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加國老邊的博客  
黃河邊播報  
https://blog.creaders.net/u/5562/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寫給美加兩國當年拿六四血卡的兄弟們 2014-05-31 10:04:33


再過幾天就是六月四日了,每到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很沉重。25年了,四分之一的世紀就這樣悄然而去。歷史的淡出就如人的情感,憤怒與懷想、思念與哀怨、仇恨和快感,這些靠記憶來存在的東西,大多與時間和距離成正比,時過境遷,一切都會退化,都會被剝蝕。25年之後再來回望那些曾經洋溢著我們多少人熱血和情懷的場景,確有“山中雖數月,世上已千年”之感。許多人的淡然,本在預料之中。

當然,也有最不能淡然的,依我之見,在海外就是那些當年因為六四拿了居留權的一撥人。在加拿大這個人群很龐大,一說有大約4萬多。1990年美國前總統布希發佈了關於保護中國學生學者的行政命令,這個行政命令規定凡是中國大陸出生,1990年4月1日之前在美國的中國大陸人士(不限於學生學者),都可以在美合法居住而不需要其他簽證,並且還可獲得工作許可。

加拿大以及西方國家全部跟進,一時間,連那些素來對政治麻木的福建偷渡者、甚至對西方社會一直唧唧歪歪看不順眼的人士,一夜之間都把自己打扮成“民主鬥士”、抗暴勇士,在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的關頭,他們幾乎都把自己包裝成回到中國就會遭受“政治迫害”的苦主。

如今,這些人大多數都還生活在我們身邊,他們絕大多數不願提及關於他們身份背後的這些故事,更對導致了他們可以直接獲取居留權的緣由諱莫如深,他們願意長久地活在他們靈魂的陰影里,絕不肯迎著春天的陽光翻開當年帶血的記憶。

就連當年遊說美國通過“中國留學生保護法案”的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首任主席劉永川,在美國政府通過該法後,旋即抽身而退,高調離開了學自聯,用他的話來說,就是“已100%離開了政治”。這確實令人瞠目驚舌,感情有些“民運人士”就是這樣過河拆橋的。

當然,美加政府視六四綠卡為一種保護措施,是針對當時大陸高壓環境而提供給海外華人的一種隔離保護。加拿大和美國給予華人六四綠卡,並不是為了獎勵中國學生在天安門的表現,哪怕這些表現符合西方的價值觀。

況且,這種綠卡也沒有限制申請人的思想立場,更不會要求申請者永遠要帶著對當年學生的崇敬生活。換句話說,拿六四綠卡來當忠孝大棒數落這個群體也不厚道,畢竟,每個人都有對自己當下生活的全面考量,他的立場取捨,並無多少是非成分,只有基於他個人情況的對錯之別。

但是,別忘了中國有句俗話,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或許做不到猶太民族那種感天動地的知恩感恩,但是我們起碼應該記得許多海外華人今天祥和寧靜富足的生活,和25年前的故事息息相關。我們可以對六四的罪與罰表示沉默,但對那些成就了自己當年身份背後的歷史,絕對不能輕言遺忘。

寫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傷感。因為離上帝很遙遠,我們中國人的心靈對感恩和悔罪素來是非常陌生的。這也是今天那些持有“六四綠卡”的人們心安理得的主要原因。一個不會感恩的族群,永遠無法強大。

在六四即將到來的時刻,溫哥華那些“六四綠卡”的持有者們,需要找個時間,默默叩問一下自己的心靈: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移民史上,中國人首創了直接利用同胞的鮮血去為自己獲取綠卡的歷史,而自己又為那些流過血同胞做了什麼?


瀏覽(23855) (2) 評論(4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cmll 留言時間:2014-06-04 08:43:49
揭露一個卑鄙的64血卡獲得者---中國科學界的頂梁柱,施一公

1. 施一公多次自曝參加了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 還是絕食團成員(見早期楓華園和http://www.princeton.edu/~paw/archive_new/PAW06-07/09-0307/letters.html), 請問六四當晚施一公在哪裡?  

