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2014-11-21 05:13:30

有网友指出中共的政权不具合法性,笔者倒不想站在中共的角度去说这个问题,我想问,世界上那个国家的政权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合法性?合什么法?谁的法?美国政权合法吗?印第安人肯定认为其不合法,现在的美国民众心里会认为美国政府合法吗,别告诉我那是经公民投票选出来的政府,就认为那叫合法政府,如果可以投票确定自己当总统的话,绝大部分人都会投自己当总统,只能二选一的投票,基本上就是个摆设,走过程的道具,那些公民打心眼也不会认为那叫合法性,因为他们关心的不是合法性.

那么什么人会去在乎一个政权是否具有合法性呢?是那些个想夺取政权的人.当年蒋介石骂共产党政权为"朱毛共匪",毛泽东称国民党政权为军阀政府,其实都是互相指责对方的政权不具合法性,不合法起来打倒它当然也就名正言顺了,问题是有多少人信,关键是双方力量对比如何此消彼长.

如此看,问题就简单了,当前去质疑中共政权合法性的说法无多大现实意义.13亿人口基本上能吃饱饭了,慢慢也开始往能吃好的方向前进,有几个人会去跟着质疑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即便有一小撮人跟着,那也是停留在质疑层面,而夺取政权是要靠流血牺牲的,谁愿意去流血?谁又愿意去牺牲?现在的人打针都怕痛,你让他掉脑袋牺牲?再说牺牲多大才能达到目的?毛泽东付出那么大的牺牲也不足以达到夺取政权的目的,还是借助二战国际形势等各种合力作用才夺权,今非昔比,不要说100年内再难出一个毛泽东,就是出来个比毛更厉害的神,估计游击战也不灵了,全球定位可以实现任何地方精准打击,在茂密的林子也无处藏身了.

中共政权合不合法,你在乎吗?在乎又怎样?不在乎又能怎样?


浏览(969)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4:00:57
嘿嘿!

民奴最在乎,因为都为奴。
回复 | 0
作者:gsm0 留言时间:2014-11-24 05:58:35
人类历史就是生生不息追求尊严自主的历史。
这是奴性思维永远无法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1-22 02:06:29
pia兄,你说的对,g那种人不值一驳.我写文章全部都站在人性角度去描述事实.出了人性和事实以外的东东,不是我不感兴趣,而是容易各说各的,毫无说的必要.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4-11-21 11:39:02
类似g博的这类人习惯空喊口号,但不知道为什么喊。喊民主不知道民主是什么,喊合法性不知道合法性是什么。奥巴马说美国还要领导世界一百年,g博可用此实例谈一谈合法性,看g博懂还是不懂。

钟兄,g博可能是曰籍,中日钩鱼岛冲突的时候,g博盼望着日本灭了中国。你遇上汉奸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1-21 10:33:08
g兄火气那么大干嘛,你倒是找出个合法性的政权给俺看看,找不出来你能耐建立一个政权出来也行,让俺看看你合法性从哪来?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11-21 09:09:08
奴才不在乎,太監不在乎,洗腦至殘的不在乎,但正常人在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5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