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rank_ly的博客  
随想  
网络日志正文
民主与专制的几个区别 2019-05-04 05:43:26

前言三则:

一。以下所说都是两者相比较而言,不是绝对的。例如,当我们说:西方民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国专制社会权大于法不能人人平等,意思是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西方民主国家能做到约80%,在专制中国只能做到约20%。

二。许多中国人认为民主就是“人民当家作主”,“民主就是选举制度”,这是两个认识误区,一是因为对中文‘民主’望文生意,二是现代“民主”概念的内涵外延与古代希腊词δημοκρατία(民主)已经不同了,现代(18世纪以后)民主本质特征和原则包括: legal equality, political freedom, rule of law,checks and balances 等,本文旨在改变国人这种认识误区。民主没有“主”的概念,选举也不是民主的核心,民主的核心概念包括:平等,自由,法治,公开,公平,制衡,竞争。

三。这里所说专制,是与民主对立的,也可翻译为独裁,即‘专制’和‘独裁’以下可换用: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B%AC%E8%A3%81

民主与专制的区别:

1.前曾言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legal equality),是民主的特征之一,是受法律保障的。专制中国虽然也这样标榜自己,但却只是个谎言,不受法律保障

2.法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系:法治需要独立的政府机构互相制衡,和自由独立的媒体互相竞争,公开透明,这些都是在民主制度下才能实现,因此民主是法治的必要条件,而在专制社会,权大于法,不可能实现真正法治。

法治是发达国家的一个主要特征,法治保证了社会公正,只有依靠法治,私人企业(经济活动的最重要细胞)才能公平竞争。顺便说一句,有人辩解,新加波发达是法治但不是民主国家,错了,按照民主指数,世界划分四类国家:1.民主,2.有缺陷的民主,3.民主独裁混合,4.专制。新加波属于有缺陷的民主国家,中国是专制国家,与新加波差两个档次。

制度之外的因素可能更影响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程度,比如东亚人比较聪明勤劳,东亚人占主导的社会比其他亚洲国家发达。

3.如上所述,只有民主社会才能保障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由此保障透明、和在法治下更公平、开放的社会。专制社会权大于法,不仅破坏了法治,也无法解决社会中的自由思想自由言论的问题,因此要建立封闭社会,中国要建立狱墙封锁网络,习近平强调“统一思想”,甚至从小学课本《听党话,跟党走》这样要求,中学大学一律要政治学习,党员安装“学习强国”软件,强迫洗脑。

开放社会与封闭会(民主与专制)的定义参见维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C%80%E6%94%BE%E7%A4%BE%E4%BC%9A

4.专制是一党黑箱垄断,垄断是社会进步的敌人。民主是多党公开竞争,竞争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因。

中国人对民主认识的另一个误区是“选谁都一样,西方选举是场闹剧”。实际上,民主在这里包含了一个关键作用是保障竞争和互相监督,Checks and balances是民主的重要原则之一。如果成了一党垄断,差别就大了,像毛泽东说的“我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一党可以胡作非为,无人监督制衡。

5.民主政权更能代表人民利益,专制政权首要代表统治者的利益。先看看先进民主国家是怎样做的吧,他们迫使政府为百姓利益着想:各级政府是由相应各地区(省,市等)人民选出来的,代表该区人民的利益,他在议会上作了哪些表决和其它行动都是公开的,如果其行动不代表该区人民的利益,他/她就会被该区人民罢免。因此,你会看到西方市议员挑战市长,市长会挑战州长/省长与其发生矛盾,州长会挑战总统发生矛盾,总之他是代表自己选区人民的利益。再看专制国家的政府,是封建的奴才链,市长听省长的,省长听中央的,因为他们不是民选的,而是主人指定任职的,当然要听主人的。他们的首要目的是“维稳”自己统治,和国家形象和执政者的形象,而不是人民的利益。

6.民主政权的交替是在法律下公开、公平合理的良性竞争,人民可以和平换掉他们不喜欢的政府。专制政府的政权交替是你死我活的肉体的生死搏斗,败者入狱,甚至导致全国的动乱。当年老毛搞经济失败退居二线,被刘少奇逼‘退休’,为了不下台,不惜发动文革动乱把刘少奇打到,毛死后,打倒毛夫人也是你死我活的搏斗。专制社会的另一个弊端是,一旦有暴君或愚君执政,人民要等待他肉体自然死亡才有救,或者需要巨大暴力和社会震荡。

