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四章 我们是朋友 2014-09-12 19:11:05

    沁香走出了嘉嫔的宫,便对小桃道:“小桃,走,我们去见皇上。对了,先陪我到御花园走走,我心里不舒服。

      是。小桃道。
     御花园内,沁香路过一丛花时听到几个宫女的对话:来来来,给我重重地打她!不把她打死都算是便宜她了!给我往死里打!哼!竟敢惹恼我们嘉嫔主子,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若兰,你知不知道嘉嫔主子正蒙圣宠呀?唉,真是活该!

    呜呜呜呜,好疼啊!你们轻点儿.....”沁香再也忍不住了,循声向宫女们走去。

     沁香道:小桃,我们去看看。

      嗯。小桃点了点头。

      小桃走到宫女面前厉声道:住手!宫闱禁地不准大声喧哗!你们好大的胆子!就不怕惊动了皇上治你们的罪吗?这些宫女一见是慧雪公主身边最得宠的宫女小桃,就都不敢吱声了。

     见到沁香,便行礼道:公主请安!公主万福沁香并没有理会她们,而是走到了那个被打了好多下的宫女身旁。而这些是请安姿势的宫女们却没有经过沁香的允许就起身了。等到沁香回过身来,她们已经起身了。

    小桃又厉声道:放肆!没有公主的允许,谁叫你们起来的?!听见小桃的训斥,她们又不得不重新做好请安的姿势。

    沁香正色道:本来不想和你们计较,而你们做的实在是太过分。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客气了!我罚你们今晚都不许吃饭!如果想吃饭,请先启奏皇上!否则,后果,想必你们都比我清楚吧?

    是。众宫女道。
    沁香转身向那名叫若兰的宫女道:若兰,你不用害怕。既然我从她们手中救了你,自然要保你周全!相信我!

    嗯。谢谢公主的救命之恩!奴婢感激不尽!愿意跟随公主!若兰梨花带雨道。

     来,小桃,过来帮我把若兰扶到我的宫中,顺便差人去叫个太医来。还有,把这件事告诉小德子,叫他想个办法告诉皇上。沁香边扶着若兰边说道。

     是,奴婢遵命。小桃道。说完,沁香和小桃就扶着若兰向漱芳斋走去。

      那些保持着请安姿势的宫女们看到这个场景,立刻向嘉嫔住的宫跑了过去。
      养心殿这边呢,乾隆听完小德子的话就立刻起驾,直奔漱芳斋。因为,他以为沁香受了伤。所以,当乾隆冲进漱芳斋的第一句话就是:太医,香儿的伤势如何?

      可是,当他看清楚眼前的情景时,他立刻把头转了过去。因为,他看到的是,沁香正为一个不知名的宫女敷药,而且,正好是臀部!

       听到乾隆的声音,沁香起身转身向乾隆,请安道:臣妹给皇上请安!

      平身吧!乾隆平静地道。

       是。沁香道。

        小桃,把帘子拉上,让若兰休息。你们都先出去吧!我和皇上好好聊聊。沁香淡淡地道。

      是。众宫女、太监应道。

     拉上帘子,沁香才开口道:皇上,臣妹让您担心了,还望皇上原谅!说罢,沁香向乾隆深深行了个礼。

     乾隆转身向沁香,双手拉着沁香的玉手,道:香儿,你这是干什么呀?有其他宫女照顾若兰,何必你自己亲自去照顾呢?

      面对着乾隆的不解,沁香带着哭腔道:皇帝哥哥,您知道吗?今天我和小桃去御花园散步时,看见有宫女竟然把若兰往死里打!后来,臣妹实在看不下去就出面把她救下。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个御膳房里给各位娘娘送饭的宫女,由于不小心就把盘子打翻在了嘉嫔娘娘的衣服上。嘉嫔就生气地说把她拉出去打120棍!要不是臣妹出面相救,恐怕是一条人命就要没了。说完,泪水就噼里啪啦地往下落。

      乾隆把沁香往怀里拉了拉,道:香儿,真没想到你是如此善良,真的和那些妃嫔们有所不同!

