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少年英才,中年教授,为何死亡? 2019-03-18 19:13:55

万维转贴了一篇文章,《17岁北大 20岁哈佛 34岁正教授英年早逝

文章很长,描述的当年(CUSPEA注1)中国留学生冯奚乔离奇死亡,死亡之前毫无征兆,死亡过后又没有深究,仅仅是一个法国警方给出的(意外死亡)的结论.蜜蜂说,难道没有人问一个为什么?

是作者有难言之隐,或者是为死者讳,不方便或者不愿意透露冯奚乔教授真正的死亡原因?!而且,在冯奚乔教授死亡二十四年之后,这篇纪念文章才姗姗来迟,有什么难言之隐和不可告人的秘密?

蜜蜂坚持读完文章之后,提出的几个疑问,文章却没有说.只能自己去找解答,呵呵!还真的被蜜蜂找到了!当然,蜜蜂在谷歌搜了一下,果不其然,有舅闻了: 

有文章这样讲的,蜜蜂作了摘录,并疏通了文字:


他的美国的同学说:
关于冯奚乔致死的原因. 众所周知的是, 冯奚乔是为了一个法国女孩追到巴黎后跳楼自杀的,警方给出的死亡原因是(意外). 而北大物理系教授郭卫对此却有更加仔细的推测.

郭卫是冯奚乔生前的好友, 以他对冯奚乔的了解深度, 他的推测具有一定的考查价值.
郭卫认为,目前关于冯奚乔的死因有三种推测: 

第一,冯奚乔是他杀, 或被他所追求的女孩和真正的情人暗算, 这个概率极小;

(有可能女朋友跟他过激性生活而亡(马上疯)李敖最想要的死法---蜜蜂)

第二,冯奚乔得知自己染上了绝症, 譬如癌症或爱滋之类, 但从他飞到巴黎本身这一点, 应该不像一个绝症患者所为;

(怎么那么容易就否认呢?长期泡洋妞,可能性太大了.去法国说不定要讨个说法嘛!---蜜蜂)

第三, 也就是所谓的官方结论, 那就是冯奚乔为了表达对那个女孩的爱情, 以身殉情的.

(法国女孩不愿意再跟他耗了,这对追求者来说当然是要命的--蜜蜂)

郭卫还说他看过巴黎警察的记录, 许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

在冯奚乔的死亡现场有一本书, 这本书是打开被伏放在座椅的扶手旁边, 封面和封底朝上, 显然是读者读到一半时放下的. 郭卫说他后来专门去书店买了这本书, 读完以后顿时恍然大悟!

郭卫说他和冯奚乔朋友多年, 深知他心高气傲, 容不得任何超过他的人. 正是冯奚乔的自命不凡, 造就了他的辉煌. 冯奚乔的对手已经远远超出中国学生的圈子,.

在生活中,冯奚乔对中国女孩子也早已看不上眼.(其实冯奚乔自己说,最早交往的中国女友在谈婚论嫁时候把他甩了!---蜜蜂) 过后,他换了一个又一个的金发女郎.

冯奚乔的目标是成为贝尔, 是洛克菲纳那样有声望的富豪. 

郭卫说了一个故事, 他说冯奚乔的坐骑是一辆时髦的运动跑车(保时捷), 有一天郭卫坐在他的车上, 走在前面的是一辆更显眼的意大利红色敞蓬车. 郭卫只说了一句:"你看前面那辆车很拉风!" 冯奚乔立即加大油门狠狠撞了上去, 那一次郭卫在警察局陪了他一个下午.

郭卫说他认真地攻读的冯奚乔留下的那本书, 那是一本比尔盖茨的自传.上面有一句话是说比尔在三十八岁那年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 郭卫说冯死的时候正是他刚刚过完三十八岁的生日.

(这算是第四,人生目标过高而迟迟未达到就不活了!不过,蜜蜂查了一下,冯奚乔是1960年出生,1995年去世,只有35岁嘛!)

网络图片:

20190318_15529490766440.jpg

蜜蜂再找到了一篇冯奚乔教授自己写的文章:冯溪乔: 我和我的美国女友

他的恋爱过程确实比较沮丧!估计他真的是在法国追求女友又失落了。

冯奚乔自己讲.当年19岁时候,交往了一起出国学习的中国女友,二年之后离他而去;之后,接着又追求过几位洋妞,有一位还见过他妈妈,他妈妈不喜欢;再有一位洋妞一起同居了二年,到最终要谈婚论嫁时候,洋妞却又甩了他.奈何!

冯奚乔已经多次被中国女友,美国女友甩过。为什么女孩都那么不待见他?不要跟他结婚,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呢?看照片这是一位帅哥猛男,大丈夫功成名就,何愁妻室?

