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光鸿的博客  
告别中共,再造共和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上) 2015-02-02 09:54:32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上)

金光鸿律师



我刚刚在我的脸书上读到脸友“Yefai Jiang” 发布的一篇题为《中国慰安妇回忆录:我恨日本人,但我更恨中国人》的文章,读完后,我在我的脸书留下的如下的评论,鉴于脸书的阅读面少,然后,我又觉得有必要让更多的女性读者了解这个问题的重要性,现转发于我的”告别中共,再造共和“博客,以飨读者,谢谢阅读。

我的评论原文:

我无话可说,看了这篇文章,我想说的是,中国男人不是真正的男子汉,但问题是,这样的男人不都是女人们教出来的吗?所以,女人自食其果,这个女人到老了也没找到原因,还是我给她指出来吧:中国女人培养孩子的方式,教不出真正的男子汉,你们会一次又一次的自食其果,还不自悟,还把责任往男人身上推。

好好反省自己吧,中国的女人们,女人都是男人的第一任老师!

下面再补充几句以成此文。



文章中的那个女人,遭受了那么大的磨难,应该说她认识到了问题,那就是:中国的男人保护不了女人。

可是你看她自己都干了什么?

神给她安排了一段婚姻,可是她硬是把那个男人推给了别的女人,那么好的一个男人,同情这个女人的身世,愿意跟她厮守,没有孩子也没有关系,可是这个女人硬是把那个男人弄成个负心汉了。

那个男人是个男子汉吗?表面上看来,当然不是,因为他抛弃了一个爱他的女人。可那又是谁的过错呢?不是这个女人自己造成的吗?

所以,这就是我说的,她又一次自食苦果。

如果说第一苦果原因还不那么直接,她认识不到,因为那时她还没有结婚,没有跟男人处过,不知道女人应该怎么造就男人,那后来又怎么解释呢?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她把那个男人宠坏了,她没有让他的丈夫明白男人的责任和担当。

而且,我从这篇文章中看出来,到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仍然没有找到原因,她不明白,那些中国男人为什么那么没有血性,没有担当。

可是这又能怪谁呢?这样的男人还不是都是中国女人宠出来的。

反过来,我们是不是可以问,那这样宠中国男人的女人又是谁教出来的呢?除了母亲的责任,难道就没有父亲的责任吗?《三字经》上说:“养不教,父之过”,可见,父亲在培养教育小孩中起主导作用。

所以,中国没有能造就男子汉的女人,缺乏真正的男子汉,责任大概男人本身要承担相当大的一部分,因为,中国男人把女人也给宠坏了。

大多数男人一生都会经历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一个是他的妻子,所以,一个男人的品格养成,其实就是两个女人的综合成果,结婚之前,母亲的影响大,结婚以后,妻子的影响大。

同样,大多数女人一生都会经历两个最重要的男人,一个是她的父亲,一个是他的丈夫,所以,我也可以说,一个女人的品格养成,其实也是两个男人的综合成果,结婚之前,父亲的影响大,结婚以后,丈夫的影响大。

雍容大度,能保家卫国的男人是女人造就的;贪生怕死、专一欺负良善的男人又何尝不是女人造就的?!

温柔贤惠,能相夫教子的女人是男人造就的;好吃懒做,蛮横霸道、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女人又何尝不是男人造就的?!

结论:一个人如果一直沉浸在过去的苦难中不知自拔、缺乏反思能力,那么他/她将会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辙,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又何尝不是如此?!

下面我来就女人的婚事发表一点个人愚见,也可给读者一个本文提出的问题的答案,就是为什么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供读者参考:



知道这个女人错在哪吗?

个人认为,她不应该去恨,她应该反省自己有没有错,如果有,又错在哪里。

那么她错在哪里?

按笔者愚见,她不应该在这件事上唱主角,她应该把决定权交给她的丈夫,因为男人生来就是来当家作主的。中国古代有个词,叫,夫唱妇随。还说女人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其实是说女人的角色定位是随,而不是唱,男人才是唱。还说女子有三从之义,在家从父,既嫁从夫,夫死从子,有四德之规:妇德、妇容、妇言、妇工,都说的女子有别于男子,所以孟子才说“五伦”,其中有一伦就是“夫妇有别”。

用现代话来说,就是凡事由男人唱主角,由男人主导,由男人当家作主,女人要把主动权交给男人,女人最多就是发现男人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提个醒,或者男人有什么注意不到的地方,给补足一下就行了,这样,女人才能养育出真正的男子汉来,就是对小男孩也要尽量让他们学会自己拿主意,家长就是提个醒,发现什么不足的地方,给补足一下就行了。

还有女人是切忌把男人当孩子哄的,哪怕是小男孩,也是不能哄的,一哄就完,不是贾宝玉,就是张学良。

还有说要把男人当风筝放的,这也是愚妄的妇人。你要去追随你的男人,而不是把他当风筝一样拽在手里不放,更不是去驾驭、控制、改变或者管理你的男人。

一个真正的女人,有智慧的女人,就是去追随你的男人。

女人也切忌与男人较劲的,你越较劲他就越坚持自己的想法或做法,最后就没有男人了,只有暴君或孩子了:大暴君,小暴君,或者大孩子,小孩子。

你只能附合他,随他去,他自己碰得头破血流或者发现问题后来找你商量的时候,就是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其实,这里说的还是个“随”的问题,一个“从”的问题,女人就是“随”,就是“从”,夫唱妇随,在家从父,既嫁随夫,夫死从子,男子唱什么你就跟着和,一家人就是过日子,能有什么原则问题值得你去跟你男人较劲的呢?有的女人就爱跟男人较劲,跟父亲较劲,跟兄弟较劲,在社会上跟男性朋友较劲。

一较劲就是战争状态,就是暴君,就是孩童,哪里还有什么男子汉?!

