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奶奶的博客
  my story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婆婆(二) 2015-06-02 12:35:13

第二次见婆々是我生大女儿请他来带孩子,他来以后我们断々续续的在一起生活了八年,这期间在我们闲談时他喜欢把他的一些往事说给我聼,我现在老了,闲着没事只有回憶,幻想,当我想起婆婆,就有想把婆婆的往事写出来的冲动,我读书不多,我的文学水平低,我想实话实说对后人認䛊过去一定有些好处。

婆婆娘家很窮因为父亲死的早,母親带着他和弟弟無法维持生活就将他给姑姑家大兒子当童养媳,但姑姑对她並不好,姑姑自己有四个儿子二𠆤女孩,家里田地也很少,据婆婆说当时到他家时他家只用一只小水桶泡稻种。婆婆到他姑姑家时只有7一8㱑,但姑姑什么事都叫她做,天还没亮就叫起床,燒全家人的早飯,早饭也就是一大锅稀饭,用土灶燒,婆婆太小够不着鍋就站在小凳上,做好早飯后,就到去外面将昨晚性口在回来家的路上拉的糞便捡回来,等全家人起来吃早饭时婆婆只能吃一碗便𣎴敢再吃,有时候快吃飯时,姑姑叫他到外面干活,䓁干完活,家里人的飯也吃完了姑々将碗放在大锅里用冷水泡着让婆婆回家洗,婆餓急了就捞水中的飯粒吃。然后洗一家人昨晚劳动回来洗澡后换下的衣服,但是婆婆人小拿不动只能用一只小眶拖着到河边洗。总之婆婆做亊稍不如姑姑的意,姑姑就非骂即打,一次姑姑家一块布找不到,一定说是婆婆拿的,婆婆有口難便于是想到死,后来在鄰居的劝说下姑姑方才作摆。


浏览(108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奶奶
注册日期: 2015-05-22
访问总量: 21,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分类目录
【短篇】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 我的婆婆(二)
· 我的婆婆 (-)
存档目录
2015-07-07 - 2015-07-09
2015-06-02 - 2015-06-14
2015-05-22 - 2015-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