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光鸿的博客  
告别中共,再造共和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分析(一) 2015-01-25 17:15:56


血型戏说毛帝国(一)

---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系列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


金光鸿律师


如果你不彻底了解他,你就不能彻底否定他!---题记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老子》第五十七章


前言


民国乱世,国贫民弱,更兼军阀混战,日俄觊觎中华,群雄逐鹿!


蒋公之比于毛氏,继中山先生之道统,领中华民国之陆海空大元帅之衔,携八年抗战之声威,率八百万之众,更兼美援,不意三载一战,竟败于毛氏马列赤匪一百万乌合之众,虽云天不助蒋公,然未尝不始于蒋公之谋逊毛氏一筹之故也!


众生秉性不一,天赋各异,师承有别,悟性有高有低,故谋亦有层次之差异者,有足智多谋者,有诡计多端者,有多谋善断者,亦有多谋寡断者,有谋定而后动者,有未谋胜先谋败者,吾观毛氏,天纵其材,秉马列之异端邪说,更兼潜研中国古代江湖黑帮御人之术,谋略过人,故能从名微兵寡中屡出奇招、险招、怪招、绝招、邪招,收服共匪群雄,并力挫蒋公,为窃国大盗,为患中华大陆廿八载,其所奠定的党风、文风、民风、执政风格,为匪党后任者继承并发扬,为患中华六十四载,如今虽是强弩之末,但如果你不能彻底了解它,你就不能彻底否定它!


《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两本奇书,从政治、文化、历史、信仰、哲学等角度剖析了毛氏给中共奠定的党风、文风乃至民风和执政风格,撕下了中共精心包装愚弄世人的画皮,给彻底否定中共并清算中共指明了方向。


本系列试图运用血型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来剖析毛帝国时代人物行为背后的心理模式,以飨读者。


人类的ABO血型是1901年维也纳大学的兰茨泰纳发现的,并于1930年获得诺贝尔奖。


用血型来分析人的性格是上个世纪中叶日本人能见正比古先生首创,据《维基百科》“Masahiko Nomi(能见正比古)词条说,他的一本关于血型的书 “Understanding Affinity by Blood Type”在1971年成为畅销书,能见正比古的中译本《血型与性格》有好几种,据其中一本书上说,能见正比古是在他姐姐幽香里的影响下开始对血型与性格的关系展开研究的,到1971年他的书正式出版时,他已经在这个领域研究了30多年,而且他的研究方法是实验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统计、问卷等,从归纳到演绎,再从一般到个别,顺便指出,能见正比古先生自己是B血型人,所以我们也可以说这是一个从B血型人的角度来对其他血型的人进行分析研究得出的结论。


笔者是大四(1988年)在广州实习时买到一本能见正比古先生的《血型与性格》的中译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断断续续迄今为止也有20多年了,经过我自己的分析、研究和观察的结果,从我这个O型人的角度来检验B型人能见正比古先生的研究成果,我发现准确率是相当高的,也就是说,能见正比古关于血型与性格的关联性的研究成果是经得起检验的,比如,我可以就一个人在一个情境下的语言和行为模式和规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甚至单凭一个人的长相、面部表情、一举手一投足之间,来判断一个人的血型,当年我在厦门大学教书的时候,我就常常给我的学生开这方面的专题讲座。


有人会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我们也找不到两个性格完全相同的人,而且人还有好坏善恶之分呢!ABO血型把人分成OABAB四类,这不是过于简单化了吗?


不过,按血型书上讲,人的血型好比原料,千差万别的性格是成品,就像你用鱼做原料烧菜,不管你烧出多少种菜,用多少种佐料,你仍然可以吃出来是鱼,血型也是一样,不管一个人后天怎么改变,或好或坏,或善或恶,但从一个人思维方式、语言、逻辑、行为模式,甚至单从一个人的面容、表情、形态、一举手一投足,就可以判断出这个人是那种血型气质的人,而且准确率相当高,比如我就判断毛泽东是B血型,习近平也是B血型,其他周恩来AB,林彪A,刘少奇A,彭德怀B,陈毅O,习仲勋O,江青O,邓小平O,李鹏B,江泽民A,朱镕基O,胡锦涛AB,温家宝O,李克强O,王歧山A等等,从而我就可以分析出他的主政风格,以及他们的性格类型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时代的等等,这就是本《血型戏说毛帝国系列》的主要要做的事。