7.专制社会的贪污腐败远比民主社会严重得多,因为专制社会不仅权大于法,而且缺少竞争政党和独立媒体的曝光监督。

8.民主制度下的决策更容易正确,因为机构和媒体都相互独立做出判断,经过各方无顾虑无保留的辩理,不容易导致重大失误和灾难。专制下决策谁权大谁说了算,媒体首先是宣传工具,贯彻专制者的思想,为主子服务,投其所好,因此不能客观看问题。而且领导的意志即使是错误荒唐的也必然实现,习一尊想永久掌权,立刻修改宪法达到他的梦想,毛泽东发动文革和大跃进无人敢阻拦。(中共中央对文革的定性是“严重灾难”,大跃进造成了三年大饥荒)

9.人类不是吃饱饭就打发了的动物,显而易见,相比专制社会,民主社会给人们以更多的自由度来实现马斯洛所指的更高层次的人类需求。

10.从历史发展看,先有专制后有民主,专制来源于人类初级原始的动物本能,是对专制者来说最容易的管理办法(“你听我的”,见下图:"听党话,跟党走"),民主来源于人类文明进步发展产生的公理和智慧 (见本文开篇的民主原则)



中国专制不仅建立狱墙防止内民众翻墙,还要要求“统一思想”,青少年必修《时刻听我话,永远跟我走》课程:

(连父母都不敢说“时刻听我话,永远跟我走”,大概只有人口贩子爱这么说。你愿意让你的孩子在这样专制环境里吗?孟晚舟倒是把子女都放在西方国家了)

1556973767654644.jpg

tongyisixiang2.jpg

1556973767375173.jpg

1556973767934816.jpg

tingdanghua2.jpg


浏览(3590) (38) 评论(8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3 06:50:23

你这种没有根据的喊口号,造谣惑众毫无意义,只能让其他读者看到你的无赖和无知。

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观点各异的议员政客多了去了,一个议员的观点能代表整个国会?你以为美国众院参院是中国人大?

GAO审计报告的结论是联储救市没有利益冲突问题!又有哪个文盲白痴断章取义某一个议员的一句话,来否定GAO审计报告的中立客观的权威性的?

桑德斯网页原文里有没有告诉你,哪些是你造谣的犹太“独裁财团”了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2 16:21:57

联储救市是有利益冲突问题,具体例子就是当时的纽约联储主席拥有AIG股票,并且负责对AIG的放贷和救助。中国救助银行,是国家得益,美国救助银行,是私人财团得益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2 16:05:20

美国就是独裁国家,西方独裁财团不但已经独裁美国,还要独裁统治全世界,中国是抵挡西方独裁财团的中流砥柱。根据金灿荣教授预测,10年内中国将对美国取得压倒性优势。看看美国如何应付崩溃局面吧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2 05:44:41

关于最近的评论,以下三项事实足可以得出结论: 拿2008年美联储贷款救助银行来证明“美国是独裁国家”是错误的,荒谬的。

1。审计报告指出美联储的救助行动没有利益冲突。

2。在这个网址上,美联储每周都公布救助行动给哪家银行贷款和贷了多少,该信息同时也登载在华尔街杂志WSJ上,国会和美国人民都可以看到。因此可以说没有所谓的秘密贷款。

https://www.federalreserve.gov/monetarypolicy/bst_crisisresponse.htm

3。当年多国,包括英、法、加拿大、日本等国进行了相同银行贷款救助行动,世界其他国家也对银行进行了格外支持,包括中国,他们都不是犹太财团。

临危时刻,美联储的救助行动可圈可点,有人赞扬,有人指责,这是民主国家的常态(民主国家没有所谓“妄议中央”),但是土共借此机会煽风点火以阴谋论给中国人洗脑说“美国独裁”,这是荒谬的。

对比专制独裁国家,遇到党的危机,独裁者的口头禅是“不惜一切代价”,从来也不会和人民商量。这是民主与专制的对比。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2 01:55:45

观点各异的议员政客多了去了,一个议员的观点能代表整个国会?你以为美国众院参院是中国人大?

又有哪个文盲白痴断章取义某一个议员的一句话,来否定GAO审计报告的中立客观的权威性的?

回复 | 1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2 01:49:50

你不懂GAO审计报告的含义,你认为其他读者也像你一样文盲白痴,不看GAO审计报告而只看桑德斯网页原文里的一句“then-secret-loans”?

对了,桑德斯网页原文里有没有告诉你,哪些是你造谣的犹太“统治集团”了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2 01:36:16

The investigation also revealed that the Fed outsourced most of its emergency lending programs to private contractors, many of which also were recipients of extremely low-interest and then-secret loans.

