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光鸿的博客  
告别中共,再造共和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论领袖人物的个性与国民性(下) 2015-01-28 10:41:11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论领袖人物的个性与国民性(下)


金光鸿


到AB血型人的胡锦涛主政,虽说有江泽民幕后操纵维持对法轮功及良心异议人士的镇压政策,其实,整个主政风格还是AB血型式的,一片死气沉沉,全无活力,其间对法轮功修炼群体和良心异见人士的迫害加重,虽说是狠毒的A血型人周永康在主管政法,但未尝没有冷酷的AB血型人胡锦涛在推波助澜,毕竟,主政的是胡锦涛。民间不责怪胡锦涛,将账全算到江泽民头上,固然因为江是始作俑者,但其实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AB血型人善于沽名的气质体现罢了!


说到AB血型的这个沽名的气质,读者朋友只需看看古之诸葛亮和今之周恩来就知道了,还有孔子的学生子贡,都沽名到别人说自己比自己的老师孔子还要好了,还不自悟;八九学运领袖王丹,据说也是沽名有术。

AB血型人之善沽名可见一斑。

到B血型的习近平主政时,政风为之一变,B血型人是要权威的,而A血型人是爱倚老卖老的,同时,B血型执拗,A血型爱钻牛角尖,且属宁折不弯死不认错类型的个性,双方一旦较上劲,就是所谓的”你死我活“,B血型的毛泽东和A血型的刘少奇、林彪的悲剧在我看来,与其说是政见冲突,不如说是个性冲突导致的悲剧,所以,江习个性冲突演变为权斗,势属必然,最后结局如何,我等且拭目以待!

我注意到,B血型人的习近平主政以来,其B血型人气质已经表露无疑了,拼命集权是B血型人家长制作风和爱耍弄权威的气质的典型表现,观点立场没个准,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一会左,一会右,是B血型人没常性,朝三暮四的气质风格的表现,称道周小平、花千芳而查禁余英时,一面反贪腐一面打压良心异议人士是B血型人只要权威不问是非,不问贤愚,不辨忠奸的表现……

A血型人一般会美化B血型而对O血型人横挑鼻子竖挑眼,实际上,我注意到,王歧山已经对习近平佩服得五体投地了,不过,A血型人的狠毒既可以拿来铁腕除恶,也可以拿来为恶,所以同是A血型的江泽民、周永康和王歧山,江周为恶,而王除恶,可见性格无所谓好坏,就看你用在什么地方,当然,个人修为也很重要。

O血型人在一个有B、A血型人的团队里,一般只有唱配角的份了,再加上李克强修为有限,知识结构单一,基本上可以肯定,无所作为,还好,O血型人有主见,有个性,大概还是能自保的!

B血型人习近平会进一步弱化国人的思考力和行动力,可惜,现在不是毛时代了,有了互联网,人们还可以自由出境旅游,所以,习近平要想学毛泽东那样通过搞愚民政策达到无上权威的高度是决没有这个可能的。

当然,习还是想逆天命而行事,习不可能禁止人们出境旅游,但那毕竟是少数,所以,他就开始打互联网的主意了,只要不让民众听到外面的声音,他照样可以搞某种程度的愚民。

习目前的所作所为,不管是权斗也好,反腐也好,打压良心异议人士也好,他的基本价值取向,仍然脱离不了B血型的气质类型,就是权威!他要为自己树立权威,要恢复中共的权威!

不管B血型人有多大权威,B血型人反复无常和好大喜功的个性一定会促使习近平到处惹事生非。

习主政,没有AB血型人的搭档来压住阵脚(AB血型人的僵化、刻板、保守正好可以用来稳住阵脚,而且AB血型多属经营之才但不善管理),一旦出事,一定会是“颠覆性”结局!

喜欢惹事的人最后一定会出事的,河里淹死的大多是会水的人,这是千古不易之理!

