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成立(AI委员会),李开复出任联席主席 2019-01-23 03:47:08


“世界经济论坛的独特优势在于,把包容性视为其根本价值。在这里,我们不会把西方或东方的价值观和原则强加于其他国家;在这里,我们将通过一种方式把不同知识和价值观结合在一起,让人工智能的全球化效益能够远远超过任何一个独立的人工智能项目和政府宣言

 

我们在当下对于人工智能的交流探讨将决定未来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本质关系。我对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人类生活的潜力非常乐观,我确信它能够帮助人类进一步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而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 AI 委员会的联席主席,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借助委员会所拥有的跨学科、多元国家的能力和经验,帮助我们实现与全球社会的深度对话,勾勒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存的未来”。

---李开复



在达沃斯教堂举行的对谈

达沃斯李开复.jpg



世界经济论坛成立「AI 委员会」,李开复出任联席主席

                                             创新工场                                                              


当地时间 1 月 23 日上午,世界经济论坛宣布成立「AI Council 人工智能委员会」。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博士和微软总裁 Bradford L. Smith 出任联席主席,委员会成员均为重量级人物——

不仅涵盖各国政府代表,包括英国首相 Theresa May、加拿大联邦创新科技及经济发展部长 Navdeep Bains、南非科技部长 Mmamoloko Kubayi-Ngubane、新加坡外交部长 Vivian Balakrishnan、澳大利亚司法部长 Michael Keenan、法国高等教育部长 Frédérique Vidal 等;也有学术界大牛,包括深度学习发明人之一 Yoshua Bengio、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李飞飞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 Stuart Russell、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还有产业界知名人士,包含 CEO 、Salesforce 总裁 Alex Dayon、埃森哲 CTO Paul Daugherty 等。

官方公布的世界经济论坛「AI 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在达沃斯「第四次工业革命领袖对话」新闻发布会现场,开复老师宣布就任「AI Council 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主席一职,哥伦比亚总统 Iván Duque Márquez、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执行董事 Murat Sonmez、帝国理工大学校长 Alice Gast 教授、ABB 公司 CEO Ulrich Spiesshofer、Salesforce 公司 CEO Marc Benioff 均作为代表出席发布会。

达沃斯「第四次工业革命领袖对话」新闻发布会出席代表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执行董事 Murat Sonmez、李开复老师、帝国理工大学校长 Alice Gast 教授、哥伦比亚总统 Iván Duque Márquez、ABB 公司 CEO Ulrich Spiesshofer、Salesforce 公司 CEO Marc Benioff



发布会上,开复老师表示:

「人工智能技术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影响力甚至不下于电力的出现。咨询公司统计,到 2030 年人工智能可以为全球额外贡献 13 万亿美元的 GDP 增长,因此许多国家也在致力于构建自己的人工智能实力,这是一件好事。
 
在人工智能带来巨大利好的同时,人们也开始面临新的挑战,例如人工智能的伦理道德问题、个人数据保护、取代人类工作等,AI 委员会将致力于帮助人们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必须认识到,不同的国家、地区对人工智能的态度和愿景是不同的,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显然是行不通的,必须要找到一种能让多方合作共赢的方式。
 
世界经济论坛的独特优势在于,把包容性视为其根本价值。在这里,我们不会把西方或东方的价值观和原则强加于其他国家;在这里,我们将通过一种方式把不同知识和价值观结合在一起,让人工智能的全球化效益能够远远超过任何一个独立的人工智能项目和政府宣言。
 
我们在当下对于人工智能的交流探讨将决定未来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本质关系。我对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人类生活的潜力非常乐观,我确信它能够帮助人类进一步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而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 AI 委员会的联席主席,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借助委员会所拥有的跨学科、多元国家的能力和经验,帮助我们实现与全球社会的深度对话,勾勒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存的未来。」



By 李开复

在达沃斯教堂举行的对谈:科技时代的企业责任感。1)科技是否让人类进步?虽然近年在欧美,很多公司被诟病。但是我认为出问题的情景(病毒、社交媒体分化社会)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少数人的恶意或错误。但是善意的人多余恶意的,而且有政府媒体监督。从Y2K 和病毒安全问题,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技术被用来克服被恶意或错误的技术。所以我们要相信:技术一定是带来人类的进步。


2)科技是否会带来失业问题。短期和长期有很大的差别,短期因为AI和自动化,会大批取代人类的工作,长期科技会创造更多的工作,但是需要的技能是和被取代的这批人是不匹配的。虽然大家对长短期的严重度有不同的看法,大家一致同意再培训+企业责任感是关键。


3)再培训不是在已有岗位学习做得更好,而是面临工作被取代,去学习新的技能。一个例子就是埃森哲在印度有四万个做数据整理和录入的员工,将被大数据取代,埃森哲提供了机会给他们做大数据管理员、客服等工作,四万人里面一个也没有失业。HSBC提到他们会培训重复式工作的员工进入和客户接触,需要温度的工作。我也提到亚马逊提供每个员工40%的工资的培训费用,而且唯一要求是培训的领域是不会被取代的,是否在亚马逊有这个岗位反而不重要。


4)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非常的重要。如果企业只在乎赚钱和股价,那么他们就直接裁员,把问题抛给政府。但是这几个公司认为公司不止对古董有责任,对员工和社会也有责任。所以他们提供了这些培训的课程。


5)到底工作会不会被取代?我的观点是AI 和自动化能做大部分的重复性的任务,而很多工作大部分的任务是重复性的,所以有三种方法取代:1)一对一的取代(比如说自动收银机取代收银员),2)间接取代(比如说互联网支付颠覆信用卡,因而带来信用卡员工的失业),3)部分取代形成人工池(比如说前台部分50%被取代,前台人员的人工池也可以减少50%)。这三种都是必然的现象。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传统公司和科技公司都不愿意承认,传统公司因为不想吓到员工,科技公司因为不想承担责任。


浏览(384)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9-01-23 03:50:09

“比如说互联网支付颠覆信用卡”,信用卡会消失,不是因为人们的信用而是互联网支付的出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5,9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