       沁香抽泣道:哥哥,臣妹想,如果,您也当时看到了这个场景,肯定也会于心不忍吧?这可是一条人命啊!

        嗯。乾隆点了点头。皇上,臣妹知道,其实,在这宫中,有些事儿不过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想要结果一个人的性命也不过是轻而易举。可是,如果大家能为每个人的生命着想,那么......还有,皇上,方才,太医来过了,说若兰需要静养一段时日,所以,臣妹想跟皇上求两个恩典。一是准许皇上这几日加派些人手来晚上这儿当值。二是惩罚那些恶毒的宫女,不让她们吃晚饭,谁想吃晚饭就得先请求皇上。行吗?

      乾隆道:好,就都依你吧!

       沁香擦了擦泪水,道臣妹谢皇上恩典!”

       嗯。走吧!到养心殿吃晚膳吧!要说起来,咱们还没一起吃过晚饭呢!乾隆笑道。

     嗯,好。走吧!沁香微笑道。

      两人有说有笑地向养心殿走去。
    与此同时,嘉嫔的宫内,小主,当时奴婢们都在场,亲耳所闻的,不会有错!当时格格的确是这样说的。

      看来,她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啊!不过,只要她能去告状,就说明她跟皇上的关系非同一般!我们就趁这个机会下手,把她好好休整一下!嘉嫔道。

       翠儿道小主的意思是……”

       嘉嫔道:“皇上今晚可能会宠幸本宫,那么,本宫就可以告她的状了!哈哈哈哈。可是,令嘉嫔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乾隆今晚竟然不会宠幸她。而是……
    养心殿这边真是好不热闹!乾隆把沁香带到东带到西的,把沁香弄得头都大啦!沁香道:“哎呀!哥哥,就别带我逛了吧!快吃晚饭吧!

      哦,好。来人呀,上菜!乾隆满心的雅兴却被沁香打断了,心里怎么说也有点儿不开心。不过,一想到沁香和其他人的与众不同,他便又开心了许多。

      哎呦,哥哥,在想什么呢?快吃饭吧!好多菜呀!吃不完怪可惜的……”沁香道。

      沁香刚一落座就看到了满桌子的菜,心里早已把皇宫骂了几百遍!

     乾隆道嗯,好。来,朕喂你个。说罢,乾隆竟然拿着筷子夹了个春卷亲自举到了沁香面前,想要喂她!

    沁香当然是被这个惊人之举给吓到啦!立刻跪道皇上,臣妹受之不起啊!

     乾隆放下筷子,扶起沁香道香儿,你这是干什么呀?

    沁香有点儿害羞,微红着脸道:皇上,这儿这么多人看着呢!您这样做不太好吧?皇上……”

     不想,沁香话音未落,那些宫女、太监便很知趣地道:奴婢、奴才告退。乾隆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可以都出去了。那些太监在离开漱芳斋之前,还特意把门给关上了!

     这下,可把沁香给吓坏了,心下道:我的老天啊!这孤男寡女的在一间屋子里,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呀!尤其是,我面对的可还是位风流皇帝!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沁香这一紧张不要紧,手里却立刻全是汗!沁香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心里想:完了,这样不是更加能够挑起乾隆的欲望吗?!我的老天啊!看来现在只能淡定啦!淡定,淡定,再淡定!

      乾隆这时却很平静地又把菜夹到了沁香面前,温柔地说:香儿,来,就吃一口嘛!也算是给朕面子吧!

      沁香望着正在献殷勤的乾隆,心想:我要是不吃呢,就是不给乾隆他面子;我要是吃呢,又怕会给人留下话柄。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纠结啊!于是,在万般纠结中,在厉害关系中,沁香选择了

     沁香吃完后刚把嘴巴擦干净,乾隆道:“好啦,朕也不跟你开玩笑了,你自己吃吧!

