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2015-03-04 03:01:40

这个连接http://v.qq.com/boke/page/w/0/g/w0148x1fj0g.html是柴静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对中国科学院丁仲礼院士的采访,俺以前看过,当时就觉得柴姑娘比较单纯,科学素养较缺乏,但还是有点小可爱。


如今6年过去,柴姑娘携“柴片”归来,这些天满耳都是关于环保的话题,俺也经不住

看了一下该片子,觉得没什么新鲜啊,基本上还是老调重谈,而她除了让人感觉更富有激情更老辣外、还多了不少世故狡猾。


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不缺治理意识,不缺提出问题的人,也不缺解决问题的行动。柴姑娘用如此方式高声喊一嗓子,除了证明她自己是个环保热心人士外,对中国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没什么帮助,相反按她那种恨不得明天就想把问题解决掉的想法和做法,对中国来说是个灾难。那些那些又脏又污染的煤矿啊电厂啊等等高能耗企业,那些柴姑娘偶尔路过都要捏着鼻子躲避的地方,却是几亿中国底层老百姓赖以活下去的饭碗,是他们的孩子明天能继续上学的希望,岂能为了环保马上把它关掉?那不等于要了那些亿万家庭的命?


提出问题不算什么本事,解决问题才是本事。环境问题本质上还是生存与发展问题,只有让人先活下去才有以后的发展嘛,如此简单的逻辑关系,柴姑娘不是装糊涂,就是个从小到大不知道苦为何物的真糊涂。


人口多是中国环境污染严重的根源,在没办法一下子突然去掉一半人口的条件下,解决该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时间。这个时间俺估计至少得30年以上,这还得借助科技的力量发展新能源。


因此这几天又有些朋友要我推荐股票的,我给他们推荐的就是新能源领域的股票。

浏览(1221) (2)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6 06:43:11
多谢了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感谢这么不厌其烦地回答问题。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6 06:28:13
你是女士,和男人手法是有差别的,给我写信的有好些个女士跟你是同样的慢性格,操作上总是慢好几拍,可以理解。所以我以前说来信的要说以下自己是男是女的简单情况,沟通时会提高效率。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想找媳妇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6 06:20:32
15元以下a还可以买。但能在13元买到,干嘛要等到15元买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6 05:49:11
钟老师如果你觉得不适合加仓了,我就不买了,以后有机会再跟你吧。我都不好意了,下面评论我占了一半了吧。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6 05:33:36
钟老师你确实厉害,一语道破我的错误,我也发现不对了,所有才想加仓a股的.我目前资金充足,但是缺点就是你说得胆子不够大,心不够细。今天大盘这样飘摇你的a股,b股还有紫金还逆势飘红,我更是感到a股买少了,所以只能麻烦老师了,你说15以下都可买对吧 ,还是哪天你看着可以买通知我一下,多谢了老师。不好意思我太啰嗦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6 02:47:26
温度,你的操作其实没遵循我的三元固本精进操盘法的思路,因为你没有把A当成重仓股操作,你估计把紫金矿业当成重仓股了。ABC股的选股思路和资金权重我是有相当考虑的。A股从2月11日开始推荐到现在近20%的涨幅的表现说明我当初把重仓股是重对了,而且并没有出现补仓的情况,说明推荐时机也对了。B股的表现目前就非常稳健的走势,这也是我选它当B角色的根本原因,假如我当初推荐时机判断有误,大家买进后碰上下跌套住了20%,正时B股的稳走势能确保想补仓时马上能把它卖掉,如果B股不是稳健股,想补仓时发现B股也被套20%,这时要对a股补仓就只能割肉,我这么说你看出了我选AB股的心思了吧。C股体现的是精进的思想,即以少量的资金去搏题材股,我判断C股有重大事项题材,股值得一博,当然有重大题材股票就一定能大涨吗?不一定,这个另一个话题了。因为我自己的资金量大点,所以我有两组ABC股票在操作,个人情况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6 02:28:39
荒原探宝,你说的那些是股票估值的一些指标。既然是估值,就有高估,低估,相对合理评估三种情况,因此指标是多样性的,而且是动态的,相对的。比如768目前26元的价值,你说是高还是低呢?相对于历史最高价,低了,相对于历史最低价,高了,相对于我的15元的成本价,中等,但我却在27元区间做了减仓动作,因为我已经到手了80%多的利润,也因为我又瞄准了2只环保股。所以估值更多有个性化的需求因素在里面,因人而异,有些也只能意会。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5 23:57:32
钟老师,我想请问您,我看第一财经说股票只要站在20线之上,kdj死叉就是拉回找买点,我感觉昨天a股好像是这种走势,我几次想加仓看大盘不稳还是没敢动手,今天它真的涨了。老师我这么理解的对吗?我是否再次错过了买股票的好时机。
回复 | 0
作者:荒原探宝 留言时间:2015-03-05 21:21:16
钟老师你好,

