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豹子头的博客  
心间热血冷如冰,豹头风雪山神庙  
https://blog.creaders.net/u/89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南大街的胡同串子谈珠宝,立马露馅儿! 2016-08-14 20:35:53

在撇子那儿和南大街的胡同串子调侃,双方都热情的“招呼”了对方,不过调侃且按下不表。本篇要谈的是南大街在调侃之中画蛇添足的一段珠宝鉴定的“精彩”的评论:

我的一个朋友的女朋友,就是属于以上三类,常常和别人炫耀她的财富。有一次把她戴的几克拉的钻戒在我们几个人面前炫耀,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曾经花过一些时间研究过钻石,结果我当场就指出她钻石的许多许多的瑕疵,搞的她特别的没有面子。”

傻逼就是傻逼,只要以进入实质问题的讨论,立刻就露馅儿,万维右派无不如此。下面就来给大家解释南大街为什么是傻逼。

对于珠宝有兴趣的人都知道,钻石是目前宝石里分类最规范,评级最细致的一种宝石,钻石的质量标准是所谓的4C's: 重量 (carat weight), 色泽 (color), 清洁度 (clarity) 和切割 (cut)。

重量不用说,当然是越大越好。这里我们主要谈谈钻石的色泽,清洁度和切割的等级是如何界定的。

国际珠宝行业对于钻石的有公认的色泽评定标准,最高级是colorless(D,E,F), 最低级是fancy (黄色),识别图如下:

40.png

钻石的清洁度也有国际通用的评级标准(下图),最高级为无瑕疵 (flawless_FL),最低级为不纯 (imperfect).市场上销售的婚钻一般clarity在VS1-2附近,色泽在G.H.I范围之内。

41.gif


钻石的切割有很多式样,最常见的如下图: 

42.jpg

目前欧美切割款式时髦的是emerald 和 princess cut。切割的技术是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

南大街上面那段评论违反了上面的所有钻石评级标准。是一段典型的滥竽充数之言。他说他“朋友的女友”戴了一个几克拉大的钻石,具体多大我们不得而知,假设为三克拉。按照世界上目前最大的钻石网络销售上blue nile 提供的标准,一个三克拉的的钻石如果是emerald cut,那尺寸大约为 9 x 7 x 5MM.这个尺寸大小和iphone的耳机差不多,一个这样小的东西,如果在自然光线或者是普通室内照明条件下,人的裸眼根本不可能看清楚其纹理和内部的杂质的,判定色泽等级更为困难,就是一个职业珠宝商,在没有起码是5000 lumen的灯火条件和色泽对比图,没无法判定该钻石的准确色泽。南大街的话里的最大漏洞是说这个“几克拉”的宝石是那女的戴的首饰上的。懂得珠宝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常识,珠宝一旦镶嵌进首饰里,色泽和反光度就会发生变化,这是因为宝石的托架是k金的,托架会遮挡住宝石的部分表面,是其光线折射发生变化,从而使宝石偏离本来的色泽。

下图是钻石在125倍数的珠宝显微镜下的影像,切割的技术在此时才能清楚地显示出来。图中的钻石切割边缘整齐,线路清晰完整,没有破损。这种物理特征只有借助25倍以上的珠宝loupe和丰富的经验才能识别,南大街的傻逼不可能在没有任何技术条件下,仅凭他那双三角眼就能看到如此微小的特征,他也不可能在自然光线下地识别钻石的色泽,更看不见钻石里的杂质。他的这番评论根本就是违法科学的,所以南大街断无可能 “当场就指出她钻石的许多许多的瑕疵。。。”   不过是神侃牛逼而已。

39.jpg

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珠宝鉴定机构莫过于美国的GIA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GIA的鉴定时间钻石最长,大约一个月左右,红蓝宝碧玺之类的也就是两周,这就说明对于专业机构,钻石也是最难鉴定的。也许有人会问,你怎么知道的,呵呵。因为我常把我的宝石送到GIA鉴定。

北京有一种人,本事不大,口气不小,一说到可以往脸上贴金的事,他准有这方面的朋友,“那谁谁谁。。。”,老舍笔下的刘大麻子就是这种投机取巧,忙嘴炮舌头的混混儿的代表人物,现在我们把他们叫作胡同串子。万维有两个这样的刘大麻子,纽约的“拾荒者”和加国的“南大街路口”的。

我在和南大街的傻逼调侃时批评他从来就没有发过任何有意义的帖子,他似乎要证明他也能够讨论严肃话题的,结果弄了这么个不懂装懂的评论,贻笑大方。

万维的右派就没有一个能够上的了台面的!


浏览(668)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豹子头 留言时间:2016-08-14 21:23:17

南大街的评论原文:

为何把加拿大叫做傻逼国家? 就是因为吸纳你这样的废物太多。

+++++++++++++++++++++++++++

我看你丫是财迷心窍了吧?完全搞不懂你丫在胡说什么。

万维的博客里许多博文都是讨论问题、辩是非的,不是给你丫和华山之流搞人身攻击、炫耀财富的地方,搞清楚没有?

根据我的人生经历:那种喜欢炫耀财富的人,无非是以下几类货:

1,低级趣味,有头无脑。

2,祖上好几代都是好吃懒做的穷光蛋。

3,从小生活在及其贫困生活状态下,成年后突然变的比从前有钱了,至于用什么手段变的有钱种类繁多,基本上是靠投机。

我的一个朋友的女朋友,就是属于以上三类,常常和别人炫耀她的财富。有一次把她戴的几克拉的钻戒在我们几个人面前炫耀,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曾经花过一些时间研究过钻石,结果我当场就指出她钻石的许多许多的瑕疵,搞的她特别的没有面子。

老实讲就你丫炫耀的那点东西在我看来实在是没有什么,虽然我是没有这些玩意,但如果要我购买完全不在话下。依我现有的条件,10多年前我就可以完全不工作,我为什么要工作?就是为了当个纳税人!就是为了给居住国做贡献!

毛主席比你丫牛多了吧?周总理比你丫牛多了吧?还不是穿补丁衣服,完全搞不懂你丫有什么可牛逼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豹子头
注册日期: 2014-10-21
访问总量: 26,9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右派华人都是傻X
· 默大妈代表了西方文明的良知
· "白人意识“ - 也谈政治正确
· 东施效颦-再谈北京折叠
· ”北京折叠“ 是部剽窃之作!
· 南大街的胡同串子谈珠宝,立马露
· 土豪的财富-睡美人绿松石
分类目录
【嘻嘻哈哈】
· 海外右派华人都是傻X
· 默大妈代表了西方文明的良知
· "白人意识“ - 也谈政治正确
· 东施效颦-再谈北京折叠
· ”北京折叠“ 是部剽窃之作!
· 南大街的胡同串子谈珠宝,立马露
· 土豪的财富-睡美人绿松石
· 因为有了PLA。。。
· 测试帖: 润涛阎对于"已群
· test
存档目录
2016-09-04 - 2016-09-23
2016-08-02 - 2016-08-31
2016-07-30 - 2016-07-30
2016-06-30 - 2016-06-30
2015-01-27 - 2015-01-27
2014-11-29 - 2014-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