这是桑德斯网页原文,我不可能把全部报告搬到这里,你如果不是文盲,看看then-secret-loans,白纸黑字告诉天下,这就是偷偷摸摸发放的黑贷款,瞒着所有人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1 23:15:29

你说每天不超过1万亿,跟我引用的16万亿没有任何矛盾,我也从来没说一天贷出16万亿。你说的个别银行连续贷款,个别有重复计算,这个不奇怪,但多数银行仍然是得到了自己的短期贷款,即使总和不到16万亿,这也不是我论点的关键,假如总和是10万亿,那又怎样?16万亿是桑德斯统计出来的,要知道国会已经批准了7000亿紧急救助款,大银行都已经拿到了紧急救助钱。而现在这16万亿,没有经过国会讨论,没有经过白宫认可,连银行名字都是秘密的,这不是偷偷摸摸放贷,是什么?表里面具体数字,花旗银行得到2万亿美元贷款,即使你把重复贷款考虑进去,也是天大的贷款。而且有数百家银行得到秘密贷款,他们的名字全部保密,国会根本不知道贷款给谁,只是在事件发生之后3年后,才调查出蛛丝马迹。你好意思说GAO report总结联储操作没有利益冲突,国会敢对联储说不吗?已经发生了3年的旧事,如果国会报告说联储非法操作,那不是更要把西方经济搞崩溃,比2008年华尔街倒闭还惨,美国谁敢让大老板联储倒闭?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1 17:25:02

你的意思是1万亿是国会知情同意的吗?显然不是,川普要50亿都拿不到,满地打滚。而犹太财团发一万亿偷偷摸摸就发,而且天天发,你告诉我,美国哪一条法律限制犹太财团法贷款,根本没有,财团可以永远发下去,永远合法,你明白吗?这才是区别,总统国会都是走狗,财团永远老大。这才是我原本的意思。不要打岔,你要证明什么,拿证据来,拿出法律条文证明美国谁能限制犹太财团发贷的数额,拿不出证据你一边待着多多学习去

回复 | 1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14:05:53

frank_ly博已经给你解释两次了:根据GAO审计报告(网上公开,自己去看),审计所指16万亿救助贷款是经手交易总量。在美联储在这次危机的贷款最高的outstanding 是1万亿。

你是不懂中文,还是不懂英语?你这么胡搅蛮缠不要脸,把其他读者都当成你这么白痴吗?

回复 | 1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1 11:59:57

你的低水平已经完全展现,等着你找来证明,国会和白宫什么时候知情16万亿巨额贷款,什么时候讨论通过允许发放16万亿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10:16:04

什么“黄香蕉半懂不懂”,GAO审计报告在网上公开,自己去看。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留言时间:2019-05-11 10:02:55

你可以有你自己的解释和理解。我从事情的来龙去脉看,很明显国会对于联储16万亿贷款以及贷款去向是不知情的。更有其他文章和视频声称联储发放了超过20多万亿美元贷款,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大批美国人,就是被联储偷偷摸摸发放巨额贷款救助大银行大公司激怒了!很多美国人是极其愤怒的,反而你们这些黄香蕉半懂不懂要去给犹太财团洗地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留言时间:2019-05-11 09:58:32

谢谢frank_ly博的细致解释。我完全赞同!

像QWE这种人,整天在网上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危害其实也蛮大的。所以今天耐着性把他的“16万亿”谎言揭穿,目的是证明给其他读者看,QWE这么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要么是翻墙而来的任务,要么是教育水平太低,根本没有正常人的理解能力。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9:57:20

GAO审计报告指出最高贷款拆借量是1万亿,而不是16万亿, 它拿3000亿美元PDCF拆借举例:隔夜拆借贷款100亿美元,每天更新,30三十个工作日将计算为总借款3000亿美元,而实际上在30天内仅拆借了100亿美元。审计报告因此指出,在美联储在这次危机的贷款最高的outstanding 是1万亿,而且这个高峰值只持续了不到一个月。

而且说这是秘密也是不正确的,美联储的贷款量当时都发表在WSJ,这份华尔街杂志的阅读量是每天2百万次(有人辩解百姓不知道,但百姓不知道的事多了)。GAO审计报告没有对美联储有任何负面指责。有点头脑的美国人都认为美联储这次紧急救助不仅拯救了银行,和使数百万普通民众免于失去他们的全部财富,也避免了世界经济动荡。

