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光鸿的博客  
告别中共,再造共和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分析(五) 2015-01-25 17:40:23

金光鸿


(七)、从运作模式上来看


在《陈寅恪和傅斯年》一书中,国学大师傅斯年先生说“毛泽东对于坊间的各种小说,连低级趣味的小说在内,都看得非常之熟。毛泽东从这些材料里去研究民众心理,去利用民众心理的弱点,所以至多不过宋江一流。”
说毛泽东“至多不过宋江一流”,是傅先生书生之见!因为这一套在当时的中国是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否则,毛氏决然制服不了群雄,也不可能靠这一套来打败蒋公,记得孙中山后期也搞过这一套。


什么叫“宋江一流”?具体说来,就是旧中国那一套江湖义气,如今的黑社会运作模式,见人纳头便拜,口里哥哥兄弟叫个不停,谁赏识我,谁给我饭吃,我就给谁卖命,不问是非善恶,干的是打家劫舍、坐地分赃那一套,大哥和兄弟之间按帮规约束,信众唯大哥之令是从,自觉维护大哥的权威,不效忠大哥的,人人得而诛之,而且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据我个人观察分析,B型人对这一套一般是游刃有余,这一套,在中国民间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知识分子中也不少见,他们有个好听的说法,叫“士为知己者死”,搞的是同一套东西,不以追求真理为己任,搞所谓的报知遇之恩这一套东西!


读者看像不像今天的中共运作模式,此模式非毛泽东独创,毛泽东不过是集古今中外邪恶之大成者,将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和无神论邪说加上中国流氓帮派作风结合在一起,将他个人先天性格中某些因素向恶的一面发展,成了一个祸害中国的祸胎,可以说马克思主义和中国流氓帮派文化成就了毛泽东,毛泽东反过来又使这两种文化发挥到了极致,并被后世的共产党人继承下下,将他们个人性格中的先天气质向恶的一方面极端发展,祸害中华一甲子,盖因人类堕落,没有道德心法约束自己,所以天降恶魔,以应众生之劫,这与希特勒、斯大林出世祸害人类是一样的原理!---不是毛泽东、斯大林或者希特勒一个人能干得了什么事的,有人想坐轿子,有人想抬轿子,一拍即合,人人有份!


反过来看蒋先生,他也想搞旧中国那一套,但他的个性不适合搞这种玩艺,因为O型人大多都是至诚君子一类的人,并且蒋先生有道德心法约束和宗教信仰,本质还是善的。


所以,蒋先生败给毛泽东,是君子输给了小人,正应了《论语》中说的,君子可以欺之以方,毛氏屡屡用小人手段欺负蒋先生,蒋先生虽败犹荣,毛泽东虽胜亦败,虽胜亦辱!


结语性格决定命运,读书改变性格


我前面主要谈的从血型的角度谈了B血型的毛泽东和O血型的蒋介石各自的气质和性格类型在他们的军事争战中的表现,但如果单从毛泽东是B血型,就说能打败O血型的蒋介石,我看也未免过于简单化,也不能说服人!


人的性格,先天的加上后天的,太复杂了!先天的有血型,属相、星座及出生时间,后天的有家庭教育,成长环境,人生阅历,知识结构,职业,宗教信仰等等,其中个人认为,知识结构、职业和宗教信仰对人后天性格的养成太重要了。


曾国藩说,读书可以转化气质。苏东坡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培根说,读书可以矫正人的性格弱点。笔者认为,不仅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性格,职业同样可以塑造人的性格,但读书仍是主要的。


中国古人在谈到一个人的命运会受哪些因素影响的时候,一般会说:一德二命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
什么叫一德?按佛教的说法,生命是轮回的,人也不止一生,人出生的时候,前生或前多少生积的德(或者业)会跟着人走,从而决定一个人此生的命运,这在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中有详尽地说明,读者可参看。
什么叫二命?按中国传统术数文化,是说一个出生时的命理格局。什么叫三风水?一个人的祖坟、居住的房屋的地理格局。什么四积阴功?就是一个人在不知不觉中做的好事。


