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光阴的故事 2012-12-30 20:25:19

我们光阴的故事

欢迎个人自由传播,欢迎个人自由阅读。

但是,任何商业使用,公益演出使用本作品全部,或是局部,都应当得到作者的同意。
 


我们是一群曾经坐在针毡,吃着苹果的小孩

梦想着还躺在母亲温暖的胸怀
梦想着不再有十字路口的徘徊
梦想着不再有
sweet bitter的等待

尽管大人都说:
傻孩子,哪有这样的馅饼,从天掉下来
?!

我们却说:
我虽然没有见过,天上的馅饼掉下来,
可是,确有从天而降的苹果
把牛顿的嘴砸歪
否则,牛顿竟然如此生气,
一定要将,天上为什么掉苹果的难题解开!?
还搞出了一堆公式,其中有,X,还有Y
!
我在你们让我去的学校,
老师,天天让我们作这些牛顿的东东
至今,我还没有搞明白?!
苹果和馅饼,
本质还不都一样
都是进口的菜菜!?

大人被我们提出的问题吓倒
心中琢磨:
啥是牛顿哦?
苹果会把他的嘴砸歪?
苹果若把我嘴砸歪,
我拼命扒开嘴,也不让这个苹果存活在我的肚子外
!
我可从来,没有问过,天上为什么掉苹果?
这个叫什么牛的东西,也是一个,不正常的怪怪!

于是,大人知道,我们活在不同的年代
他们也选择了默默的走开
因为,大人知道:
时间,会让这些小孩儿明白
他们的疑惑,
自有光阴这个老师,将它们一一解开!
时间,也会给出合理的安排!

而我们,则骄傲地心想:
我把大人都说服了,
我,理所当然,比他能耐!
我,理所当然,要比他活的自在!

再也不用看别人的脸色,
挡我道路的人,都将被我一脚踢走
身上的枷锁一定要砸开。
我要向天空的鸟儿
飞得更高,飞得更快!
将来的我,
一定会让所有的人,发惊发呆!
“三山五岳我来也;
我就是这开天辟地的新一代!
我让河流改道,河流明儿就得从我这拐
一路的鲜花为我盛开
一路的歌曲一路奏凯!

可是,将大人时常唠叨的:
“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小孩儿!”
忘在九霄云外!

于是我们带着各种梦想,
继续行走在这个,还算好奇的时代

直到一天,
忽然想起,物理课里,老师讲到的“测不准定理”?
原来,在社会中处处存在,
社会中,不知啥是牛顿的大人,早就揣测出来!

直到,我们终于一天
突然意识道这个世界,并非处处是理智的所在
尽管我们还是试图用理智将其搞明白!

被光阴调教的我们,
这些曾经的小孩,
经历了大渡桥头的云崖,水拍
知道了,天有多高,我们有多矮
我们的身躯,也不似我们想的那样豪迈

摘玫瑰花的手,
留下无数刺儿的伤害
于是,灌溉着大人埋下的种子,
而这些种子也长成了长久的金达莱

自认积累了无数的阅历
直到被告知:
上天堂的那一天,
才算录完成了,人生,这一盘录像带。

而发现布满皱纹的脸
竟因为是,太多的风吹日晒

原来
会有难以忘怀的遗忘
也有棍棒下的关怀
会有含泪的微笑,
恶魔,也会长着神仙的体态


会有甜蜜的苦涩

糊涂,可以是最聪明的表白!
放松,是为了更好的剪裁
裸体,有时,其实是最好的挡箭牌!


软弱的东西,可以如钢铁,
最好的, 其实可能最坏!
甜美的梦乡中,也会有风暴的阴霾!
自由的飞翔,不代表没有约束的存在!

脚下接地气的我们,还期望着,
承载着思绪和眼光的头颅,应当,远在天外
可惜,我们的身材不能说高,甚至很矮

这才知道,这高于我们的造物者
确实,超越了我们明白的范围以外。


也许,神灵总是与恶魔同在
飞翔在宇宙的天外?


我们还是,坐在发黄的针毡,
这一次,给别人递苹果吃的小孩
或是爸爸,或是别人的太太
尽管,我们说着大人的话,发着大人的牢骚,有着自认是大人的脑袋儿

自认,经历了风霜的一代
却不知,天大的灾祸,就可能隐藏在家门外

因为乔布斯这鸟,
突然,说:
我们要向小孩一样饥渴,小孩一样的傻呆
可是,我们的头发变白,
他这分明是告诉我们
回到从前的自己,慢慢的变坏!

我们在心中,默默地念道
从前我们光阴的故事,会一定重来!

浏览(4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