你用这个事件来证明“美国独裁”,除了土共,只要有正常思维的人都觉得可笑。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1 09:10:44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除了胡说八道,当年为了7000亿美元是不是救助,国会辩论很久,最后美国财长公开给议长下跪,跪求议长批准7000亿美元。没想到,为了得到7000亿救助需要美国财长给国会议长下跪求情,而16万亿偷偷摸摸的黑贷款,居然神不知鬼不觉就遛出去了!请告诉我国会什么时候讨论过贷款16万亿给银行?拿出视频也好,新闻也好,拿出证据证明国会知情16万亿,你就是个狗屁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8:46:00

你声称桑德斯说“这个16万亿偷偷摸摸发出的贷款,国会完全不知情,白宫完全不知情”,然后提供桑德斯的原文链接证明你的声称。但是这个原文链接里根本没有你造谣的"偷偷摸摸贷出的16万亿"这个意思。

现在视频我也看了,桑德斯根本没有说过你造谣的"偷偷摸摸贷出的16万亿"的意思。他想知道的是钱的去向!

桑德斯不知道美联储的贷款业务流程,钱的去向,有什么不正常吗?美联储主席说,不能告诉你,他违法了吗?有什么不正常吗?桑德斯是你的习主席,必须无所不知?桑德斯不是必须知道的东西就是"偷偷摸摸"?

最最关键的是那个GAO report,它回答了桑德斯的疑问了吗?

GAO report是支持了你的胡说八道,还是支持了美联储的贷款工作?

说来说去,只能得出结论,要么你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是你翻墙而来的任务,要么是因为你的教育水平太低,没有正常的理解能力。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1 07:49:49
SEN. SANDERS CONFRONTS BEN BERNANKE

上面这个名字的视频,在油管里可以看到,桑德斯直接问,数万亿美元借给谁,按什么条件借出,然后问,能告诉我借钱银行的名字吗?联储主席说,不能告诉你,如果这些银行名字公开了,他们就不会来借。

看过这个视频的人都明白,国会对于数万亿贷款一无所知,只是到事后两三年之后,桑德斯领导的审计工作,才发现了这16万亿蛛丝马迹,然后才有国会质问。你们洗地是没用的,各种视频文章事实都摆在面前。如果你再说国会早就知情16万亿,不是你神经病,就是桑德斯神经病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7:36:42

这个报告我知道,但是桑德斯的评论我不知道,我不可能对每个议员的个人评论都知道。而且我不相信桑德斯会说这种话,所以让你给原文链接。

看了原文链接,我就得出结论,要么你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是你翻墙而来的任务,要么是因为你的教育水平太低,没有正常的阅读理解能力。

很简单,请把链接里相应的英语原文给大家贴出来瞧一瞧,就能反驳我对你的结论,不是吗?不要躲闪,大家都看着呢。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1 07:10:25

你连这个报告都没听说过,是我给你的链接,你多学习再来评论吧!桑德斯和国会都不知道16万亿,文字里已经很明白,建议你去看当年他们面对面的辩论视频,就明白桑德斯多么惊讶,都惊掉下巴无语了!油管有视频,你肯定没看过,我不再教育你了!自己去找材料学习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6:59:50

“这个16万亿偷偷摸摸发出的贷款,国会完全不知情,白宫完全不知情”

请把链接里相应的英语原文给大家贴出来瞧一瞧,来证明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没有毛病?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6:52:35

“你就给西方独裁统治者洗白吧!。。。美国在我眼里就是财团永远独裁体制,”

你看得懂那个GAO report(审计报告)吗?桑德斯对GAO report的个人评论你真看懂了?

如果你真读懂了,那你怎么把你无中生有的“这个16万亿偷偷摸摸发出的贷款,国会完全不知情,白宫完全不知情”的这句话塞进了桑德斯的嘴里?

你这么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是你翻墙而来的任务,还是因为你的教育水平太低,没有正常的阅读理解能力?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1 06:44:09

你说的是什么事实,洗地事实。美国国会批准7000亿,美联储偷偷摸摸发了16万亿,把桑德斯眼睛都惊爆了,你还好意思说国会知情?桑德斯直接询问联储主席,这样操作是否违法。桑德斯不是反对派,他跟奥巴马同属民主党,你不要添油加醋瞎忽悠。花旗银行2008年得到了大笔贷款,然后呢?他们拿到贷款后,反而把花旗银行股票砸到10美元,原来花旗银行股价从2000年到2007年底一直在400到500多美元一股,金融危机后跌到200,但是花旗银行得到2万亿美元贷款之后,反而把花旗银行股票变成10美元。这样他们偷偷摸摸得到的2万亿,是不是可以大捞一把?谁亏惨了,1995年到2008年的投资者,到今天都亏损中,当然花旗银行能在得到黑钱2万亿后,能在10美元低价炒一把,肯定大赚啊,问题是偷偷摸摸发黑钱2万亿给花旗,老百姓可是不知情,否则你如何解释花旗银行得到巨额贷款后,股价会跌到10美元,完全是瞒着全部投资人,拯救华尔街老板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1 05:54:39

