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再看一眼巴黎圣母院的完美 2019-04-16 03:41:40


850岁的巴黎圣母院在烈火中哭泣,牵动了世人的心

从巴黎的友人发来的信息来看,即使有人力物力去修复,可能要20年以后!


“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保住了,包括双塔。但后面针烧掉,三分之二屋顶塌掉。仍然有火,但不会蔓延。完全修复可能是20年以后。好在法国这些工匠都有,也是世界上有好口碑的。” by 巴黎友人



巴黎圣母院被烧掉的塔尖,是什么来头

From 塔尖的顾爷                                                                                  



李教授讲建筑~巴黎圣母院

2017.11.29老嘎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

这是当时的图纸

属哥特式建筑形式

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

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

其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

被誉为“由巨大石头组成的交响乐”

教堂正面的一对钟塔直插云霄

这里是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

如宣读“二战”胜利美诗,举办戴高乐总统的葬礼等

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

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

雨果在《巴黎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站在塞纳河畔,远眺高高矗立的圣母院,巨大的门四周布满了雕像,一层接着一层,石像越往里层越小。所有的柱子都挺拔修长,与上部尖尖的拱券连成一气。

这是在教堂内的模型,后世的许多基督教堂都模仿了它的样子。

大厅内可容纳9000人

圣母院平面呈横翼较短的十字形, 坐东朝西,正面风格独特,结构严谨,看上去十分雄伟庄严。

在教堂的平面上,承袭自老教堂的基本格局,圣母院被设计成有五个纵舱(Nave)的规划,包括一个中舱与两侧各两个的翼舱。

巴黎圣母院的内部并排着两列长柱子,柱子高达24米,直通屋顶。

两列柱子距离不到16米,而屋顶却高35米,

从而形成狭窄而高耸的空间,给人以向天国靠近的幻觉

主殿四周,连拱廊上方是一带双层窗户的走廊,在它之上是大窗子,透过这些窗子,一束束阳光宁静地射进堂内。

于主殿翼部相连的侧殿位置上,是几座充满了17至18世纪艺术作品的礼拜堂。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于是,教堂就成'与上帝对话'的地方。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主殿翼部的两端都有玫瑰花状的大圆窗,上面满是13世纪时制作的富丽堂皇的彩绘玻璃书

北边那根圆柱上是著名的"巴黎圣母"像。这尊像造于14世纪,先是安放在圣埃娘礼拜堂,后来才被搬到这里。

南侧玫瑰花形圆窗,这扇巨型窗户建于13世纪,但在18世纪时作过修复,上面刻画了耶稣基督在童贞女的簇拥下行祝福礼的情形。

其色彩之绚烂、玻璃镶嵌之细密,给人一种似乎一颗灿烂星星在闪烁的印象,它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色彩斑斓的玫瑰窗用彩色玻璃讲述着一个个圣经的故事

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曾在他的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作过最充满诗意的描绘。这本小说写成于法国文学史上的浪漫主义时代。1831 年书出版后,引起很大的回响,

"长廊"上面第二层两侧为两个巨大的石质中棂窗子(直径10米),中间是彩色玻璃窗。装饰中又以彩色玻璃窗的设计最吸引人

巨大的门四周布满了雕像,一层接着一层,石像越往里层越小

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水平与竖直的比例近乎黄金比1:0.618,立柱和装饰带把立面分为9块小的黄金比矩形,十分和谐匀称

排水口也用各种石兽精雕而成

巴黎圣母院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是因为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看看历史画卷中当时建造时的情形

地下室,从巴黎圣母院前面一个不惹眼的楼梯就可以进入

这个地下考古墓室收集了从罗马时代开始的这个城市的遗迹

如果下到地下墓室,你永远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在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的中心。





浏览(3233) (14)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丝丝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9-04-18 18:36:53

耶稣也是个人!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9-04-18 11:51:31

圣母马力亚就是个人,人怎么可以对人顶礼膜拜磕头下跪 ?还搞出来个什么教皇,指挥全教,一言九鼎,它也是个人,而且圣经里通篇中根本就没有谈到这个人。魔鬼让人们远离世间的真理耶稣基督而去崇拜人。

回复 | 0
作者:小嵩01 留言时间:2019-04-16 22:35:42

为何我发表的人日志,不能设置成公开呢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9-04-16 08:03:42

【转】昨晚悲剧发生的一刻,大家都不懂巴黎消防队为什么不立刻全力灭火,米国那大老粗川总更催促马克龙马上下令派飞机扔水弹灭火(6吨大水下去🔥也许是灭了,但教堂肯定也倒塌了!)。法国人选择了先不喷水救火,而是先抢救圣母院内的无数无价之宝。这样的高度的建筑,等你把🔥灭了,水的破坏性一定比🔥还厉害!顶反正保不住的(12世纪的木头支架[流泪][抓狂]),任它烧。这机智冷静的决定,保住了圣堂内绝大多数的宝贝,只有一个古老管风琴和几幅大油画估计损坏了(被水,能修复),南面著名的大玫瑰花窗有所损害,(高温把链接花玻璃的铅融化了)严重性还不确定,北窗无损。非常运气的是顶上的所有铜雕丝毫无损,因为前几天刚为施工而拆下!宝贝抢出来,一时搬不出来的做好防水保护后,消防队才开始升云梯喷水灭火。外面主要喷水防止各有13吨重大钟的双塔着火,因为钟掉下来的话圣母院正面肯定倒塌。灭火的主力在教堂内,尽量降温,防止整个屋顶陷塌,导致整个教堂结构的倒塌。尖塔倒了后,为了减少人员伤亡,派出机器人代替消防员入内降温灭火。这么一场大火,最终只有1人轻伤,主要圣物宝贝全部救出!这也可说是个奇迹🙏 感谢巴黎消防队员的勇敢、机智、不慌不乱,尽可能地保住了全人类的部分精华。MERCI!🌹🌹🌹

回复 | 13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5,8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