    嗯。沁香点头道。

     看着正在吃饭的乾隆,沁香心想: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到底有什么事想让我帮忙呢?于是,沁香小心翼翼地问道:哥哥,您是不是有事想对我说呀?

      乾隆一听,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因为刚才的举动,沁香已经开始怀疑他的目的了,便装作平静地道:这个……吃过饭再跟你说吧!先吃饭吧!

     好吧!沁香无奈道。
吃完晚饭,沁香道:“哥哥,我想回趟漱芳斋,回去看看若兰。哥哥,要不,您先到宫门口等我吧!我等会儿就来。

     乾隆道:朕还是跟你一起去吧!朕不放心你啊!

    沁香点了点头道:嗯,也好。有皇帝哥哥在身边,香儿也觉得比较安全。

    乾隆笑道:嗯,好。起驾漱芳斋!沁香笑着点了点头。
    漱芳斋门口,沁香止步,道:皇帝哥哥,臣妹想和若兰单独聊聊。

    乾隆道:好,朕就不进去了。沁香又对小桃说:小桃,你先跟皇上在外面待着,我没事。

    小桃有些着急了,道:可是,格格,奴婢总觉得若兰是个被嘉嫔娘娘安插在您身边的眼线,会不会对格格您……”

    沁香叹了口气道:这次就我一个人来,她如果想要加害于我是轻如反掌。我呢,正好可以今儿晚上就揭穿她的面目。但是,我的感觉告诉我,她不是。就算是,我相信通过今晚,她会弃暗投明的。

    乾隆听完,鼓掌道:好,好,好,想不到香儿竟然有如此之胸怀!着实令朕佩服呀!

    沁香谦虚地笑道:哥哥谬赞啦!香儿这点儿胸襟还是有的,不过,怎么可以和皇帝哥哥您相提并论呢?谬赞啦!我进去啦!

     乾隆道:好。

     小桃见沁香走了进去,不禁做出了要冲进漱芳斋的动作道:哎,格格……要不,奴婢……”

    这一动作却被乾隆一把拦住:别进去了。

    可是,皇上……”小桃着急地说。

    香儿说的也不是不无道理,就让她进去吧!乾隆平静地道。

    ……
  漱芳斋内,沁香见到趟在床上的若兰,向后方挥了挥手。宫女、太监们都心领意会,道:是。嗻。

    沁香向床前走了走,若兰看见沁香来了忙想要起身请安:奴婢给公主……”

    若兰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沁香按住了。

    沁香坐到若兰身边,柔声道:若兰,你现在这好好养伤,还缺什么管开口就是。

    不想,若兰竟然泪如雨下道:公主,为什么您对奴婢这么好?奴婢只是个被别人嘲笑之人,奴婢不配您对奴婢这样。

    沁香平静地道:傻孩子,人都是有尊严的,她们对你这么狠毒,你就忍心让她们得逞吗?你连尊严都丢了,你还有什么?今日我救了你,明日我却不知道能否保全你。所以,你要学会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变得让她们都不敢欺负你!我救你,也是想让你好好活着,看看这个世界是有美好的东西存在的,不是每个人都像你想像得那么坏。你说,是吗?所以,来,把眼泪擦干,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有什么事你就尽管跟我说就是了,我如果能帮得上忙的就尽量帮。说完,沁香把若兰的手拉了起来,又替若兰把泪水擦干。

    若兰挤出一个笑容道:谢谢公主的提醒!奴婢一定不会忘记的!

    沁香微笑道:那好,从现在起,你就是我宫里的宫女了,御膳房呢,你也就不用去啦!那里我会跟皇上说的。

    听到这话,若兰大喜过望,道:公主

   沁香笑道:谢我什么,我们是好朋友嘛!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啦!

    嗯。我们是好朋友!若兰高兴地说。

    屋内不时传来了欢快的笑声……

【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私人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1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