这样就使我们研究血型与性格这件工作显得比较有意义和有价值了。


另外,结合笔者研究的体会,值得说明的是,没有说哪一种血型比哪一种血型更完美,在ABO四种血型中,一种血型在这方面可以发挥他的特长,在另一方面可能差一些;同一种血型的人,一个人可能喜欢他/她,对他/她评价比较高,而另外一个人可能就认为他/她不怎么样,甚至可能是负面的评价。


笔者年轻时因了研究血型之故,曾经想找一个比较适合自己血型的老婆,但我的研究结果令我很失望,我发现单从血型上来判断,我找不到一个完全令我满意的老婆,或者说哪一种血型的老婆比另一种血型的老婆更好,一种血型有一个优点随之这个优点就可能成为她的缺点,同时一种血型有这个好,可能就没有那个好,这让我认识到一点,就是人就是不完美的,所以婚姻也是不完美的,要想追求完美的人生和婚姻,在这个世界上是找不到的,而且我还认为,其它如名啊、利啊、权力啊、金钱啊,也不能给人类带来完美的人生和终极的幸福,还有这个科学啊,也是一样,虽然这个科学给人带来了便利,再加上笔者后来读了很多宗教、命理方面的书,以及东西方优秀的古典作品,所以笔者很早就看透了人生的无奈。


所以,我很早,应该是从大学就开始了,就在寻找一条使生命境界能够得到不断的提升,找回真正的自我的那条路,也曾试图想找到这样的人生导师,我能记得的是我找了几十年了,儒家、道家、佛教、基督教、气功、武术、太极、各种哲学流派,林林总总我也记不得找了多少了,以我半辈子的人生阅历,我发现,在我们这个时代,象有我这样的经历和追求的人还不是一个小数目--这是题外话了。


回到正题,还有一点我想说明的是,ABO四种血型,每一种血型的气质和性格倾向都不存在着价值判断的问题,也就是说不存在着说哪种血型好,哪种血型不好,或哪种血型善,哪种血型恶---好坏和善恶是人自己的选择的结果。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


战争的胜负,原因很复杂,一般都是定数,上应天命,下顺民意,还有国家、民族的兴衰都是如此,但反映到人类社会,还是有规律可选择的。


俗话说,天命难违。又说天威难测,我们先撇开天命和战争的偶然性因素不谈,据我数十年的观察、分析和研究,我发现领袖人物的个性可以影响或决定战争的胜负,甚至决定一个国家的民风、执政风格和整个社会风气。


《论语 颜渊第十二》记载:季康子问政于孔子曰:“如杀无道,以就有道,何如?”孔子对曰:“子为政,焉用杀。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


就是说大人物,尤其是那些有广泛公众影响力的人物,他的风格、价值取向,他的一言一行,他的喜好,会对普通民众产生深远的影响,甚至会延续后世多少代。


毛泽东无疑是这样的大人物,无论你爱他也好,恨他也好,无论他善也好,恶也好,但你不可否认他窃国后主政二十八年,他确定的主政风格,他的价值取向,他的思维方式,他的语言模式及他的行为模式,对他曾经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大陆的普通民众,对中国大陆的文化、社会心理等,都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而且至今仍未走出这种模式,甚至包括那些毛泽东和中共的批判者和否定者们,都是在用毛泽东给中国大陆社会留下的那套思维方式、逻辑框架、语言风格及行为模式来批判他并试图否定他,来批判中共和试图否定中共,我看,这就不是很管用,因为你在他给你设定的框框里说事,首先你就是对他的这种模式的一种肯定。你只有换一种思维方式,换一种逻辑,换一种观念,换一种语言,换一种行为模式,才能彻底否定他。


而且,我还认为,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有意识地排斥毛式逻辑、毛式语言、毛式行为,如果我们真能做到这样的话,你甚至都不用去专门批判他、否定他,清算他,他自己就解体了,就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历史的过去,永远地消失了!---不知读者是否能理解我说的意思?


(待续)


浏览(1277)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包屁克星1 留言时间:2015-01-26 18:40:34
才看了第一段就忍不住笑了出来,作者简直就是丢失了江山的蒋公后裔在这呜咽悲鸣,攻击胜利的对手以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有点走火入魔了,真是可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光鸿
注册日期: 2015-01-26
访问总量: 26,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分类目录
【回归传统】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再造共和】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我的治国理念
【告别中共】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5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