习读了我文章,会不会去找个AB血型的人,就像刘备找诸葛亮,毛泽东找周恩来作搭档一样?我看如果天意要灭中共,恐怕你想找这样的人也找不到,即使找到了恐怕也没什么大用,因为不管你习近平揽多少权,有多少权威,控制多少中国民众,但你没法控制天命,这就是古语所说“人算不如天算”,到头来,一定会落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结局。

回过头来再看看刘备的儿子为什么不如曹操的儿子?

一句话,全在父母的教育方式。

B血型人是家长式的教育方法,包揽一切,宠爱过度,剥夺了孩子自由思考、自由探索、独立成长的空间,虽然愿意跟孩子交朋友,但总是时不时爱耍弄父亲权威;B血型人为政,于国民,大体上也是这个风格!

俗话说,慈母多败儿,慈父又何尝不是如此,慈父慈母型的父母是教育不出伟男儿的!

而O血型人就不一样了,他们的教育理念是从小就想把孩子锻炼培养出来,也不骄纵孩子,美国人是O血型民族,美国人教育孩子的方式其实就是O血型人教育孩子的方式,这样的父母,在中国也不少见,不过,普遍的中国人教育孩子的方式是B血型的方式!

曹操是O血型,刘备是B血型,曹操读书比刘备多,所以,气质类型加上二者知识结构的差异,再加上一个相父AB血型的诸葛亮又是一个管理约束式的教育风格,不注意尊重他人的独立性和自由创造能力,这么两个强势长辈,刘禅完全没有独立、自由成长的空间和机会,换了谁,我看都够呛。

记得我从前读三国时,一直很奇怪,诸葛亮神机妙算,为什么儿子那么不顶用?后来,上大学后,研究人物的个性、气质类型的差异,才找到其中的原因。其实就是包办式、管理约束式教育风格之错,三字经云,养不教,父之过。某曰:教无方,子不良。

顺便说一句,拿我本人来说,我分析,我父亲是B血型人,我是深受这种教育风格之害,加上我母亲又是个严厉的A血型,我被挤压得一点自由成长的空间都没有,我是直到离开父母,大学毕业时,才意识到自己是成人了,父母再也管不了我,我该走自己的路了。

试想,我若是没机会离家外出求学,一直呆在父母身边生活,恐怕说不定或多或少也是刘禅一样的个性,即所谓心理学上的“依赖性人格”。

事实上,我在大学里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这种依赖性人格,一度很苦恼,有尝试用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对自己进行过精神分析,后来认识到知识对矫正性格的作用后,就一直在试图用所学矫正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在厦门大学任教期间也经常给学生在课堂上开类似的专题讲座。

应该说我大学期间的博览群书对我的人生价值观和思维方式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如心理学、哲学、管理学、中国传统儒道佛哲学、法学以及一些教科书上不写的、学校也不教的杂学等,还有后来的法轮功书籍。

培根说,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其实就是这样:性格就是先天的气质加上后天的塑造的一个综合性的产物。

当然,良好性格的养成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过自觉不自觉、是否善于思考,所学知识的多少,人生阅历的深浅,还有是否有对神佛的信仰,从这几个方面来说,差别是很大的,这是我的个人体会。

我六十年代出生在共产中国,近五十年没出过国,从小就被中共洗脑,能最终走出来,并且能最终克服在父母包揽一切和学校鼓励听话的学生是好学生的严厉管教下形成的依赖性人格,可以说全靠以上这几个方面。

最后,不得不说的一句话是:在中国大陆,父母都喜欢听话的孩子,老师都喜欢听话的学生,因之,政府喜欢听话的百姓,喜欢顺民,这才是整个民族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的更深层的原因,长此以往,人会退化成猪的:只知道吃喝拉撒睡和交配,别无所长!

美国东部时间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13:51
美国东部时间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天凌晨零点五十五分修订


浏览(41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金光鸿
注册日期: 2015-01-26
访问总量: 26,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分类目录
【回归传统】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再造共和】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我的治国理念
【告别中共】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5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