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谁在“闭眼说瞎话”? 2016-03-01 10:04:36

高伐林的文章:实在不理解有人为何如此闭眼说瞎话

蜜蜂的初步评论:

关于上世纪60年代初中国出现“三年大饥荒饿死人”的问题,中共执政者是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统计公诸于世,至于事态的严重程度,是可以公开历史资料的。

中共当局不是没有承认饿死人,2011年2月《党史二卷》已经公开承认饿死人一千万。所以,这里没有谁可以“否认”大饥荒确实是一场对中国人民的特大灾难。也没有谁否认,谁也否认不了!

现在的问题是民间的说法三年饿死人是3600万,国外专家的说法甚至是6000万还多,明显夸大了。数目不同是研究的资料来源不同、研究人选择的政治角度不同、个人思考计算的方法立场不同、目的不同所以结论就大不同,有些人还明显混淆了“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把所有死亡人口都说成“饿死”。

有人评论说,数字相差这么大,中国人的命真的这么不值钱么?

具体说这个三年大饥荒饿死人的问题,因为有了邓小平之后党中央“否定前三十年”的政治目的,党员个人也就紧密跟随,如许多专家学者指出:杨记者虚报浮夸饿死人的数字3600万。他们以此为声讨毛泽东的杀手锏,成为抹黑毛泽东的言论最强有力的武器。是造谣!

同时,走资派把这个饿死人的历史罪行都推给毛泽东,是让他们自己逃脱责任。抹黑毛泽东的手法“大饥荒饿死人”和“文革浩劫”已经使用过无数次,还会继续无数次使用。本来,历史人物也是人,再伟大也做不到神。历史人物从来就是“毁誉参半”,完人是没有的。历史人物有他们所处的时代局限和认知局限,领导人还有权力局限,不可能不存在错误。

如果实事求是看待历史,看待历史人物,应该有理性的结果。否则,还是在不断吞别人的口水,反复喷别人的痰。

刘少奇说得好:“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明确说明了:这不仅仅是毛泽东个人的责任!刘少奇也有责任“你我”“你们我们”中央地方官员集体领导都有责任!你们都“举过手的”(胡耀邦说过嘛)!通过了所有错误政策,推动了所有运动包括大跃进,制造了遍及全国各地的“虚报浮夸”、欺骗了中央和全国人民。因此,罪行都必须清算!

蜜蜂一直认为:“三年大饥荒是一场中共执政严重的集体错误。”这需要一个真实具体的统计数字和形成大饥荒原因的调查,包括发生大饥荒之后政府救助的措施、和地方政府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的报告。中央必须做出这样的报告!不做就是做贼心虚!

同时,还必须清楚明白地说明:在大跃进时期,全国大搞“虚报浮夸”的首先是广东赵紫阳、最大牛皮制造者是四川李井泉、包括许多省委书记们。毛泽东纠正错误,停止“反瞒产私分”“取消公共食堂”,召开郑州会议、杭州会议“反冒进”。和大饥荒发生后,国务院周恩来调集粮食急救灾区,发动农民生存自救,迅速缓解灾情的历史事实。

再应该说明的中共中央毛泽东刘少奇在62年北京“七千人大会”认识了大跃进、大饥荒的错误,毛泽东作为领导人公开检讨,包揽了全部责任并交出权力,主动退居二线。毛泽东确实是人不是是神!

中共中央在之后的系列政策改变,加强了农田、土壤、良种、水利、化肥、农药、机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进步,从此以后中国土地上再无饥荒,人口成倍数增加的历史成就有目共睹,当然还包括不得不实行强制性“计划生育政策”的历史原因。

如果人口生死存亡问题那么让许多人感情冲动,你们就不能不承认中国人口在中共执政期间的快速成长、健康长寿的历史,人口生存接近国际先进富裕国家水平的历史。蜜蜂认为这样看待“大饥荒饿死人”“人吃人”的历史、看待毛泽东领导下中共建国执政历史、前三十年中国立于世界之林的历史、后三十年经济崛起的历史。这才是正确对待历史的态度。

否则,你们才是在对历史“闭眼说瞎话”

链接:饿死3600万——谣言终究是谣言

嘿嘿!