其中一德二命是天生的,不可改变的,一个人的风水部分天定,部分后天,但会受很多客观因素制约,也不是一个人想找个风水宝地就能找到的。积阴功也不好积,你一天到晚到处找好事也不一定能找到,而且按中国传统文化的说法,这不叫积阴功,只能叫积德,因为这是你自己找的,阴功是不知不觉中做的好事。我从前和我弟弟金志峰也经常谈到这个说法,最后我们得出结论,就是前面四个因素都是人没法控制的,唯有读书是人能做的,所以要改变命运,就要去读书,现代人有个说法,叫知识改变命运,也是一个意思。


笔者的体会是,人类优秀的古典作品,如哲学、文学、音乐、美术作品、影视作品,圣贤的教化,佛经,圣经,还有现在李洪志老师的法轮功方面的书籍和神韵晚会这些弘扬真的、善的、人类正统的美的书籍和音像作品,都可以使人的思维、语言和行为模式都是向正的一面转化,从而转化人的气质,甚至改变人的骨相,从而改变人的命运,简单说,就是一个读了好书,脑子里装的都是好的观念,正的观念,那这个人给人的感觉一定是一个好人!


而那些诲盗诲淫、低级、庸俗、下流的文学作品、音乐作品、影视作品,同样也可以转化人的气质,不过是朝邪的、恶的一面转化,这是因为歪理邪说的书读多了,脑子里装的都是邪恶的观念,这样的人虽然不干坏事,浑身上下释放出来的一定是一股子邪气,令人望而生畏!
另外,还有人说信仰或修炼也能改变人的命运。
我从前有段时间很迷中国术数文化,就是周易和四柱预测之类,入门教材是邵伟华的书。邵先生在文革后期出山,弘扬中国传统术数文化功不可没,其在《四柱预测学》中说:“信仰不一样命运也会发生变化,信教者有利逢凶化吉,不信则难免”,邵先生还说,练武术、练气功的人算不准,出家人出家前算得准,出家后算不准,大善之人算不准,大恶之人也算不准。
关于修炼如何改变命运,李洪志先生在他的《转法轮》一书中也有详尽地分析!
其实,信仰也好,修炼也好,按李洪志老师书上说的,主要还是读书,不过是读经,比如圣经、佛经、圣人的教化或师父指定的书等等,并且是主要的,这样看来,还是中国古人有智慧,命运的决定因素,“一德二命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人能做的就是读书,其他有的不可改变,有的是小道小术,不是正道和大道!
我们先来看毛泽东都是读的些什么书。据张戎女士之《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记载,毛泽东年经时可能读过一点德国的伦理学,除此之外,都是中国的古书,但值得注意的是,他读伦理学并不按照哲学家教人做好人的伦理训条去实践,而是持一种批判态度,这也正是B型人求异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表现,他上过私塾,中国的古书,三字经,《论语》应该是读的,至于宗教信仰,他十六岁以前跟他母亲做过一些佛事,后来就放弃了,至于他是否信佛,我们不得而知。还有他读圣贤书否照着圣人的话去做,从毛的人生,我们一点也看不出来,相反,毛对孔孟之道,对知识分子是恨之入骨的!
就其职业而言,基本是属于小知识分子,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肯定,毛泽东是属于没有道德心法约束、不敬神佛、不修仁德的一类人,加上B型人本来就不怎么受礼法约束,不怎么遵守传统伦理道德,计谋过人,所以基本上是小人滥智一类的人,却没有什么大智慧(大智慧是修出来的),生于乱世,则为乱世枭雄!生于治世,则为盗为寇、为黑社会头目一类的人,若不修仁德、不受礼法约束,则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下三滥之极!某曰:智若不以仁礼节之,就是滥智小人,虽可逞一时之功,为乱世一用,却不是久安之计!---历史上的乱世枭雄也好,乱世奸雄也好,多属此类!