只是我们之间没有讨论必要。

祝贺你,明白的还不算太晚。按照Q氏的理论,美国有这么一群玩意,没人知道他们是谁,组织规模有多大,是怎么运作的。可他们从国库拿了美国三十年的军费,然后就不了了之了。因为没人敢管,没人能管!?这样的理论要是还不够“Q”?我还真不信你能找出比这更“Q”的了。遛弯的时候碰见什么应该骗腿迈过去就完,不用我多说了吧?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4:54:11

我说的是有根据的事实,你说的是观点,你到访的第一个帖子就把西方民主说成独裁,把中共的独裁说成民主。你坚持你的观点,你把土共建立狱墙和你翻墙过来万维发言也看出是中共的民主,我无话可说,只是我们之间没有讨论必要。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留言时间:2019-05-11 04:15:10

你就给西方独裁统治者洗白吧!其实我根本不Care美国是否独裁还是民主,完全是美国自己的选择。爱怎么怎么,跟中国人无关。只要美国人别来中国捣乱,就各自按自己的制度发展,就好了。你能改变沙特的逊尼穆斯林制度吗?你能改变伊朗的什叶穆斯林制度吗?别臆想了。美国在我眼里就是财团永远独裁体制,我也不在意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1 03:48:29

造谣是土共的文化,这件事正反映土共宣传机构和你们这些人不顾美国审计结论,歪曲事实真相,惑众造谣。这次贷款发生在银行倒闭、美国经济危机的紧要关头:

1. 国会不是不知情,而是国会正式批准美联储给银行紧急救助贷款0.7万亿,美国人民都知道。(对比封建专制中国,央行怎样花钱有规定吗?人民知道吗)

2. 审计所指16万亿救助贷款是经手交易总量,由于贷款都是短期、小量的急救贷款组成,给各家银行的,美联储贷款在同一时间最高数额也低于1万亿,而且是短期偿还,部分是当天偿还,最多三个月偿还。(对比封建专制中国,有独立的审计机构不受政党领导吗?)

3. 审计结论是: 美联储所做的这些贷款没有利益冲突。

4. 在当时的危机下,不仅美国作了这样的贷款,西方其他国家也有同样举动。

5. 当时如果美联储不这么做,后果将是更多的银行倒闭,导致骨牌效应,引发世界经济动荡。因此美联储的在银行危机时的做法是正确的。桑德斯和其他美国反对派把这件事做一个靶子在西方民主国家是司空见惯的。

回复 | 2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0 19:16:49

看看几句摘要

The Fed Audit

Thursday, July 21, 2011

The first top-to-bottom audit of the Federal Reserve uncovered eye-popping new details about how the U.S. provided a whopping $16 trillion in secret loans to bail out American and foreign banks and businesses during the worst economic crisis since the Great Depression. An amendment by Sen. Bernie Sanders to the Wall Street reform law passed one year ago this week directed the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to conduct the study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5-10 19:13:30

https://www.sanders.senate.gov/newsroom/press-releases/the-fed-audit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0 17:43:20

“你没看过国会报告就别来评论,那个报告是网上公开的,自己去看”

请你提供那个所谓的“桑德斯2011年国会调查报告”原文网址,来证明你不是胡说八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rank_ly
注册日期: 2019-01-10
访问总量: 46,1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病毒溯源:驳斥卢沙野等人最
· 中美对比,有感中国讽刺"美
· 习近平的思维错误:指鹿为马,谁
· 滑稽一景: 从假图“杨洁篪的媚态”
· 贸易战的起因和结局
· 民主与专制的几个区别
· 测试
分类目录
【随想】
· 新冠病毒溯源:驳斥卢沙野等人最
· 中美对比,有感中国讽刺"美
· 习近平的思维错误:指鹿为马,谁
· 滑稽一景: 从假图“杨洁篪的媚态”
· 贸易战的起因和结局
· 民主与专制的几个区别
· 测试
存档目录
2022-12-26 - 2022-12-26
2021-08-22 - 2021-08-22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4-02 - 2021-04-02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28 - 2019-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