专门注册了用户名,第一次使用。
上网查了一下股票如何估值的问题,看起来还挺复杂的。不过相对估值法好像要简单一些,历史数据对比,同行业企业的数据对比,一看就明白。请问老师对入门者有没有其他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介绍?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5 20:07:42
钟老师我看紫金我还继续持有就是了。a股我也会重点关注再加以行动的!
回复 | 0
作者:和方 留言时间:2015-03-05 17:42:31
钟老师:收到您信息打开股票短短几分钟,股票已经在冲涨停了。略微看了下果断买入,剩下的资金是准备买a股票的。我是高近30%价位买了a股,哈哈原因您是知道的。买卖股票真是分分秒秒的事,有时候迟一下,很难再买到你提供建仓点位。就是迟了还是好股票,上升的空间还有很大,a股现在还在我买的价位上盘整中,很快就会像中航飞机一样高速起飞的!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5 13:25:47
老师说得队,目前我确实对估值啥的完全不懂,你说的abc股它们各自的角色稍微有些明白了,你知道我水平有限,目前 可能还不会像你那么灵活的运用,以后我会注意这方面的学习的, 还希望老师以后能多讲一下你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不好意思,还要麻烦老师教我一下紫金该如何操作,您一卖掉再加上昨天它的走势,我有点慌乱。多谢老师赐教!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5 10:52:24
你提不出问题,我来告诉你一个问题吧,比如股市风险的不可控性就是个大问题。什么叫不可控风险呢?比如你开车,刹车板在你的脚下,你能控制汽车因速度带来的风险,但有人要追你的尾,这种风险你是不可控的,你能做的是尽量控制好你的刹车板,尽量均速行驶。股市的风险同样如此,一只股票下跌的风险控制动作不在我们个体散户,而在机构投资者和别的大中户,所以我们能不能避开股市下跌的风险,就要在估值上下功夫,但既然是估值,估计的价值,就做不到100%的准确性,能做到70%的准确性就算高手了,那意味着剩下的30%就属于风险,那解决该风险的措施就是 钟氏三元固本精进操盘法系统里面B股的作用了,A股解决估值问题,B股解决风险控制问题,C股所解决的问题已经讲过。 你如果能理解我讲的这些,你在股市上就已经能战胜50%的人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5 09:47:25
你和晨鹰朋友比最大的不同是,你是新股民,提不出问题,他是老一点的股民,已经有相当的感悟,比如他能提出股票如何估值的问题,这是问题是投资股票的要害,他能提出这个问题,说明已经很不简单了。我做股票投资为什么会研究出自己的一套系统呢?该系统能解决什么问题呢?能解决你在做股票中碰到的问题吗?嫩为股市有哪些问题呢?这些你搞懂了,也就入门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5 08:55:46
温度,三元固本精进操盘法的要义我跟你讲过,三元指同时将资金配比买进a,b,c股,其中a占资金权重至少50%,b占30%,而且b是为了巩固a的,即可以根据情况用b的资金对a进行加仓或补仓动作。c是机动作战资金,根据股市行情,技术分析等可以灵活出击别的股票,你说的紫金矿业在我的系统里就是c角色,现在你明白我的思路了吧,就是赚大钱靠a,固本靠b,c是机动角色,在我这里的功能就是娱乐,要不做股票投资不是很闷很无趣吗,当你用c三两天能捕捉10%,20%那样的大鱼,除了赚钱,也是种快感。所以c你可以怎么玩就怎么玩。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3-05 06:10:36
老师,紫金你卖了?我咋办?卖不了啊!今天看它跌幅挺大。心里还想老师也有这个没啥怕的。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5 02:12:36
晨鹰你提供的资料很具参考价值。其实抽过烟的会很明白这个浅显的道理。抽烟是烟直接到肺里,呼吸空气要经过鼻子,鼻毛能过滤掉大部分有害空气物质,时间长了就变成鼻屎。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3-05 02:05:00
和方,对柴静可以肯定的是她对环保意识的呼唤,可以批评的是柴片参加了私人利益在里面,所以老钟说她有激情也狡猾,观察她的行为俺也有目的啊,别忘了我们是做投资的,柴片给环保股和新能源股点燃了熊熊柴火,这才是看点,老钟昨天把紫金矿业平局卖了,买了我在邮件里跟你说的环保股,今天一个赚8个点,一个小收1个点,这就是我看新闻的目的。不是不看好紫金,而是环保股现在更具爆发性,当然重仓股没动,而是用轻仓股机动作战,这就是我跟你讲的三元固本精进操盘法的具体应用思想。
回复 | 0
作者:晨鹰 留言时间:2015-03-04 22:32:22
仅供参考: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2014年第182卷12期第1145-1149页文章,根据对超过1百万人的大样本,超过30年的长期队列研究显示,在低PM2.5暴露的人群中,从来不抽烟者和抽烟者的肺癌死亡率分别是 14 与 192每十万人年。在高污染暴露的人群,数字分别为18 和 227。结果证明抽烟带来的肺癌发病与死亡风险是空气污染的10-15倍!
回复 | 0
作者:和方 留言时间:2015-03-04 18:27:31
国内在发展经济初期,政府就提出发展经济和治理污染一起抓。不能为发展经济破坏环境,不会走西方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时犯过的错误,但是现实是严酷的。
片子我也看了,的确都是老问题,想治理好,任重道远。现在老百姓日子好了,更注重身体的健康,让全民关注环保是社会的进步。
“富有激情更老辣外、还多了不少世故狡猾”是这样的。柴静自己制作在媒体能公开播放,已经很不容易了,点个赞。希望国内媒体报道自由,公正,诚实,透明,客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5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