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五章 宫内与宫外 2014-09-12 19:12:09

     在漱芳斋门口听见欢笑声的乾隆和小桃,不禁这时为沁香松了口气。
    漱芳斋内,沁香道:好了,我先出去了,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嗯,格格慢走,若兰就不送了。若兰回答道。

    说完,沁香便起身离开了。

    漱芳斋外,乾隆和小桃见沁香出来了,就走到了沁香面前。

     乾隆拉着沁香的玉手激动地说:香儿,你可终于出来了!我和小桃还以为......”

    沁香撅着嘴道:哥哥,您也太小瞧我沁香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毕竟是个太后赐封的公主,是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哥哥,你看,我这不是平安无事地出来了嘛!

    哎呀!格格,您还有心情在这儿说笑,奴婢和皇上都担心死您了!小桃也撅嘴道。

   听到这话,沁香不好意思地说:我这不是想调解一下气氛嘛!沁香对乾隆撒娇道:好啦!皇帝哥哥,带我出宫吧!在这宫里带着真的是闷死我啦!好想出去透透气呢!

    乾隆笑道:好,等会儿朕,朕差人去把贵喜给叫来,叫他一块儿来。咱们四个一起去,这样如果有意外还能叫贵喜或者小桃回宫禀报。

    沁香微笑道:嗯,还是哥哥您想得周到!沁香心里却想:都说乾隆皇帝心思缜密,做事滴水不漏,看来,果真如此啊!

    没多久,乾隆、沁香、小桃和贵喜就出宫了。
   哇!宫外真的好漂亮、好热闹啊!对于自从穿越到了乾隆年间就没有出过宫的沁香来说,今晚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出来玩!

    沁香拉着小桃的手走到了一个小摊子,道:来,我们过来看看这个......”

    小桃:嗯。主子,这个好漂亮啊!

    沁香笑道:嗯,的确是很漂亮!老板,这个怎么卖呀?

    摊子老板微笑道:这个,姑娘要是喜欢的话我就便宜点儿,收您一文钱。

    沁香道:一文钱啊!好便宜呀!小桃,带银子没?

    小桃有点儿为难地说:主子,没带,在黄四爷那儿呢!

    黄四爷是乾隆出宫前特意告诉沁香和小桃的,说在宫外就叫他黄四爷。也对啊,你说,总不能在宫外还叫乾隆皇上吧?正想叫黄四爷,乾隆和贵喜就走来了。

    乾隆笑道:香儿,看到什么喜欢的了?我给你买。

    沁香指着自己喜欢的那个首饰道:嗯,这个。付钱了吧!

    乾隆向贵喜使了个眼色道:嗯,贵喜......”

    贵喜心领意会道:是,爷。

    正当沁香双手要接过那个漂亮的首饰时,却被一个男的拉住了。

    那个男的道:哎呦呦呦,这是哪家的姑娘呀?!长的这么俊俏?快来让本大爷抱抱!

    放开我!你这个流氓!快放开我!沁香在奋力挣扎中。

    乾隆见此情景,厉声道:住手!放开她!顺便把那个男的踹倒在地。

    谁曾想,那个男的竟然很不禁踹,竟然还流血了!

    沁香由于受到惊吓,便躲到了乾隆怀里。乾

    隆拍了拍沁香,道:没事了,都过去了,都过去了......香儿,你先跟小桃和贵喜在一起吧!

    沁香近乎抽泣道:嗯,哥哥......”

    乾隆松开沁香,独自走到那个男的的面前。那个男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迹道:哼!好小子!竟然敢TMD抢本大爷看中的女人!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你知道本大爷我是谁吗?

    乾隆问道:你是谁呀?

    与此同时,沁香听到身旁的人道:哎呦!这下他可捅了娄子喽!竟然敢惹顺天府尹的儿子!

    沁香笑着对他们说:我看呐,谁捅娄子了还不一定呢!各位,接着看吧!