2. 施一公1990年初到美國, 正趕在六四綠卡截止日期1990年4月11日前到達, 第一時間(93年7月始)拿了眾所周知的染了六四學生人血饅頭的六四血卡, 這種屬於政治庇護性質的綠卡是給予會被中國共產黨政府迫害的人士的, 那麼請問施一公, 你在中國高官得做, 駿馬得騎, 黨報雄文, 電台電視, 迄今為止哪一點受到了中國政府的迫害? 你這不是在欺騙美國移民局和美國政府又是什麼?! 你牛的話為什麼不能像千千萬萬的留學生一樣, 靠自己的雙手和成果辦職業綠卡? 有膽量亮一亮你的血卡申請嗎? 抵賴是沒用的, 98年你列在自己CV里的美國公民身份為什麼現在心虛地去掉了?  

3.中國政府至今仍定性六四天安門事件為“反革命暴亂”, 為博美國人歡心, 施一公在美國時時不忘提醒美國人自己是絕食團成員,民主鬥士, 這樣的政治庇護綠卡, “反革命暴亂”的參與者, 卻坐上了共產黨的官位, 成了國家的楷模, 滑天下之大稽! 你這屬不屬於騙完了美國人又回去騙中國人? 請問作為副院長你是如何通過清華大學黨委和組織部政審的? 是寫了悔過書還是檢討信? 請問清華大學還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政府管轄嗎? 再請問清華大學黨委和組織部是中國共產黨的還是美利堅合眾國的? 清華大學是要給共產黨找掘墓人嗎?!  
4. 施一公第一時間拿六四血卡, 第一時間入美籍, 拿到所有美國的好處卻推說是為了照顧由於以前簽證逾期不歸而遭據簽來美的母親. 請問施一公,你國內的兄弟姐妹哪裡去了?  

5. 請問施一公1996年在申請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助理教授教職時, 有幾篇文章? 有哪些重要發現? (請參照其CV). 憑什麼普林斯頓會要你做助理教授?  

6. 請問施一公, 是不是Arnold Levine聘的你? (當時的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系主任, 後來的Rockefeller大學校長, 後來在舉世聞名的對本實驗室亞裔女生“廁所門”性醜聞事件中被迫黯然辭職的那位), 你夫人當時是不是Arnold Levine的博士後? (請參照Arnold Levine的publication, 找 Zhao R. ) 你是否能解釋一下這個裙帶關係?  

7. 施一公有眾多的funding. 請問, 施一公Ph.D.時的老闆, Jeremy Berg, 是不是當了多年的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General Medical Sciences (NIGMS)? 是不是曾掌控大筆funding的審批權? 你是否能再解釋一下這個裙帶關係?  

8.施一公在助理教授職位到手後, 就開始抱國內實權人士的大腿. 請問你的博士生, 現在的清華教授吳家煒是不是中科院院士王志新的老婆? 吳家煒到清華至今有何重大成果? 你是否能第三次解釋一下這種裙帶關係? 
回復 | 1
作者:gskhgd 留言時間:2014-06-04 08:31:01
以史為鑑
回復 | 0
作者:相食 留言時間:2014-06-04 08:25:03
對老邊帶有批判質問情緒的文章,我本來還感覺有點不舒服,但看了火羊的言論後,明白老邊可能知道認識很多象火羊這樣觀點的64血卡受益者們,我就理解老邊的情緒了,不舒服感也沒有了。

首先,就算真的如火羊所言,柴玲們“比鄧小平惡毒百倍”,但是,64血卡發放的初衷,不是因為逃亡的柴玲們,而是為了使你們免於因為沒有合法身份永久留下必須回到中國而可能面對的迫害甚至象那些愛國反貪為全民爭民主要自由而喪命的學生市民們一樣的命運,所以,你們應該對那些犧牲的勇士們感恩而不是柴玲們,不是嗎?

