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奶奶的博客
  my story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婆婆 (七) 2015-06-14 07:07:11

当我分配工作后,国家规定,,按上学前在机关工作时的级别㧱43元。同时先生回农村将婆々的户口迁来城市,我们的生浩活有了改善。我要工作,-家务事仍然是婆婆的,六零年我生第第二个孩子。婆婆虽然多一个孩子劳累,但从不叫苦叫累。六一年我先生大学毕业,分配工作后,每月可领取59元工资、住房也比以前宽松了许多。这个时候应该是我们家最好的时候,好景不长四清运动来了。

婆婆本人是地主按政策他必须将户口迁回农村,这时农村他的家,除了一间半空房子外沒有任何東西,婆婆知道后虽然没有说任何话,只聼隔壁房间他在床上翻来翻去的聲音,我和先生也非常着急,面临孩子没人带,家没有人菅的状态。

但党的政策是不可抗拒的,先生将婆婆送回农村住在他小叔兒子家,好在婆婆以前和他们处的好,婆々人也勤劳小叔儿子也願意接授,我们总算放下心来。直到四请运动结束后由于我家的实际困难和郷干部对婆婆的了解,同意将婆婆户口重新迁回城巿,我家又拻复了往日的平静。

文化大革命。度卷全國,地主婆婆又勒令回农村,婆婆的女儿和城里工作的丈夫离婚后,带着女儿住在婆婆空着的房子里,先生将母親送去和姐々同住。生活费由我们给婆々。婆婆的小兒子因岀身地主也由军队转业到农村当农民,这时的婆婆巳是风烛残年疾病绕身的老人,眼睛也瞎了,卧病不起,由小儿子和小媳婦照顾,婆婆躺在床上,仍然摇着孫子,好让小儿子和媳妇岀去劳作,婆婆糊途了,聼説婆婆在叫着𠒇孫的名字时慢慢的逝去,享年85㱑。

我们当时工作繁忙,孩子正在读书家中無人照顾,只是先生请了儿天假回家看望,:先生回来说弟弟和弟媳非常孝顺,我终于没能伺侯婆婆:我真忎到非常愧疚又很無耐,我想婆婆当时一定非常伤心。

婆婆的一生拆射出旧中国农村贫窮和落后,特别是女人更為不易。尽管這樣中國人是坚强的勤劳的,他们想尽办法于世道抗争于命运抗争着,但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他抗争的结果尽变成了地主。历史的车轮在前进,他的后人们並没有因此而停止脚步,為改变祖国的面貌好好学习,跟着时代的步法,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並加入建设富强中国的行列,婆婆如果在天有灵,他一定会含笑九泉。

浏览(37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奶奶
注册日期: 2015-05-22
访问总量: 21,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分类目录
【短篇】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 我的婆婆(二)
· 我的婆婆 (-)
存档目录
2015-07-07 - 2015-07-09
2015-06-02 - 2015-06-14
2015-05-22 - 2015-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