開始,就由一個本來完全的靈、魂、體的生命組合,墮落變為一個不完全的靈、魂、體生命組合,世世代代延續下去!

(1)』就是人的心靈即人的良知所在,也是神的靈與人的靈通話的地方,同時是人明白神旨意和命令的地方。靈的不完全: 人的靈主動不願意遵守神的吩咐或誡命(2)』就是每一個人的理性邏輯思維所在。魂的不完全: 人以自己的獨立邏輯思維,把神的命令加多或減少如昔日的法利賽人;(3)身子』就是人的行為表現所在。身子的不完全:就是活出靈與魂所作任何錯誤的決定,結果產生出來的果效就是罪也!

人不能步向完全而犯罪,Israel Study Centre資料顯示,原因藏在同一章經文的第16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當中有兩個關鍵詞需要我們注意。()是『在右手上; ()在額上』,有聖經學者認為這是敵基督把他的名字或他名字數目作為個一印記或記號,刻在人的手或額上,作為特許、或通行證明如上述等!

但相信主耶穌是彌賽亞的猶太人卻不認為是這樣,他們認為若是把這段經文從希臘文,翻譯成作者約翰的母語希伯來文時,就會發現這段經文是直接指向申命記649節『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今日我吩咐你的話,要記在心上、、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特別在『手上』和『額上』面後所指的意思!人的生命走向完全或不完全,全因人是否願意遵守申命記這幾節經文!

因為虔誠猶太教信徒在禱告時,都手纏經文帶子,從腋窩下直纏至手的中指,而腋窩下在心旁位置是綁著一個經文匣,與此同時,額頭上也戴著個一經文匣,兩個經文匣裡面都是放著聖經神的誡命!這些裝飾有著很重要的屬靈意義,因為心旁和額頭都綁著經文匣,意思要攜帶者的『』不要逾越神的命令,他的額頭即『思想』不要以自己的邏輯判批性思維加上己自的理想和欲望,把心靈違反神的命令作出合理化,致使『身體』活出罪惡的行為。難怪主耶穌說『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馬可福音715)

因此,人若要自己的心靈和思想都時常都活在神的誡命裡面,就不要忘記主的吩咐『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馬可福音1228-31),主耶穌在這一段經文面裡指出第一要緊的是『神是獨一的主』,跟著才是誡命中最大的兩條:愛神和愛人!人若能都遵守的話,他的靈與魂與身子都走向完全即777!聖經的7等於完全。

意思是說,人應當奉主耶穌為獨一真神,因祂在萬有之上和擁有萬有,並且他創造萬有和托住即管理和修理萬有(希伯來書13),他實在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他配得在所有統治者之上受人敬拜。因此,在今生或將來,人都不能奉任何人為一尊,只能奉主耶穌為一尊。如此人的靈就不會逾越神的命令,人的魂即邏輯思維就不敢更改神的誡命,人的身子所行就不會犯罪作惡,當我們把萬事都活在神使人得福的誡命當中時,人就能夠愛神和愛人和脫離罪惡的纏繞。

奇妙的是,希伯來文字母裡面的數目加起來若是666的話,竟然是有『以人為主』的意思:希伯來字母Tav的數目=400,是ownership master即主人的意思; 另一個字母Reysh=200,是a person即一個人的意思;還有一個字母Samekh=60,是support即支持的意思;最後一個字母Vaw=6,即是joining together有聯合的意思,合而成=666,總意為人集合一起支持一個人為主人,也等於要以人為主,不要以神為主的意思。這就是666的背後所隱藏的其中一個主要意思!

盼望藉著666背後的意思,讓我們彼此勸勉:需知奉人為一尊而不奉神為一尊,是敵基督一生的事業,也就是『獸的數目』背後所藏的意思和陰謀!因此今天屬神的兒女們,絕不可奉人為一尊,即使因拒絕奉人為一尊而失去了世上一切,也應忠心奉主耶穌為一尊到底,因為天上的賞賜是大的,是永恆的!在地上奉人為一尊,即便有榮華富貴,也是不牢靠的、都是短暫的!請問你的選擇是什麼?未認識主耶穌的親愛讀者們,若想多了解信仰耶穌基督的真理,請留言彼此可探討信仰問題!願主耶穌的平安常與我們眾人同在。阿們!



浏览(1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子樂
注册日期: 2014-08-21
访问总量: 3,0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禍莫大於不識己
· 666與你
· 美
· 奇妙
分类目录
【雜文】
· 禍莫大於不識己
· 666與你
· 美
· 奇妙
存档目录
2020-05-08 - 2020-05-18
2014-08-23 - 2014-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