因為“民運者們的表現”就“避談過去”,是典型的用部分否定整體,把少數學運領袖的個人行為和千百萬人參與的轟轟烈烈的愛國民主運動混為一談。連孔慶東都承認學運的主流是好的,能把少數學運領袖的個人行為同大多數學生的愛國行動區分來看。

其次,就算柴玲們是“蓄意製造流血”,鄧偉人們也決不是“被迫執行”。

柴玲們當年都是20歲左右的學生娃,縱使有敵對勢力支持,她/他們自己也有三頭六臂,她/他們就能讓鄧偉人等戰爭年代從千百萬人頭上站起來、89時掌握着幾百萬軍隊警察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被迫執行”她/他們的意圖?這豈不是笑談?

鄧如果不主動決定開槍殺人,當時沒人能讓他那樣做!

說什麼“埃及和烏克蘭這些年來不停的流血”就更扯得太遠了。別說89年完全可以象76.45那樣民兵大棒清場,就是用早已藏在大會堂里64當晚衝出來的那些軍隊直接清場,也完全不必讓周邊進城的野戰軍強行開進一路濫殺。

一句話,大規模血腥屠殺完全可以避免,之所以發生,是鄧偉人故意為之。

第三,因為自己利益所在價值觀念的不同,對同一件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是非判斷道德評判,這實屬正常,也是民主自由社會受到法律保護的基本人權。

但是,火羊們既然認為64血卡如此不齒甚至恥辱得“避談”,這麼多年了何不毅然申請放棄64血卡身份而完全憑自己的能力重新申請?

如此,火羊們就免得因為覺得恥辱而“避談”自己合法身份的獲取手段了,更可以理直氣壯毫不心虛地譴責民運分子了。

一舉兩得,豈不美哉?

一己之見,僅供火羊們參考。
回復 | 0
作者:尹吉普 留言時間:2014-06-04 06:15:04
又一個殭屍網站,噁心至極。一個字也沒看,趕快逃逸 。。。
回復 | 0
作者:we21wy 留言時間:2014-06-04 05:44:56
選擇遺忘,豬狗不如!
回復 | 0
作者:hjinbao 留言時間:2014-06-04 02:33:31
一群賣國賊,美國的走狗,像哈巴狗一樣向美國主子搖尾乞憐,污衊自己的祖國,反對自己的國家,感覺到光榮嗎?今天的事實證明,你們確實是美國的間諜走狗,六四的鎮壓是對的,把你們投到監獄也是對的。一群對國家和軍隊沒有絲毫控制力的毛孩子,除了幫助美國人搞破壞還能幹什麼?如果你們上台,不出數月就將被推翻,等待你們的只有監獄和殺頭。你們能活到現在,應當感謝鄧小平對六四的鎮壓。
回復 | 2
作者:newjoy 留言時間:2014-06-02 13:52:00
六四本身追求的民主自由價值觀才是那次人民運動的核心意義,至於其他的都並不重要。有人居心叵測地說拿血卡留下者是看中了掙錢容易和收入的巨大差額,如今中國崛起情況已經顛倒了,嘿嘿,那是睜眼說瞎話,看看今天中國的貪官、巨富、知識分子、普通平民把孩子們爭先恐後往北美及西方送的勁頭,就可以知道25年後的今天,不但移民的流向沒有改變,反而更加浩浩蕩蕩不可阻擋了。這也充分說明,人類天性對自由平等的追求,是超過對物質條件的依賴的,當然,這是中共及其唯利是圖的五毛們難以理解或知道也打死不說的。

