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三章 后宫的风雨才刚刚开始 2014-09-12 19:09:28

     没过多久,乾隆便将沁香送到了漱芳斋。

   哼!气死我了!”“啪!嘉嫔把桌子上的茶杯都推翻在了地上。

  小主,来喝杯茶,消消气儿吧!翠儿道。嘉嫔却厉声道滚!凭什么本比她进宫的时间长却没有得到皇上宠幸?!她却刚到宫里就受到了万般宠爱!凭什么?!我把我这大好青春都献给了整个皇宫,他倒好,把我的清白毁了就不管不问了!翠儿,你说,我图个什么呀?不就是图个幸福嘛!可是……呜呜呜呜……”嘉嫔说着说着就哭了。

  在一旁的翠儿安慰道小主,其实,奴婢觉得就算皇上怎么宠爱她,她终究是个公主,不能与皇上成亲的。再说了,依奴婢看,这深宫里哪有什么真爱呀!万岁爷有这么多女人,他爱谁,喜欢谁还不一定呢!

  住口!是不是本主平素太宠你了?现在说话竟然变得如此放肆!嘉嫔恶狠狠地说。

  奴婢罪该万死!奴婢蒙小主抬举才坐到了这个主管宫女的位子,奴婢就是死,也会保小主周全的!翠儿跪在地上哭道。

  嘉嫔一听就心软了,把翠儿扶起来道你为本做的事,本都知道。起来吧!嘉嫔叹了口气道虽说名义上你是本的婢女,可是,本早已把你当成了自家姐妹。本知道,这深宫里人心险恶,你也是为本着想。可是你知道吗现在本处于这种形式对你我二人都没有什么好处。唉!这人呀,就是要跟命运做斗争才能变得有所成就。翠儿,你现在虽说是本宫里职位最高的宫女,可是,本现在也只是个嫔,连妃都不是呢!所以说,翠儿,你现在也不要很自以为了不起,现在重要的是,要处处为我们考虑。嘉嫔叹了口气,又道:我也不是没有提醒过你,这宫中人心难测,你对别人好,可是,人家却不领你的情。嘉嫔看了一眼翠儿,道:翠儿,本知道你憎恶深宫的钩心斗角,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作为一个丈夫的妻子,有谁不想让夫君多看自己一眼?!所以,我们现在最好是不要再继续惹是生非,以免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你明白吗?嘉嫔望着翠儿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意味深长地说。

     小主,奴婢明白。可是......”翠儿淡淡地说。

    嘉嫔道:你是想说刚才关于慧雪公主的事情吧?

    嗯。翠儿点了点头。

    至于她......她现在的确是非常惹人喜欢,不过,如果假以时日......”嘉嫔说着,慢慢地把手紧了紧。

    小主的意思是......”翠儿不解地道。

    翠儿,你想,这慧雪公主不是刚进宫的嘛,她现在尚未明白宫中的局势,咱们现在正好可以利用她这点,把她收为己用。这样,别说是皇上了,就连太后娘娘都快要离不开我们了!哈哈哈哈......”嘉嫔正在为自己的一点儿小聪明而感到开心,可是,一旁的翠儿却眉头紧锁。因为她发现,她的这位主子自己是越来越看不清楚了。她原本以为她的主子是个十分善良之人,可是,她错了,她的主子其实也不是什么好惹的。
这皇宫里哪儿有什么真心?我才不相信呢!虽说,我能感受得到乾隆皇帝对我的关爱,可是,他是真心的吗?还有,他刚才说那位娘娘是嘉嫔,那么,也就是说她就是以后会当上皇贵妃的那位娘娘!也就是说,如果我现在跟她搞好关系,那么以后......哈哈,那我正好在皇宫里又多了一个靠山耶!沁香这样想道。

   公主,奴婢听说,这个嘉嫔娘娘是个朝鲜族的,并非旗人。而是,后来皇家见她成为嫔了,才把她家里人抬入旗的。小桃好像明白了沁香的心思。

    也对呀,小桃,你说的也不是不无道理!那就是说,只要了解朝鲜族的规矩说不定就更好了。哈哈!沁香眨着眼睛道

  哎,小桃,这个……我们明天去给嘉嫔娘娘请安吧!沁香道。

    嗯,好。小桃道。
    次日,沁香先去给太后和乾隆请安了。

    慈宁宫内,太监传道慧雪格格到!

    沁香请安道香儿恭请皇后额涅、皇帝哥哥安!