浏览(1243) (6)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3 08:39:45
挡棍子的棍子,

关于大饥荒饿死人,蜜蜂最早在多维就发表文章说过,亲自经历过那个时代,见到过饿死的人,在当知青时候专门问过老农民,自己住的屋子就是过去用来堆放饿死路人尸体的古庙,你应该关心一下蜜蜂过去的文章。

再次重申:

蜜蜂认为三年大饥荒饿死人是确实的;

饿死了多少不确定,不确定的原因是许多人造谣,想想看1000万到3600万到6000万,这个差距有多大?中国人的命那么不值钱?

什么原因造成大饥荒?当局说“自然灾害”不靠谱!网右说“毛泽东故意为之”也不靠谱。

所以,蜜蜂认为“三年大饥荒饿死人”是一场“共产党取得政权之后,中央脱离自然规律,盲目冒进规划”大跃进运动,地方官员盲目跟风,虚报浮夸,欺上瞒下,强制征购,造成粮食短缺,饿死人事件发生后,继续隐瞒灾情,拖延救助,造成大量农民饿死。总体认识,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中央和地方官员严重执政失误。

大饥荒之所以发生有多方面的原因:

一,经历蒋介石清剿共产党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几十年长期战争动乱之后,中国社会和平,安定,生产出现发展,经济增长,物质相对丰富。大量青壮年士兵复原,社会上产生第一次最大人口生育高峰,随着会发生的人口问题,并没有引起执政者重视;

二,农业生产力仍然低下,水利、土壤、农田、良种、化肥、农药、机械、农技、农科等各方面落后,靠原始生产力根本产不出足够粮食供应社会,出现饥荒有历史的必然性,同样,共产党执政者60%是文盲,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大饥荒会出现;

三,49年建国时期,中国当时没有国际地位,遭遇韩战又不得不参与,人力物力消耗,战争后国际制裁和封锁,跟苏联交往受盘剥,所有的“援助”都是有条件的。对外部交往机会很少,甚至没有几个国家建立也外交关系。在发生饥荒时,购买粮食缺乏渠道;

四,地方官员瞒报灾情,文过饰非,扩大灾情。

大跃进时候“亩产万斤”虚报浮夸之后,粮食却收不上来。为了继续维护浮夸。赵紫阳竟然在农村挨家挨户搜查,逼迫农民缴粮食,甚至上报毛泽东,说农村普遍存在“瞒产私分”现象。毛泽东大喜,立即批发文件要全国照办!这样照办挤干了农民最后的救命粮!毛泽东后来发觉问题不对,立即阻止,但是,已经晚了。

中央召集救灾会议,周恩来问李井泉“四川灾情怎么样?”李说;“我们还好,不需要帮助”中央调拨20亿斤粮食给四川救灾,他只取用一半。他们这种欺上瞒下,文过饰非,造成灾情继续扩大,到大量饿死人已经束手无策。

五,灾祸之后,地方官员仍然继续欺上瞒下,隐瞒灾情,统计说谎,至今,仍然不能有真实统计报告。这样的情况,在1962年北京“七千人大会”他们并没有检讨。毛泽东在大会上作了检讨,毕竟大跃进是他首先推动的,之间所有决策是他批准的,所有“虚报浮夸”他是相信了的,(尽管他并不完全相信,李锐问过他“为何相信亩产万斤”毛泽东回答“科学家也说可能,我也就相信了”)“反瞒产私分”是他推动的。所以,难辞其咎!

