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梦逍遥  
眷恋的家,追寻的梦,都住在一起,那个叫做心的地方。即使走的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上) 2015-01-30 10:05:40

最近一次见到凡哥,是在游泳馆里,他儿子和我儿子碰巧去一个游泳俱乐部。不久之前的事儿。

凡哥比几年前更加任劳任怨。他老婆回国探亲,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里就留下他和儿子两个人。除了上班,照顾孩子,做家务外,凡哥每天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刷墙。

刷墙这活儿我干过,家里卖房子的时候,俺和老公挑灯夜刷一个星期,我掉了7磅肉。


凡哥新搬的家,一处3000多尺的豪宅。新居一切都好,就是凡嫂对墙壁的颜色不太满意。临回国之前,她灵感大发,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指定了颜色,并对凡哥说:“我回来之后检查工作哈。”于是,凡哥摇身一变成了粉刷匠,每天夜里忙得不亦乐乎。

游泳池里,孩子们热火朝天的在水里扑腾着,我俩都盯着自己孩子看。凡哥坐在我旁边说:“这样挺好的,省得晚上没事瞎想。”语气非常肯定。我忍着笑,目光依旧看着孩子。
****
认识凡哥已经超过十年,他曾是我的同事,那会子我刚出国,英语差的连听懂都是问题,凡哥给我不少帮助。当时公司里的中国人很少,午饭时候,凡哥爱叫上我一起吃。处的久了,总会聊些家常里短。

凡哥宠老婆没边儿。他老婆不上班,天天在家追韩剧,一部接一部没闲着的时候。平常也就算了,周末凡哥洗衣做饭买菜收拾屋子,业余生活特充实。

凡哥非常喜欢小孩子,我那会还没孩子,他劝我一定要趁年轻多生几个。切,你别看他说的好听,当时他自己也就一个闺女。凡哥做梦都想子孙满堂,可惜偏偏做不了老婆的主。凡嫂当年生孩子难产,吃了不少苦头,说什么不愿再受二茬罪。每次说起这件事,凡哥就恨自己不是个女的,否则早自力更生了。

还有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但说到底这也是瞎聊天惹得祸。我都忘了怎么提起的,凡哥说他和他老婆俩人晚上不在一屋各睡各的。我听得差异,问:你们两个不是关系很好吗?他苦笑说:是很好,可我老婆喜欢自己睡。

这次聊天之后,我心里时不时的为凡哥叫屈。这算是怎么回事,还不到四十岁的男人,守着老婆当和尚,凡嫂这老婆有点不负责啊。

那时候,二十几岁的我终归年轻,做事多少有点不着调,就惦记着找机会帮凡哥劝劝凡嫂。现在看来,这想法实在幼稚可笑自不量力。人家的夫妻家事,论的上我一个外人说三道四吗?更何况我和凡嫂根本不认识,纯属瞎操心。

没多久,少不更事的我做了件莽撞事:一通电话拨到凡嫂那里,傻乎乎的建议她念书找工作,不要总在家呆着。要说这凡嫂也真真是个人物,莫名其妙的接到老公女同事的电话,不但不急不恼,还愣是跟我聊了一个来小时,老朋友似的。

第二天上班,凡哥一脸哭笑不得,站在我桌子跟前半天没说话,最后憋出一句:“妹妹,别给我添乱了。”听他这话头,我心里直发虚,别是自己好心办坏事,闯大祸了吧?!【未完待续】
浏览(1745)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彩云 留言时间:2015-02-06 18:35:31
文笔生动,令人忍俊不已。赞一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心梦逍遥
注册日期: 2015-01-08
访问总量: 18,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说几句上海男人的好话坏话
· 在时光流转中,我们各自成长----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下)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上)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下)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上)
· 爬梯过后,盘点幸福夫妻众生相
分类目录
【观红尘百态】
· 在时光流转中,我们各自成长----
【聊婚姻家庭】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下)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上)
· 爬梯过后,盘点幸福夫妻众生相
【话饮食男女】
· 说几句上海男人的好话坏话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下)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上)
· 匆匆那些年,我的花心萝卜男闺蜜
· 匆匆那些年,我认识的小小富二代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5
2015-01-07 - 2015-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