六四血卡的獲得者中的確魚龍混雜,甚至可能只有極少數是真正的民主鬥士、反獨裁英雄,多數是機緣巧合當時在北美的普通人,還有一些甚至是居心叵測、見利忘義的小人或毫無政治意識的偷渡者。但是,他們不約而同作出的留下選擇,恰恰證明了他們在內心深處與國內勇於抗爭暴政、付出鮮血生命代價的學生、市民、工人是一致的,後者的犧牲本來就是為了給他人創造一個自由、幸福的社會環境。很遺憾,只有當時在海外的中國人享受到了這個成果,而國內的大多數沒有,而且至今還必須要為當年這個美好的目標而繼續奮鬥。

對於犧牲的先驅者來說,他們不需要市儈的感激;對於因六四留在海外的人來說,我相信他們不會改變對自由民主的認同,雖然未必能回國成為反抗獨裁的一線鬥士,但也不可能成為中國走向自由民主的阻礙,這也就足夠了。
回復 | 0
作者:火羊 留言時間:2014-06-01 22:22:39
致巴黎老高: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6-01 01:02:49 火羊 你這類混子飯桶是六四攪不清的垃圾。三國古城,二十五年你還有臉在這指責筆者,給這海外萬維網丟臉,滾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jiaguolaob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82623&page=3#sthash.WbtqyfYw.dpuf

除了你滿嘴的“垃圾”,“飯桶”,“混子”,“滾”等這些街頭上地痞流氓嘴裡常見的詞語外, 我不知你對我的幾個觀點有哪些地方不滿以及你的觀點。

在美加生活,參加選舉,結果自己所不喜歡的政黨當選,你會怎麼辦? 憤而傷害國家,甚至要助外部勢力來損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話,那麼你做人的最基本準則都有問題。現在那些民運分子除了爭權奪利外,打着反對共產黨的旗號,淨行些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 國家的利益也許與“黨”的利益有一些共通之處,但更等同與人民(國民)利益。因政治觀點不同,而損害國民利益,一個正直的人是不屑所做的。

這二十五年來,我在離開學校後一直辛苦打工掙錢,現在有全職工作,請問你有麼?我從沒有掙有關政治方面的昧良心錢,你如何?我晚上睡得好,死後不怕墜地域,你哪?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時間:2014-06-01 19:50:55
拿卡是經濟考慮,和政治沒有關係。政府如何解讀,是他們的事。
回復 | 0
作者:晨露 留言時間:2014-06-01 19:37:08
布什的行政命令說的應該是1990年四月十一號及以前在美的PRC公民可受保護 (BTW,我見過一個四月十二號到美的)。我有不少朋友受保護,他們因為有身份,找第一份工作比我們容易一些。但我的這些朋友們個個都很出色,到現在任職大公司 VP,director 的一點兒也不比我們後來的人少。但無論大家職務高低,沒有一個象巴黎屁爾(又名老高)這樣成天價在大街上靠騙錢維持生計的。
回復 | 0
作者:晨露 留言時間:2014-06-01 19:35:18
布什的行政命令說的應該是1990年四月十一號及以前在美的PRC公民可受保護 (BTW,我見過一個四月十二號到美的)。我有不少朋友受保護,他們因為有身份,找第一份工作比我們容易一些。但我的這些朋友們個個都很出色,到現在任職大公司 VP,director 的一點兒也不比我們後來的人少。但無論大家職務高低,沒有一個象巴黎屁爾(又名老高)這樣成天價在大街上靠騙錢維持生計的。
回復 | 0
作者:破棉襖 留言時間:2014-06-01 19:03:13
對最後一問,感到十分不舒服?美加政治庇護由來已久,六四隻是其中影響。六四綠卡針對所有大陸出生的中國人,沒有非要參與政治的要求。這只是一種出於憐憫的庇護,讓那些不想回中國的人有個出路。二十五年後,在此拷問拿綠卡人的良心,不知所云。
回復 | 0
作者:真手 留言時間:2014-06-01 17:23:40
實在搞不明白那個三國古城的邏輯。