六,实事求是地讲,共产党多数官员都是农民出身,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撒谎,但是他们就这样撒了谎。造成中央高层决策失误。只能说,他们知识和认知的局限性和急于求成的胆大妄为,造成大跃进的冒进和大饥荒的灾难。但是,必须看到:

经过灾祸,有了更大改进,大饥荒饿死人之后再无饥荒饿死人事情发生,农业成为国家第一重视目标,全国大量投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良土壤扩大耕地面积、发展良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展化肥农药工业,引进国际先进生产线和科技农业技术、发展农业机械化等等。使人口倍数增长,这些,也不能不说是毛泽东领导下的成绩。功劳和过失都不能不承认。记打不记吃并不是等待历史和历史人物的公平态度。

网右们抹黑毛泽东不是新鲜事,抹黑毛泽东是他的政敌首先开始的,这些人过去神化他,后来又排挤他、攻击他、遭遇他的反击后,又装着服从他,有机会就翻案。他死后华国锋叶剑英抓捕审判他的家属又同时建立他的“纪念堂”,口头上说“三七开,过后大放水抹黑他。刘少奇林彪邓小平包括当年制造过灾情的赵紫阳李井泉等等,现在回头看,他们的人格都好吗?看看现在的官员们想想当年的官员们,毛泽东发动文革“冲击走资派”没有必要吗?

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2 16:00:33
翻译一下:
作者:挡棍子的棍子 留言时间:2016-03-02 14:32:15
蜜蜂兄:
可惜你只是抓住“數千萬”說事,對說沒有餓死人的林某和孫某卻視而不見,到底誰在“閉眼說瞎話”呢?一千萬也在“數千萬”裡。難道這“數”不包括“一”嗎?
你的那篇“餓死3600萬——謠言終究是謠言”的孫某說“營養性死亡”了200萬,公然否認“餓死人”是不是在“閉眼說瞎話”呢?你是孫某的粉絲,可以從你一再引用孫某的文章來看,顯然你是站在孫和林的立場上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你引用中共文獻提到的一千萬,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孫和林是對中共文獻說的一千萬是完全否定的。高伐林是責問類似林某這樣的人在“閉眼說瞎話”呢。是不是你也是同孫林一樣在“閉眼說瞎話”呢? 儘管你作了很多解釋,也引用了一些人的觀點,但從你一貫的博文立場來看你是不承認餓死人的。實際上高文所問的是在這三年裡是有“餓死人”還是沒有”餓死人“,這裡爭論的也是這個問題。 這裡我的問題是你認為那三年裡“餓死人了”還是“沒有餓死人”?
餓死一千萬與餓死三千萬只有量的區別,可以辯論。說“沒有餓死人”和說“餓死人了”是質的區別,那是不可以辯論的。從這個道理講,誰又是在“閉眼說瞎話”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2 15:53:40
蜜蜂兄,
你的引用为何总不是完整句子而是切割,譬如这句“在不知道具体数字之前,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有区别吗,能改变和平时期最大的人祸这个事实吗?”到蜜蜂兄那里就成了“…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有区别吗…?”。
这也是跟蜜蜂兄从敬爱的毛主席那里得来的吧!
蜜蜂兄确实应该学一点简单的归纳逻辑了。
回复 | 0
作者:挡棍子的棍子 留言时间:2016-03-02 14:32:15
籩噶
堡琌ъ¨计窾〃弧ㄆ癸弧⊿Τ緅狶琘㎝甝琘玱跌τぃǎ┏街¨超泊弧組杠〃㎡窾¨计窾〃柑螟笵硂¨计〃ぃ珹¨〃盾

ê絞¨緅3600窾亮ē沧╯琌亮ē〃甝琘弧¨犁緄┦〃200窾そ礛粄¨緅〃琌ぃ琌¨超泊弧組杠〃㎡琌甝琘捣眖まノ甝琘ゅ彻ㄓ陪礛琌甝㎝狶ミ初ㄣΤ讽種琌まノいゅ膍矗窾硂ぃ琌ベ盾甝㎝狶琌癸いゅ膍弧窾琌Ч﹚蔼ワ狶琌砫拜摸狶琘硂妓¨超泊弧組杠〃㎡琌ぃ琌琌甝狶妓¨超泊弧組杠〃㎡