有人认为:冯奚乔在学术上的天才,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地步,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了。而这种天赋一流的英才,却会为一些常人看来幼稚的原因去自杀,:抽象性的, 艺术性的, 一首歌一部书,超凡脱俗感受, 嘻笑于人群中的孤独, 所谓忧郁症...... 跟谁说得清楚? 

一个天之骄子,大男人35岁还没结婚,极有可能让他丧失生活信心。因此,这次在法国乘兴而来,却又被抛弃,了却凡尘.这种可能性应该说比较靠谱.

当然,蜜蜂认为:喜欢香车美女和追求女孩子而殉情自杀,或者是被传染艾滋病自杀,或者为争夺女孩子被杀,都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讲了也不会被认为不光彩!也没必要有忌讳而隐忍不讲!

自杀其实也是一种生命结束的方式。跟病逝,战死一样,不同之处在于自杀者是自己选择的死法,而病逝和战死自己无法选择。

嘿嘿!



浏览(14006) (6)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25 20:27:39

十年间,这批学者有近1000人,据说有超过一半留下来,后来又多数被揽入“千人计划”回国服务。

留下来的原因是因为六四,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9-03-25 20:23:38

对不起,不认识郭卫,他可能在中国。但是蜜蜂认识西南医学中心的王晓东教授,现在他在北京也有研究室。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9-03-24 22:08:35

蜜蜂认识郭卫吗?本人和郭卫有亲戚关系。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22 19:20:56

CUSPEA(注1)

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简称CUSPEA,英文:China-U.S. Physics Examination and Application,是李政道的游说下,通过跟邓小平商谈达到同意过后,从1979年-1989年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用来选拔派遣学生到美国攻读物理专业研究生的考试。共有900多人通过该考试,许多是美国大学提供资助,但是作为交换学者公费留学身份。是不能留在美国的。

冯奚乔应该是早期的一批。

由于8964的原因,大多数学生完成学业之后,没有回国,因为有老布什签署的美国国会的庇护中国留学生法案,他们多数选择留在美国。

早期回国的如张朝阳等,成为国内成功人士,在后来的“千人计划”召唤下,又有大批被立入招聘和提供科研便利,回国服务。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3-19 18:00:29

赞同!很多天才都活不长,智商可能很高。情商实在太低,这老兄基本上无法保持女友,更不说有人会嫁给他。

提前透支了聪明才智。

回复 | 2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3-19 13:03:06

我一向不赞成对所谓“神童”的追捧,特别是家长和“祖国”那种揠苗助长式的培养方式。片面追求优秀成绩的代价是孩子心理和体能的畸形发展,使他们在成年进入社会后难以适应。古时甘罗12岁拜上卿(民间讹传为12岁拜相),一年后即夭折,再有能耐也没用啊。今天的“神童”大多数也是昙花一现,能够在事业上持续发展的只是凤毛麟角。人的发育是要遵循生物学规律的,太快和太慢都要出问题,还是让孩子们自然成长吧。

回复 | 7
作者:花蜜蜂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9 07:34:19

蜜蜂也觉得不能立即否定这个推测,洋妞被传染又传染给别人的例证太多了!被传染之后有报复社会的怨恨。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3-19 07:31:35

这也是蜜蜂的推测,搞洋妞的风险相当大,要有不怕死的勇气!

听到蜜嫂讲过,她们医院来了一名艾滋病女人,自己说跟许多男人滥交,是因此传染艾滋病的,之后,仍然保持滥交,医生问她,你难道不告诉他们你有病?她说:那些家伙才不在乎呢!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3-19 07:26:22

这种人心高气傲,但是十多年追女友都被甩掉,打击一定相当大。为此自杀有可能。

回复 | 1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9 00:36:24

好好的人怎么会去自杀,肯定是非常绝望。

女人应该不会让他感到绝望,不是说他有过一个又一个女友?这个不行就找下一个。殉情的都是找女友有困难的,好不容易盯上一个结果又跑了才会绝望。

所以,他要么是他杀,要么是感到羞耻比如得了艾滋病。我同意木秀的说法。因为他太被人景仰,所以更丢不起这个脸,而且是绝症,还不如自我了结。了结前去法国见一下心上人,合情合理。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3-18 22:12:32

太爱国,偶派爱卿把他做了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3-18 20:01:02

最不可能是殉情,最大可能艾滋病。

回复 | 3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3-18 19:45:51

如果撞红色跑车的事是真实的话,我想他大概和卢刚差不多人,只是表现不同而已。 病态的人。如果顺着这条线下来, 后来他自杀我觉得非常有可能。 自杀也是杀人的一种。

回复 | 7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3-18 19:34:26

你说得对!蜜蜂不大相信他是自杀.

也许是第一种推测,那位法国女孩或者男友弄死了他,然后弄出自杀的样子,警察没有追究,而人们只能接受.

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3-18 19:26:40

怎么死只有他自己知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3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