他是不是想說,壞事過去25年,就不算壞事了,就不許別人談了?如此,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罪行也不能提了,否則就是“搞事”,提這個的人就不是好東西。索爾仁尼琴1972年出版《古拉格群島》的時候,斯大林的大清洗也過了25年吧,那麼索氏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怎麼糊塗的俄羅斯人還把他譽為“俄羅斯的良心”呢?
回復 | 0
作者:xu3331 留言時間:2014-06-01 15:02:57
總覺得這是美加的失策。張三有難,卻去保護李四。

遇到幾個拿血卡的,當時叫 吃人血饅頭,實在談不上理念(包括政治理念)。博主的文字對牛彈琴。他們有的乾脆說,人血不吃也不是白白流掉?

中國人,這民族是沒有感恩一說的。有的是利益,自己私利,自己眼前私利。
回復 | 0
作者:轉個帖 留言時間:2014-06-01 14:59:48
博主所言未必完全準確,不必對在那個時間點毫不費力獲得綠卡的人們要求“感恩”和回報,畢竟這兩個詞彙在天朝的字典中生疏已久。難道不見常常見諸報端的是“感謝政府、感謝黨”麼?要讓某些人感謝既無權又無錢、抽象的犧牲者們,不免是對Niu彈琴。有多少兩腳獸在那裡叫喊“殺了幾百人,換來GDP第二,值得很麼”。
回復 | 0
作者:極右派 留言時間:2014-06-01 10:39:11
問得好:

在六四即將到來的時刻,溫哥華那些“六四綠卡”的持有者們,需要找個時間,默默叩問一下自己的心靈: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移民史上,中國人首創了直接利用同胞的鮮血去為自己獲取綠卡的歷史,而自己又為那些流過血同胞做了什麼?
回復 | 0
作者:中國喜劇 留言時間:2014-06-01 06:33:56
拿了64血卡的同學,如果別人鄙視你,你一定要做正直的事情,讓自己不要鄙視你自己,好好地活着,活得有尊嚴,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回復 | 0
作者:中國喜劇 留言時間:2014-06-01 06:33:56
拿了64血卡的同學,如果別人鄙視你,你一定要做正直的事情,讓自己不要鄙視你自己,好好地活着,活得有尊嚴,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回復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時間:2014-06-01 05:01:58
As far as I know,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ian intelligence agencies and departments, too.
回復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時間:2014-06-01 05:00:32
As far as I know,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ian intelligence agencies and departments, too.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6-01 03:02:49
火羊 你這類混子飯桶是六四攪不清的垃圾。
三國古城,二十五年你還有臉在這指責筆者,給這海外萬維網丟臉,滾!
回復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時間:2014-06-01 01:30:41
想和老邊商討文中說的“因為離上帝很遙遠,我們中國人的心靈對感恩和悔罪素來是非常陌生的。”

我個人認為,其實中國人是非常注重感恩的民族, 如“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等成語。而悔罪和救贖的確是非常陌生的。我們離上帝很遙遠,但又非常的近,這需要大家共同用“靈眼”來看這個世界!

個人觀點與你分享:美加兩國的確可貴之處不少,這些可貴之處大都源自三個最主要的詞:Integrity,Reconciliation,Agape,大意分別為:正氣、和解、無條件博愛。因為有了這三個詞所代表的“靈”,社會才有了穩定和共同接受的道德準繩,形成能夠化解衝突,扶持弱勢群體等等的良性機制。這些是民主自由的根基和前提。打個比方,這三個詞象是皮,里子裡面其實都是不公不義和罪惡,但被這個皮限制了許多,民主自由就像是長在皮上的毛,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民主自由的確好,但沒有這些前提和條件,若忽略這一點,就會走上自傷自殘之路!!!例子太多了!願我們每個人都具備火眼金睛般的屬靈分辨力,使我們的集體、社會、國家得着建造,積極向上,而不要人云亦云、偏聽偏信,走向自傷自殘之路!