鲸恨秆睦まノㄇ芠翴眖砮痴ゅミ初ㄓ琌ぃ┯粄緅龟悔蔼ゅ┮拜琌硂柑琌Τ¨緅〃临琌⊿Τ〃緅¨硂柑阶琌硂拜肈

硂柑и拜肈琌粄ê柑¨緅〃临琌¨⊿Τ緅〃緅窾籔緅窾Τ秖跋臛阶弧¨⊿Τ緅〃㎝弧¨緅〃琌借跋ê琌ぃ臛阶眖硂笵瞶量街琌¨超泊弧組杠〃㎡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2 13:14:12
要追究罪行和责任,请继续关注 《· 谈“大饥荒饿死人”的罪责 》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2 13:12:17
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有区别吗?

·············

当然有区别。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2 13:07:06
牧羊兄,

你选择性性记忆说蜜蜂在反复,忘记了万维博客们铺天盖地指责毛泽东这个“罪行”。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2 12:49:49
老贫农,

请再看看下一篇文章“ · 谈“大饥荒饿死人”的罪责”谢谢关注。

你竟然认为杀死一个人跟杀死3个人都是一样吗?100000000==360000000!?

中国人的命那么不值钱,张口就是千千万?随便码0000000000000,吗?

你认为毛泽东是神吗?他就不该会犯错误吗?

你认为中共打天下治天下就毛泽东能行吗?

大饥荒之后还有饿死人吗?没有了!人口倍增不是事实吗?

饿死人是罪恶,人口增加就不是成绩?


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2 12:00:46
另外,牧人没有说过不可能是三千万,因为我不知道到底饿死多少人,正如牧人不知道(5+1).(3+1)多少人被杀。
在不知道具体数字之前,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有区别吗,能改变和平时期最大的人祸这个事实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2 11:55:54
牧人看不是别人反复强调、是蜜蜂兄在反复强调,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6-03-02 11:04:36
1、蜜蜂承认党史所说的饿死1000万,不承认学者推算的3000万。1000万和3000万有本质的区别吗?中共的错误政策导致饿死1000万农民,难道不是极大的罪恶吗?还是“伟人犯错误”吗?难道不应该追究责任吗?你建议中央公布历史档案,这是对的,但你对事件的严重性缺乏认识。在民主国家,如果由于政府的错误导致100人死亡,这个政府就应该下台,而且还要被追究罪责。
2、在毛泽东时代没有真正的集体领导,大的问题都是毛泽东一个人说了算,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食堂、反瞒产私分等大的政策都是毛提出来的,其他常委主要是执行。对于大量饿死人,刘、周等虽然也有责任,但主要责任在毛,让其他常委与毛一起平分责任是不公平的。毛是皇帝,其他常委是大臣,这是历史事实。
3、毛泽东在七千人大会上虽然在口头上承担责任,但那是迫于形势,是虚假的,他内心里从来没有认错。他发动文革整刘少奇、彭真等人,就是对七千人大会的反攻倒算。
4、你说“如果人口生死存亡问题那么让许多人感情冲动,你们就不能不承认中国人口在中共执政期间的快速成长、健康长寿的历史,人口生存接近国际先进富裕国家水平的历史。”这段话是十分错误的。许多有正义感的中国人认为应该追究毛泽东饿死上千万农民的罪行,你却认为是“感情冲动”。在你看来,饿死1000万,只要后来人口增长把这个数字弥补上了,就可以将功补过了,就可以不追究了。你对千万中国农民的生命还有起码的尊重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2 09:34:24
牧羊兄,

谢谢关注,你也觉得“饿死数千万人”这个不靠谱。只是“推”出来的最高上线。所以,反复强调这个“饿死数千万人”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蜜蜂这样说错了么?

