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奶奶的博客
  my story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婆婆 (-) 2015-05-22 18:21:57

我和婆婆第一次見面是我和先生结婚后,春节婆婆要我们回家过年,我们帶着回家的礼物,挤上長途汽车在到达离他家还有幾里路的车站,下车时,已是黄昏以后,四周一片𣋡昽好在先生路塾我们摸黑走,后来感觉脚下有小石子,先生告诉我,这是干了的小河,這様走离家近多了,这时西北風刮起并夹着下起小雪,我们终于到家了,婆々知道我们要回来,焦急的等在门口,弟弟拿鞭炮要放被生先搶下了,村民全都来了,挤满了一屋七嘴八舌的说着我听不清楚的话,只见婆婆个头适中慈眉善眼说话聲音很大一双粽子様的小脚,忙着㧱水让我洗脚。先生将带回去的糖散给村民们吃。

当我第二天早晨醒来后看到婆々家,一间半房子家里除了旧的床,桌椅外还有简单的农具和淹菜的壇子。当我看见桌子上放着七八只碗每只碗或放着水煮的红糖鸡蛋,或放着加糖的山芋淀粉圆子。婆婆说这是親戚朋友送耒的,在当时农村已是很貴重的礼品。我向门外望去,外面一片雪白门前不远处有一条河,对面有山,山上也是一片白茫茫的,没有樹,偶尔也看见有山石露出。村里一片寂静,慢慢有人走動聲音,只见他们脚上绑住用二块厚木快钉在比脚稍长的長方形的木板上,走在雪水帶泥的路上干着他们要干的事情。中午婆々将自己养的鸡,鸡蛋自留地上种的莱都留着给我们吃,很快假期到了,婆婆依依不舍的,一定要我帶着生产队分的,山于淀粉和自己捞的小干虾等农产品。

浏览(5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奶奶
注册日期: 2015-05-22
访问总量: 21,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分类目录
【短篇】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 我的婆婆(二)
· 我的婆婆 (-)
存档目录
2015-07-07 - 2015-07-09
2015-06-02 - 2015-06-14
2015-05-22 - 2015-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