這三個詞的“靈”都源於基督信仰: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請大家不要盲目反感基督文化!其實美國等西方國家儘管得益於基督信仰,但似乎並不是很感恩,目前基督文化最多只能算三成左右,而且仍在萎縮,這其實是西方國家最大的悲哀!

而目前讓美歐國家甚至整個世界逐漸“爛下去”的問題,其實主要歸因於其它約占七成的,而且正在抬頭的文化,包括:一、羅馬文化,即我們熟悉的帝國主義,目前正在資本的駕馭下繼續抬頭,非常值得警惕!二、希臘文化,即講個性、自主、我行我素,等等,是目前高離婚率、吸毒、同性戀、性別混亂等等問題的根源所在。就連孩子們也被教化成隨心所欲一族,動不動就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三、其它源自各國的各類文化,等等!

在當前這個世界上,我們最根本的問題其實是以自我為中心,定睛貪戀於世界的虛華,這才是招致苦難和痛苦的根本原因!其實幸福與否完全在於內心!所以關鍵是人心的問題!這隻有靠上十字架又復活的耶穌所流的寶血的潔淨才能救贖!而盲目地把自己的祖國和政府釘在十字架上來泄憤解決不了問題!把共產黨釘在十字架上釘在恥辱柱上也毫無意義!

按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在世時,治好了許多麻風病人。據講得該病的人因部分肢體受損失去知覺,常常自殘其身而並不知曉。忽略根基而過分片面追求民主自由其實很有可能誘發國家社會自傷自殘,猶如“麻風病”一般!在美加等國家,民主自由其實是非常有分寸有限度的,大概歸功於大家都心知肚明國家社會得“麻風病”所帶來的危害(在屬靈的意義里)!

我想,上天所降給我們的大任,可能是象唐僧一樣把“真經”取回去,而不是把“麻風病毒”帶回給父老鄉親!

中國古人講無為而無不為,耶穌當年降世時在世人眼裡就是“無為的”讓人徹底失望的,因為祂進耶路撒冷後沒去羅馬總督府趕走異族統治者,而直接去的是聖殿!人們痛恨祂的“無為”而把祂釘在殘酷的十字架上,而這反而成全了神救贖的恩典!

建議老邊以後回北京紀念六四時,不要只去天安門,也去天壇看一看,去地壇看一看。古人說天圓地方,所以凡事先問一問天,是否合天意,因為凡事要奉天承運才能成事圓滿!也需要問一問地,是不是與百姓的福祉嚴重衝突,因為百姓的生活需要有序和有規則!
回復 | 0
作者:雲山霧水 留言時間:2014-06-01 01:11:14
因為6.4而拿到綠卡的人沒有什麼值得被譴責的,正巧就是順便拿到了,為什麼不呢?人都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奮鬥的,祝福他們。而在6.4運動中犧牲了的人們,我們必須為他們祈禱,紀念他們,因為當年他們當中的多數人都是熱血沸騰地為了國家好為了人民好,反腐敗,而且行為也就像甘地一樣,絕食,非暴力,結果招致鎮壓,無論什麼理由也不至於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把他們說成是暴徒絕對是污衊。
回復 | 1
作者:加國老邊 留言時間:2014-05-31 23:55:47
小夜曲說得好
回復 | 0
作者:康樂園小夜曲 留言時間:2014-05-31 21:00:18
謝謝老邊好評。

我贊同巴黎老高兄的觀點——【其實個人對待“六四”這個問題,我總不認為是個政治問題,而是個人道德是非品質的衡量。】

有不少拿了“六四血卡”的中國人,後來說西方國家的【六四血卡】害了他們的一生,因為如果不拿六四卡,他們早就回國發展,到今時今天不撈個正副部省級也起碼帶個市長廳長什麼的官銜,要不就是億萬富豪一個,身邊美女如雲或者帥哥不斷天天新鮮。