估计国家也不敢公布资料,公布资料他们自己就暴露了自己的一切罪行,再不能“委过于毛泽东”自己逃之夭夭。

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2 07:06:06
恕牧人直言,以蜜蜂兄的中文水平不至于不理解高伐林的原话(包括原文的上下文)“为什么竟有人硬是不承认中国大饥荒饿死了成千上万甚至数千万人”是什么意思。
蜜蜂兄忽略上下文、忽略整句“为什么竟有人硬是不承认中国大饥荒饿死了成千上万甚至数千万人”、忽略“甚至”两个字,单单挑出来“数千万人”几个字,到底是真理在心还是别有用心?
高、杨等很多作者说的很清楚,数千万人是所有研究推算的上线,到底饿死了多少人只有在中共彻底开放档案之后才有可能有接近实际的数字。
你不相信那个数字就是别人“说瞎话”?
蜜蜂兄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牧人只要看到也一定会指出你的荒谬。
祝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1 18:09:42
牧羊兄,

“为什么竟有人硬是不承认中国大饥荒饿死了成千上万甚至数千万人”。

························

这个”饿死数千万人“的指控是不确实的,谁也可能不承认。蜜蜂也不相信这个说法。在饿死人最多的61年,蜜蜂跟父亲曾经在乡下住过二个月,当时父亲是工作队,专门在生产队跟民兵一起安排24小时值班,守卫“稻种”---如果被吃掉,每年无种下地。

见过农民抢粮食,抢别人的食物。当知青时候住的地方,曾经是饿死路人的停尸房。问过当时的农民,我们生产队没有人饿死,就是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也都还活着。因为面对政府“强制统购统销”“反瞒产私分”,他们明白会发生饥荒,所以大量栽种蔬菜和芋头、胡萝卜、豆类、南瓜等补充食物撑过饥荒年“青黄不接”时间。

“饿死人了”是事实。“饿死数千万人”不靠谱。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01 17:50:14
挡棍子的棍子哥,

党中央没有否认饿死人,有个别人完全否认饿死人和个别人造谣饿死3600万数千万是一样的,都不是正确看待历史的典型!

蜜蜂只能提供思考的理性,中国历史各个朝代,都有过饿死人的事件发生,并不是共产党执政就不该发生,发生了,社会寻找发生的原因。解决问题不让它再次发生。毛泽东共产党确实做到了!

共产党其实早就应该向人民说清楚,并向饿死鬼道歉,甚至立碑纪念。

当然,这跟德国鬼子发动侵略战争制造屠杀人民的罪行,战败后总理向世界受战争祸害者下跪道歉完全不是一回事。你由此提出下跪道歉确实对共产党强人所难。

呵呵!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1 13:28:57
蜜蜂兄,
这是高伐林的原话(可以到你提供的链接看原文):“为什么竟有人硬是不承认中国大饥荒饿死了成千上万甚至数千万人”。
蜜蜂兄肯定你评论的是同样的东西吗?
回复 | 0
作者:挡棍子的棍子 留言时间:2016-03-01 13:11:45
高博文是說林治波在閉眼說瞎話,林是公然否認三年死了人。那些反駁楊文的教授孫經x先說三年裡(1959-1961)“估计出这一时期的“营养性死亡”人数在250万以下”。到底誰閉眼說瞎話呢?

你這裡承認中共結論死了一千萬,可是林和孫是否認死人的。餓死了1000萬夠不夠呢?中共該不該向人民下跪呢?老毛和他的同夥們該不該承擔那個罪惡呢?你認為該不該為1000萬人餓死的亡靈們建立一個紀念碑呢?

我對魚片粥文革知青下鄉的評論很感冒,覺得缺少公正和不了解歷史。他曾經舉例說德國總理在波蘭下跪,我說如果習能下跪,歷史就過去了。不過魚片粥對三年餓死的人數做的一個估算還挺講道理的,他估計餓死了1700萬。不管餓死多少人,死人是發生了。我知道要讓一些人承認歷史是對牛彈琴,因為不能“妄議中央”。但是歷史總是歷史,就像你說的“谁也否认不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3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