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光鸿的博客  
告别中共,再造共和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分析(二) 2015-01-25 17:28:09


金光鸿


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毛泽东到底是什么性格?


现在关于这方面的出版物还比较少见,只有张戎著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试图进行这方面的探讨,但该书仍然是侧重用史料来还原毛泽东,并没有对毛泽东的气质类型和性格模式进行分析,笔者试图运用血型与性格的关系,然后加上毛泽东的知识结构来分析毛泽东的思维、逻辑、语言和行为模式,以及他对中国大陆社会的影响,当然,还是我经常说的那句话,我并不希望读者完全赞同我的观点,但只要能让大家思考一些问题,并且引起大家的兴趣和关注,然后自己去找答案,我的工作就没有白做。


那么,毛泽东的个性、气质类型到底是怎样的呢?


根据我阅读大量的书籍,分析他的思维方式、逻辑框架、语言特点和行为模式,经过从个别到一般,从归纳到演绎,再从一般到个别,从演绎到归纳,我认为毛泽东应该是B血型性格的人,而据网上资料和我的分析,他的对手蒋介石是O血型的人。


关于B血型人和O血型人的一般性格特点,读者可以自己到网上去找,很多。下面是我自己的分析:


(一)、从思维方式上看。


笔者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取向是核心,而思维方式则是加工方式。价值取向是后天的,思维方式则是先天的。


血型书上说,B血型人是发散思维,宏观视野广阔,创新能力强,O血型人是直线思维,单一、性格单纯,表里如一,专注。A血型人链式是思维,严谨、缜密,AB血型人兼具A血型和B血型的思维模式,协调、平衡能力强


发散思维,又称辐射思维、放射思维、扩散思维或求异思维,是指大脑在思维时呈现的一种扩散状态的思维模式,它表现为思维视野广阔,思维呈现出多维发散状。发散思维是平面思维。


我们都知道,凡是辐射性的东西,它一定是有一个辐射源的,所以拥有发散思维的B血型人,最典型的性格特点就是自我意识特别强,很少考虑外界环境的变化,表现上是我行我素,独来独往,个性散漫,没有紧迫感,见异思迁,注意力不是很集中,表面化,形式化,对外部压力不敏感,情绪化,比较感性,不善于理财,不现实,无理想,专断(武断),没有原则性,无常性,喜欢听恭维话,爱抬杠等等


拥有这种思维模式的人,其宏观视野和全局观为四种血型之首,其创新能力也为四种血型之首,其决断能力亦为四种血型之首,其知人善任亦为四种血型之首,他们通常漠视传统和秩序,具有叛逆性,而且由于他们无常性,情绪化,见异思迁,以致常常言而无信,朝令夕改,武大郎开店(妒贤嫉能--发散思维的原因),专断,家长作风严重,没有原则性,凡事没有底限,其极端就会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而且手段常常奇、险、绝、甚至是邪!纵观毛氏一生以及毛氏中共,明奉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和无神论歪理邪说,暗中热衷于中国传统流氓帮派那一套,为了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无所不用其极,正是这种性格向恶的方面的一种极端发展。---无他,性格加上没有道德心法约束使然!


直线思维是指一种单维的、定向的、视野局限,思路狭窄,缺乏辩证性的思维方式,但同时也被认为是以最简洁的思维历程和最短的思维距离直达事物内蕴的最深层次的一种思维方式。直线思维是线性思维。


由于O血型人是线性思维,所以拥有直线思维的O血型人,最典型的性格特点是个性鲜明,他们善于在纷繁复杂的事物表现中抓住重点,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他们对外部环境的的变化的敏感度不如A型人,但也不像B血型人那样毫不在乎,表现上他们性格单纯,精力充沛,富有激情,个性鲜明,有紧迫感,做事情比较专注,不容易分心,他们认准的事会一干到底,有时显得固执,但会根据外部压力调整自己,比较理智,情绪相对稳定,善于理财,比较现实,也有理想,原则性较强,实用主义。


拥有这种思维的人,性格单纯,尊重传统和秩序,以诚待人,且一般以保护者自居,性格急躁,很容易成为家长、政治领袖和公司经理一类的人,O血型的孩子即使在家里是老小,也会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的气质和风度,原则性强,但也能听得见不同意见,他们即使搞专政也会是开明专制,但他们不容易象B血型人那样跟所有人打成一片,很容易搞出差别待人---吾观蒋先生之为人也,大致如此!