所以我說啊老邊兄,不是每個中國人都感恩“六四血卡”的,拿了然後極度反感的不少。
回復 | 0
作者:kshdjj 留言時間:2014-05-31 20:37:50
我的經驗告訴我,一個譴責其他人的人,前者並不一定比後者強。一位大學教師譴責一群回城的知識青年,說他們在城裡閒蕩不務正業,我對他說,“你處於他們同樣的地位與處境,也將會同他們一樣,也不會高尚到那裡去。” 我們關心的是社會制度結構環境的的改進,不必過多去指責某人。我同情六四學生,承認他們在歷史上的功績。但對個人而言,不見的六四學生領袖上台比李鵬好到哪裡去。處於這個歷史階段,絕大多數人只有這點水平。談到後來“來美國居住的華人”指責以六四名義留美的華人學生,我曾經與上海老同事議論起,拿着“靠收刮中國民工的貪污金錢”移民美國的,也不見得比六四名義留美的華人學生好壞多少。我們大家都需要少指責多幫助別人。 唐同誥
回復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時間:2014-05-31 20:31:17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a information agencies or departments.
回復 | 0
作者:9484 留言時間:2014-05-31 19:13:35
借着六四血卡的名號,號召大家起來推翻中共的統治,如果你不加入,你就該受良心道德的遣責。這裡有兩個問題:

第一,中共的統治在國內,美國沒有中共的統治。號召在海外的人加入推翻中共,是要他們拋棄多年來在海外營造的個人安樂窩,潛回中國當敢死隊嘛?如果博主是這個意思,那麼,這立即違反美國和加拿大憲法。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歸定,即使上戰場當兵,也不可違背本人意願。

第二,作出這種號召的人自己,如博主本人,有沒有勇氣,帶頭衝鋒陷陣,首先回國當推翻中共的敢死隊?否則的話,則作出這類號召之人,其動機可疑。

最後,六四過去這麼多年,海外民運得不到大家的支持,與民運自身的所作所為,不無關係。最應受道德遣責的,應該是海外民運。
回復 | 0
作者:葉島 留言時間:2014-05-31 17:30:03
共產黨政府不好。但有時我又想:推翻它之後,下一個政府能好多久,能好50年?而推翻它國民要付出多少代價哪?中國的痛痛在文化,這種文化上建立的政府只會與國民爭利,或說魚肉百姓,好與不好只是程度的輕重而已。文化的進步的本。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4-05-31 17:20:38
基本是對牛彈琴,拿64血卡的人基本不是參與64的,沒有什麼感性認識。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加國老邊
註冊日期: 2011-10-19
訪問總量: 168,46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洋議員“反串”僑領凸顯僑社內傷
· 給大溫潛伏“外逃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溫華人八大最招白眼陋習
· 海外表態文化的是與非
· 揭秘溫哥華華人十大煩心事
· 獨家: 142家海外媒體海外占中表
· 閒談ESL的愛與痛
分類目錄
【自寫小文】
· 洋議員“反串”僑領凸顯僑社內傷
· 給大溫潛伏“外逃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溫華人八大最招白眼陋習
· 海外表態文化的是與非
· 揭秘溫哥華華人十大煩心事
· 獨家: 142家海外媒體海外占中表
· 閒談ESL的愛與痛
· 小心害群之馬毀了中醫行業
· 教聯罷工之後:給華裔“一小撮”點
· 教聯罷工已成國際笑話
【演講視頻】
· 放了一炮:痛批海外“紅粉兵團”貽
【毛澤東託夢系列】
· 1
· 2
· 3
存檔目錄
2014-12-19 - 2014-12-19
2014-10-03 - 2014-10-19
2014-09-08 - 2014-09-27
2014-08-09 - 2014-08-22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6-13 - 2014-06-13
2014-05-16 - 2014-05-31
2011-10-18 - 2011-10-1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