然后女人们就开始抱怨,没有男子汉,男人都像孩子,可是她们想不到,男人之所以会成为孩子,就是她们自己亲手造成的。

暴君或者孩子一样的男人自然是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的,当然,也保护不了女人们自己,于是,女人们自食其果。

还有的女人,身为女人,也爱自行其事,凡事跟自己的丈夫抢着出头,而不是衬托自己的丈夫,这不仅会损害男人的男子汉气概,严重的更是会影响丈夫的事业,乃至丈夫的身家性命。

如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把丈夫的江山给弄丢了;林彪的夫人叶群,把丈夫的性命给弄丢了,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起码表面上看来是这样。

可是有几个女人能认识到这一点呢?古语云,妻贤夫祸少。为人妻者不可不察,不可不晓。

不过,从我这个角度来看,女人主事,责任应该由男人来承担,因为,男人对女人不宠让,女人决对没有办法主事的,充其量就是撒泼胡闹而已。

也真有专横的,如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就娶了个悍妇,林肯妻也是个著名的悍妇。

妻者,欺也。

这是我在厦门遇到的那个参加过六四抗争的台湾商人,说中共给我们民主人士挖了一个大坑的那位说的,我现在还在念叨呢。

我还在厦门大学教书的时候,有次,台商两口子请我和一位武大哲学系高我两级的师兄(也参加过六四民运的,他介绍我与台商认识的)吃西餐。我第一次吃西餐,动作很笨,那位台商有说有笑,还一直在叨咕什么“妻者,欺也”,什么“欺(妻)不如窃(妾)”之类的,他太太在旁边一直在乐,不说话,我看他瘦瘦小小,他太太比她壮,而且也不像中国大陆女人那么咄咄逼人,与男人抢话说,很和善的,我当时就很奇怪,在想,他太太那么壮,怎么一点都不凶呢?看他胡言乱语,还一直笑。

妻者,欺也,女人是需要“欺负欺负”,约束约束的,训导训导的,越“欺”越温柔,一宠一让就只有女汉子,没有女人了;一宠一让,女人就翻墙上屋,干些荒唐事,不成体统,甚至人伦尽废,如本文提到的那位慰安妇。

夫者,扶也,男人是需要扶一扶的,女人一霸道,欺负男人,男人的男子气就尽失。
夫者,扶也,男人是需要扶一扶的。激励也好,劝勉也好,都是扶一扶的意思。“随”和“从”其实也是勉励和帮扶的意思,其真实的涵义是:小女子就信赖你,追随你了,把终身托付给你了,这辈子是好是歹都无怨言,你作主,你说了算。这本身就是对男人最大的鼓励了,古语云,士为知己者死,这样的男人真的会为追随他的女人赴汤蹈火都在所不惜的。可是,有几个女人能认识到这一点呢?女人一霸道,男人的男子气就尽失,我们通常说的“后院起火”,其实,就是说男人在外面打拼,妻子在家里添乱,让男人顾首顾不了尾。

其实,从我这个角度来看,作为妻子来讲,安份守己,少私寡欲,不对丈夫横挑鼻子竖挑眼,并且能自得其乐,就是对你男人最大的帮助了。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天生悍妒的女人历来都不少见,男人如果不幸遇到,也是前世姻缘,造化弄人,真正有智慧有头脑的男人,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调整自己,他们懂得如何与悍妇相处,如何保持自己的男性尊严。

如前面说的那两位娶了悍妇的:苏格拉底,圣哲;林肯,总统。他们两位都曾遭过悍妻水泼头,汤泼脸的待遇,他俩对付悍妻的办法,或者说维护男性尊严的办法,不是与妻子斗或者吵,,就是不给悍妻市场,你凶好了,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于是他俩一个天天在街上找人辩论哲学问题,美德问题;一个天天呆在律师办公室不回家,甚至连新年都在办公室过的。中国民间也有俗谚说,好男不和女斗。就是一个字“躲”,惹不起躲得起,我觉得值得娶了悍妻的男人们借鉴。

再拿前面蒋介石和林彪身败名裂的例子来说,我认为,身为男人的蒋介石和林彪要负主要责任,说实在的,从我这个男人的角度来看,他们两个的女人都“悍”,而他们的男人呢,却没有苏格拉底和林肯的智慧,都宠让得不行,都让自己的老婆过问自己的政事,宋美龄屡屡干政,甚至当着蒋介石的面,拿蒋的电话训斥蒋的下属,蒋也不约束,甚至放纵;林彪则干脆让叶群当了自己的办公室主任。要让我说,这才是真正的取败之道。古人云,吉凶祸福,惟人自召。身为男子,亦不可不察,不可不晓!

自古皇家都会留下后宫不得干政的皇规,因为是凡妇人当政,一定是一塌糊涂,因为女子的天性是形象思维,感性、直觉优于理性,她们很容易感情用事,各位只需看看历史上,是凡妇人主政的朝代,不是祸国就是殃民。

可是,又有几个男人能认识到这一点呢?

(待续)




浏览(16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金光鸿
注册日期: 2015-01-26
访问总量: 26,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分类目录
【回归传统】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再造共和】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我的治国理念
【告别中共】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5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