    嗯,好好好,我就说嘛,香儿今日肯定会来慈宁宫的,怎么样?太后抬头看了看乾隆慈爱地笑着问道。

   额娘英明!乾隆笑道。

    好好好,香儿快起来!太后慈爱地虚扶了一下沁香。

     来,来,来,快坐哀家身边。

      是。太后和沁香这么亲切的对话被乾隆听到了心里满不是滋味。乾隆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最近这是怎么了,总觉得自己心不在焉的,而且做什么事都走神。比如,昨日,皇后到慈宁宫请安,自己倒是没有以前那么关心了,而且,反倒更是当皇后离开后才进入慈宁宫,好像自己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了似的,把自己弄得怪怪的。

    皇帝呀,哀家看你最近跟香儿走的不是很近,是不是不太熟悉彼此呀?来,香儿,你跟哥哥去御花园里走走吧!太后道。

     是。乾隆和沁香同时道。
     御花园内,香儿娇声道:哥哥,明天有什么打算吗?

   乾隆诧异地望着沁香那双美眸,缓缓道:有呀,打算去宫外逛逛,要不,你也一块儿来吧?

    ......恐怕不太方便吧?哥哥还会带其他人去,臣妹去了,可能会带来不便。沁香想了想道。

     香儿,你多心啦!朕这次只想带你出宫去走走,毕竟,你进宫这么久还没有出过宫呢!朕带你去走走,不是更好吗?”乾隆笑道。

    谢皇上!沁香行礼道。对了,哥哥,我想到嘉嫔主子的宫里给嘉嫔主子请个安,行吗?沁香小心翼翼地道,生怕乾隆不会答应自己。

    行,今晚戌时我在养心殿等你。乾隆很认真地说。

     嗯,好,那么,哥哥,我先去啦!告辞。沁香点头道。
    嘉嫔的宫内,慧雪公主到!宫门口的太监禀报道。

    公主请安!太监宫女们道。

    都起来吧!沁香见地上跪了一地的人,不免皱了皱眉

    “给嘉嫔主子请安!”沁香很不情愿地给嘉嫔请了个安。

    嘉嫔还礼后笑着问道:哎呀,香儿来啦快起来!今儿怎么有空到本这儿来啦?都下去吧!本和香儿好好聊聊。嘉嫔道。

     是。众宫女、太监道。

     人一走,沁香便打开话匣:其实呢,今天就是想跟聊聊,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沁香微笑道。

       这个嘉嫔真的是个很有心计的人,就连说话都是这个样子。沁香是个22世纪的高中生,在校时成绩优异,尤其是中国历史,满分100分的试卷她每次都能考95分以上!恍惚中,她记得嘉嫔也就是淑嘉皇贵妃,原为金氏,初隶内务府汉军包衣,后奉嘉庆皇帝旨出包衣,改金佳氏。我听说,去年被册封为嫔可是太后的懿旨呢!沁香道。沁香表面不动声色,但是,她心里清楚得很,她这么嘉嫔说话就是想试探一下,看嘉嫔会怎样回答。实际上呢,沁香是揣着聪明装糊涂,她也知道这深宫内是人心叵测,也是一看就知道这嘉嫔想要拉拢她,不过呢,沁香她还就是想要装一装。香儿真会说笑,这是哪有的事呀?是不是听见有人乱嚼舌根啦?

    沁香没有想到嘉嫔竟然会如此淡定地回答,道:要不要我把皇上去年下的圣旨背给您听呀?于是,沁香不动声色道:朕惟赞宫庭而敷化,淑德丕昭。班位号以分荣,恩光式焕。珩璜克叶,纶綍攸加。尔贵人金氏,早毓名门,夙禀温恭之度,久勤内职,备娴敬慎之仪。兹仰承皇太后慈谕,册封尔为嘉嫔。尔其象服钦承,履谦和而迓福,鸿禧永荷,懋敦顺以凝祥。钦哉。说完,沁香微笑着看着嘉嫔,心中冷笑道:你想在我面前说谎,恐怕还嫩了点儿呢!多亏在离开乾隆时请求他给我看一下去年册封金贵人的圣旨,否则还就真不知道怎么说了呢!

     嘉嫔心下道:看来这个慧雪公主真不是个省油的灯,看来以后还真不能小瞧了她,谁知道她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此圣旨若沁香所背有误,还望嘉嫔主子能够谅解!说完,沁香便向嘉嫔深深行了个礼。

    香儿快快请起,本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所背之圣旨正是皇上所写,背的分毫不差!着实令本佩服!只是,这深宫里人心险恶,本宫怕别人乱嚼舌根,所以才......”嘉嫔故意把话说的很慢,就是想看沁香如何回答。

不想,沁香竟然道:香儿多谢您的提醒!香儿宫中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先告退了。说罢,便行礼走人了

【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私人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1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