    有个人好意道:姑娘,这顺天府尹可不是个省油的灯啊!姑娘你可不要说大话呀!沁香没有理会了。

    那个男的道:说出来吓死你!你可给本大爷挺好喽!本大爷是顺天府尹的儿子!

    乾隆听后暗道:顺天府尹呀顺天府尹,怎么是你的儿子呀?

    见乾隆不语,便道:嘿嘿,小子,怎么样?怕了吧?乖乖的把那个女人交出来!否则......来人呀!

    是,少爷!有何吩咐?黑压压的一群人从人堆里冒了出来。

    乾隆摇着扇子道:慢着!我把这个给你,作为交换。你把那个首饰给我,我把这个给你!

     顺天府尹的儿子见了玉扳指眼睛立刻就不想离开它了,道:好,我还给你!

    说完,把首饰还给了乾隆。乾隆把首饰扔给了沁香,沁香正好接住了。

    沁香对乾隆报以微笑,乾隆点了点头。

    乾隆转身对顺天府尹的儿子笑道:你把它拿给你爹,你爹一定会来见我。去吧!我们在这儿等你,不跑。

    顺天府尹的儿子道:好!你们把他们看住喽!剩下的人跟我回府!

    黑衣人道:是,少爷!
    顺天府内,顺天府尹拿着玉扳指左看右看,还时不时地皱了皱眉头。

    顺天府尹的儿子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道:我说,爹,您都拿着这个玉扳指看了老半天了,还看呢?

    顺天府尹看了一眼他的儿子,道:孩子,那人还跟你说什么了?快告诉我!

    顺天府尹的儿子满不在乎道:不就是个草民嘛!爹,您至于这样吗?

    顺天府尹大惊道:草民?我看你是个草包!你想想,如果他是个草民,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玉扳指?而且还穿个那么漂亮的衣裳?这可是和田玉呀!当今圣上最喜欢的可就是和田玉呀!而且......”顺天府尹的声音突然变得很颤抖,说:而且,这个玉扳指很像皇上的!皇上的这个玉扳指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手指!孩子,这下你可捅了娄子喽!

    顺天府尹的儿子一听地一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紧张地道:爹,那......”

    还说什么这那的?快带我去见皇上!

    哦。

    顺天府尹心下道:完了,完了,完了,这个逆子呀!
    顺天府尹走到乾隆面前,道:四爷......”

    乾隆摇着扇子道:贵喜,回宫!

    贵喜心领意会道:爷。

    养心殿内,乾隆和沁香坐在养心殿的炕上,顺天府尹和他的儿子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此时的沁香正撅着嘴呢!

    沁香打破安静的气氛道:哥哥、府尹大人,这个状我非得要告到额娘那里去不可!哼!

    乾隆拉着沁香的一双玉手道:香儿,朕会妥善处理这件事,会给你和额娘一个交代的。

    跪在地上的顺天府尹和他的儿子这时早就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乾隆问道:跪了这么久,你可有什么要说的吗?

    顺天府尹颤抖着说:回皇上......臣没什么要说的。

    乾隆道:好!罚俸一年!交由户部处理!

    顺天府尹大喜道:臣谢主隆恩!乾隆吞吞吐吐地说:至于你的儿子......”

    顺天府尹大哭道:皇上,臣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臣宁可把所有罪名都承担下来!只求皇上您能放他一条生路!

    一旁跪着的顺天府尹的儿子,也在一旁痛哭流涕。

    乾隆对顺天府尹的儿子道:好吧!看在父子的情面上,朕就饶你不死!不过你要记住了,是你父亲救了你!以后要做一个大孝子,好好侍奉你父亲!

    顺天府尹的儿子道:是,皇上!草民谢皇上隆恩!

    乾隆摆了摆手道:好了,朕乏了,你们退下吧!香儿留下来陪朕就行了。

    顺天府尹和他的齐声道:臣、草民告退!

    说完便走出了养心殿。

【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私人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1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