蒋先生同样也读古书,但他于圣贤的教化则是谨记在心,并且躬而行之的,后来因为娶了宋美龄女士而皈依基督教,蒋先生上过军校,职业是军人,由此可见,蒋先生是属于有道德心法约束、并且遵从神的教诲的一类人,加上O型人本来就是忠信之士,天生仁心,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蒋先生是属于忠信之士,惜乎计谋略逊,兼且稳重有余,兵书上说,兵行险,《老子》说,“以奇用兵”,蒋公中正贤良之士,堪为治世良臣,却不是乱世枭雄,其兵败润之,虽是天意,也属技不如人!


另外,毛蒋这两个人不像孙中山先生那样学贯中西,所以他们的知识结构中没有民主、宪政、法治那一套的东西!我们不妨设想一下,蒋先生如果有民主、宪政和法治那样的信念,抗战结束后,就应该听孙科的建议,用政治手段来解决国共之争,搞两党政治,那不仅对他们个人来讲,是另外的命运,对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对整个世界格局来讲,那都是完全不同的了!自古天意难违,天威难测,上天没有这样安排,这出大戏还没有落幕,“千古人间一台戏”,我们除了等着看大戏落幕之外,是不是还能做点什么呢?


最后,我也在想,上天安排一个在智慧、谋略、性格(正人君子)方面都逊色于对手的、但是恪守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理念的蒋介石兵败于在智慧、谋略、性格(不择手段的小人)略高一筹的、且奉行共产主义邪说的毛泽东,在乱世中国来演这场世纪大戏,是以应众生之劫呢?还是另有原因?那只有等中国大陆共产主义终结的那一天,我们才能知道!


美国东部时间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三日14:08审定

浏览(3713) (4)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5-01-26 17:32:09
你没吃错药吧?把李洪志的"转法轮",把张戎那信口开河被历史学者们批得一钱不值的东西,拿来作史料研究文章的参考,笑掉大牙。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1-26 13:42:26
你可以去中共非毛,但崇拜老蒋也有点魂昏吧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1-26 13:32:17
血型研究和八字研究还比较到位,但给每个人主观根据个人意愿和好恶扣上一顶血型帽子就有张冠李戴的荒唐,如果有确切的血型信息支持,那才有可读性
回复 | 0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15-01-26 10:03:42
什么奇文怪论呀?蒋为自己谋福利,腐败贪污,搜刮民脂民膏,毛则一无所有,无论自己还是后人都两袖清风,无私者才能无畏,真可谓不同吧!另外,老蒋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连张学良都忍无可忍了,何况劳苦百姓,民心所向,当然老蒋必败,老毛必胜了!什么上帝选错了人,上帝永远不会错,错的是人,口里承认基督,干的却是基督不喜悦的事情,神会成全谁?一目了然吧!
回复 | 0
作者:lny2013 留言时间:2015-01-26 09:44:16
呵呵,刺杀同僚辛亥革命元老,拜上海滩流氓大亨,首先拿自己的盟友开刀(宁可错杀三千, 也不放走一个),对于政敌的孩子都不放过(看看杨虎城的小儿子,西安事变时才七岁,而杨虎城机要秘书的孩子,在西安事变时还没出生,在十几年后也被蒋某人指使军统杀了),蒋某人的道德多高尚啊,佩服, 佩服。
回复 | 0
作者:sunnysky 留言时间:2015-01-26 00:08:13
蒋介石地痞流氓而已。注定失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光鸿
注册日期: 2015-01-26
访问总量: 26,8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分类目录
【回归传统】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 中国女人养育不出真正的男子汉(
【再造共和】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中国人为什么缺乏思考力和行动力
· 我的治国理念
【告别中共】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 毛泽东为什么能打败蒋介石的个性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25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