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梦逍遥  
眷恋的家,追寻的梦,都住在一起,那个叫做心的地方。即使走的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下) 2015-01-30 10:06:17
看着哭笑不得的凡哥,我心虚的陪着笑,问他是不是昨天晚上跪搓板,遭严刑拷打了?凡哥说:“那倒没有,我老婆一句多余的话没提,只说和你聊了一会。”我这才心落地,接下话茬说:“嫂子不简单,大气。”他点点头表示同意:“她呢,就是出国以后在家待的时间长了,有点和社会脱节,其实人很聪明,很会和人打交道的。”

我这闲事管的虽然不咋地,可歪打正着真起了效果。后来听凡哥说,她老婆晚上主动喊他一起睡觉,做的饭菜也比从前更可口些。现在想想真后怕,万一两口子因为这吵架,我罪过就大了。不过打这以后,为了避嫌,我和凡哥说话少很多。


一天,我办公桌上的电话响,接起来是凡哥的声音:“阿遥你下楼来,我有好东西给你。”听他说的着急,我连外套也没穿,就跑到公司楼底下。


凡哥正站在墙角晒太阳,看见我冲我招招手。我走过去问他什么事。他从裤兜里摸出一盒香烟递过来,说是刚从国内稍来的。我瞅瞅他,说不抽。他说陪我点一根吧,自己抽闷得慌。我没再推辞,接过烟和打火机,自己点上一颗。两股青烟在我俩的指尖袅袅升起。


凡哥说,他原来国内的领导想叫他海归,职位和薪水都相当诱人。可他老婆不想回去,孩子也不想。他要是一个人回去,这家就不像家,搞不好还可能妻离子散。凡哥挺郁闷,没法回国大展宏图,只能跟我倒倒苦水。


四月份依然春寒料峭,在外头站的久了就有些冷。凡哥看我一直抱着自己的胳膊,掐了烟说回去吧。


在电梯内,他问我:“你会抽烟啊。”我说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的,不过你这烟好像是比中南海强点。凡哥听后,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那是,上千块钱一条呢。”顿顿他又说,“人一出来,经常连好烟都抽不上了。”


IT行业,一份工作干两年都是久的。没多长时间,我俩相继离开公司。不过,我们各自的新公司离得不远,一起吃过几次饭,最后常常是他抢着埋单。


直到有一次,凡哥给我打电话,特别高兴的说他新得了个大胖小子,听他那股兴奋劲儿,仿佛第一次当爸爸。再见面的时候,我拎了一套蓝色的婴儿衣服。他拿着礼物说,你嫂子一定会高兴的。我连忙摇手,千万别告诉嫂子是我送的。


吃过饭他又要买单,我说AA吧,你家新添了一口,你一人养家不容易。凡哥看着我不说话,摇摇头,往桌子上放了一半的饭钱。


打那之后,我们再没见过面。

****

游泳池里,孩子们生龙活虎,水花四溅。一晃,他儿子已经从相片中的小婴儿长成一个结实的男孩子。凡哥告诉我,他去教堂好几年了,有受洗的想法。我说,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这是好事。凡哥说我已经不是十年前的那个小女孩。我对他说:“你倒是没有大变,除了多一门刷墙的手艺。”


游泳天才----Michael Phelps ,帅!
经过两年多游泳池边的观摩学习,我聊起游泳一套一套的。
当然,一下水就原形毕露了。


浏览(116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心梦逍遥
注册日期: 2015-01-08
访问总量: 18,5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说几句上海男人的好话坏话
· 在时光流转中,我们各自成长----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下)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上)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下)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上)
· 爬梯过后,盘点幸福夫妻众生相
分类目录
【观红尘百态】
· 在时光流转中,我们各自成长----
【聊婚姻家庭】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下)
· 八十岁老夫妇的婚姻幸福秘诀(上)
· 爬梯过后,盘点幸福夫妻众生相
【话饮食男女】
· 说几句上海男人的好话坏话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下)
· 一个任劳任怨的好丈夫(上)
· 匆匆那些年,我的花心萝卜男闺蜜
· 匆匆那些年,我认识的小小富二代
存档目录
2015-02-02 - 2015-02-05
2015-01-07 - 2015-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