从民族性来说,中华民族是B血型主导,美国、欧洲是O血型主导,德、日是A血型主导,法兰西民族也是B血型主导。读者可以自己分析一下,只是我不能确定的是,中国目前的B型主导究竟是因了毛氏中共执政六十四年形成的民风,还是中华民族本来就是这样的气质类型? 求专家意见!


(二)、从外表上来看。


因为B血型人是发散思维,他们的思维跳跃性比较大,很难将注意力专注在一件事上,所以从外表上来看,B型人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有时还有一点淡淡的哀愁,你说他在梦游也可以,实际上他的思想可能真的在漫游,大家看看习近平是不是这样?毛泽东在世的时候,我还小,外表给我的印象不是很深,我是从他的语言、行为、思维方式还有他留下的文字判断出来他是B血型的。


所以有这样外表的B血型人,即使他们真的想挑起一场争斗或者想使坏,就是想干坏事的时候,但他们表面上决不会是一副象O血型人那样咄咄逼人的样子,相反的,语调和缓,表情轻松,有时还会跟你交心,打着为你着想的幌子,来达到他的目的,就是说他们不会在表面上摆出来我非要征服什么人或者战胜对手怎么的,这一点单从外表就能判断出来的,B型人差不多都是这样子,这样的人别人自然不会有什么戒心了。


而O型人刚好相反,他们总是一副精力充沛、精明强干的样子,而且O型人面部表情特别丰富,表现力特强,事实上O型人的表现欲望也是特别强,大家看看邓小平、朱镕基、温家宝就是这样,温相还被余杰先生戏称为“影帝”,我亦替温相叫屈,因为O型人善于表现是他的天性,不是表演出来的,O型人主政,风格大多开明,能听得进不同意见。蒋先生,吾未亲见其人,也未亲睹其风采,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在网上找到蒋先生的照片,想重新确认一下,看蒋先生照片,看外表,不像A型,倒像O型,因为A型人一般气质很好,很多看照片就能判断出来,于是我又查了相关的资料,有资料说他是O型,我再分析他的语言、行为模式,觉得大致不差!


正是因为O型人表现力强,所以他们很不善于伪装自己,他们的想法常常会表露无遗,当他们想说服别人的时候或者想表达意见、或者想干坏事的时候,或者撒谎的时候,单从外表就能判断出来,这样就会引起别人警觉。


尤其是O型人的个性鲜明突出,锋芒毕露,经常是咄咄逼人,没有亲和力,所以,很容易激起别人挑战心、争斗心,其实他们的内心是温柔的,是真诚的,如果他说他在为你着想,那可能就是真的。


所以单从外表上,就领袖群伦而言,就服众而言,O型人就逊色于B型,O型人属于能交朋友也会得罪人的那种血型,很多O血型人,单看外表就容易引起别人的争斗心和挑战的心理,而且他们的自我主张会被别人认为不可靠,认为这家伙不好合作,其实最真诚可靠的朋友莫过于O血型人,是一种能竞争也能合作的血型,可是O血型人主“智”不主“义”,他们都比较理智,帮朋友也是力所能及,不会干那种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所以往往会引起朋友误解。


我在生活中观察了无数的B血型人,他们很少有一副精明强干的外表,大多数是忠厚老实、不吸引人注意的外表,而就是B型人这副憨厚老实的样子特别能迷惑人,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元老选第五代接班人没有选那个咄咄逼人的薄熙来,而选择一个小混混一样,一副忠厚老实外表的习近平,这是首要的原因,因为一般人判断一个人总是首先从外表气质上判断的,其实很多B血型人一肚子坏水,即使没有坏水的,他们也不像他们表面看起来那么憨厚、那么老实。


所以人的外表是很能迷惑人的,但人不是都能单从他们外表上就能判断出他们好坏、善恶的本质以及他的价值取向的,但有什么办法呢,人就是那么迷,他们就是喜欢以貌取人。正是:“悠悠万世,几人不迷”(李洪志先生语)!


(待续)

浏览(23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金光鸿
注册日期: 2015-01-26
访问总量: 26,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分类目录
【回归传统】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再造共和】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我的治国理念
【告别中共】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5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