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平的博客  
情理之间  
网络日志正文
趋势 2017-05-19 09:04:21


信息时代高科技发展迅猛,先从数据,游戏,通讯,导航,购物,模拟,控制,媒体,自媒体,人工智能等多方位步步拓展深入,再进入到各个传统学科和教育的应用之中。

十多年前常看到媒体的数据化,多媒体化和网络化与传统报刊杂志的论争,慢慢就看到了使用者的比例变化,验证着趋势。

也是十多年前网购和实体店的论争,现在的使用人数比例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也验证着趋势。

人工智能的应用也正在改变着生产、服务等很多领域。

下 个阶段就是对“上层建筑”教育和专业行业的改变,其中包括医疗。图像,视频,Virtual Reality,数据化提供了信息交流,分析,合作,研究的方便性,会使得有些常识教育,医学教学,诊断分析和治疗能够远程化,标准化,集优化,减少重复 性和熟练操作对于专业发展的影响和资源的浪费,特别是 pathology,radiology 等基于图像数据分析的领域,可能对某些 local 医务人员的角色和作用会带来一定的冲击或调整?

高等教育领先学府的公开基础教学课,网络公开教学资源,查询和讨论的软件应用也会使得很多科目的基础内容标准化,多媒体化,减少重复性,那么教师的作用会从以课程专业内容为主的授课方式朝管理,服务,教学法,科研方面转向?

如 果要抽象的定义这种趋势,是否可看作高科技促使了人们按照个人的兴趣,天赋,创意,能力,目标去发挥和竞争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在 match 个性特点和需求的前提下如何优化整体?personal need and development vs optimizing and advancing collective knowledge。

这种趋势,可看作是部分取代,会对个人带来新的挑战和竞争,同时会产生一些负面因素和遇到阻力。

浏览(38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平
注册日期: 2017-01-04
访问总量: 96,4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分类目录
【观点】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 好人
· 女性
· 歧视
存档目录
2017-09-01 - 2017-09-0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28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3 - 2017-05-29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4 - 2017-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