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头村的博客  
寻找一片可以自由发声的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美国的校园枪击案愈演愈烈? 2022-05-28 20:12:28

随着德州枪击案导致众多的小学生死亡,一群政坛小丑纷纷跳出来高喊禁枪。当然首先宪法第二修正案不是政客喊几句话就能改变的,这帮政客完全明白这点,所以他们明明白白知道自己说的都是废话,但他们之所以敢于喊出这些明知无用的废话,就在于有一群喜欢听这种言论的白痴。其实他们从来不想去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所以除了喊几句廉价的口号,不要指望他们能够解决问题,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制造更多的问题。

其实美国的拥枪文化可以说源远流长,在这个国家建立之前,几乎都是人手一枪。而在向西部移民的过程中,枪和《圣经》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的。虽然枪支在美国一直极为普及,以前也没有多少关于枪支的控制法律,但却很少这种滥杀无辜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大规模的枪击事件基本上是从这个世纪开始才愈演愈烈。本文不准备谈拥枪权力之类的问题,只想问一句:枪一直存在于美国人的生活中,过去一直没有大问题,为什么今天成为一个大问题?仅仅通过禁枪或者加强枪支管制就能解决问题吗?

因为美国的枪支文化一直就存在,那么看来最大的可能性自然就是现在的坏人比以前更多更坏了。第二个原因只能归咎于执法部门,就是现在的警察部门对付这种突发事件无能。当然不仅是对付突发事件,整体而言,今天的司法部门对付犯罪完全缺乏效率,才导致犯罪猖獗,犯罪猖獗的后果自然导致恶性犯罪增加。还有什么原因吗?每次大规模枪击案后,都有加强管制的呼声,国会也制定了一些不痛不痒的规定。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规定完全没有起到作用,在这里我其实想问的一个问题是否这些调控条款反而导致了更严重的问题?比如到处设立gun free zone,但却没有任何保障gun free的措施。那么对于那些一心想杀更多人的变态杀手,肯定选择gun free zone大开杀戒了。

我们首先来看第一个可能性,就是美国人今天的素质下降很快,坏人越来越多。当然,这应该是保守派的一致看法。至于原因,当然可以列出很多,这里就不详述了。但很显然,民主党或者进步派不这样认为。他们仇视传统美国,认为那是一个充满了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的美国。在他们眼中,今天的美国更加包容,更加多元化,是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只是美丽的新世界充满了更多的仇恨和犯罪,更多的大规模枪击案。当然今天的美国现状应该更多地是照着民主党的想法改变的,我想在这一点上保守派和自由派应该都承认。只是我不知道更多的犯罪和仇杀是不是他们期望的美丽新世界的一部分,但这就是今天的现实。如果你还对这个国家有一点认同,那么这是否是你希望的结果?当然我知道这就是某些人的目的,但我想问的是那些支持民主党的选民是否也是希望同样的结果?

那么为什么坏人会越来越多呢?无非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下一代被教坏了,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引进了越来越多的坏人。当然,究竟哪一个是主要原因可以讨论,但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到,谁在打开国门不经任何审查,让非法移民,犯罪分子随便出入?

我们再来看第二个原因司法问题。司法部门的职责就是维护社会安全,但我们今天看到的现实是警察越来越消极怠工。很多时候惨案发生时,你绝对不能指望警察及时赶到,警察的唯一作用就是收尸及事后追捕嫌犯。这可能不是人们心目中的警察形象,不过在今天却是现实。很多惨案如果警察早一点介入,可能情况就会大不同,但我们却看见警察总是消极等候上峰命令而不作为,那么警察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的情形呢?我想任何人都不难得出答案。是谁要defund police?当警察打死拒捕的罪犯时,又是谁在全国媒体上掀起批判的浪潮?并且发起示威活动。当一个负责任的警察在没有任何过错或者稍微有点程序上的小瑕疵时,就面临被判刑或者解职,甚至在找不到任何错误的情况下因为压力被迫辞职,就像在Ferguson发生的事情后,你还能指望警察出来冒着生命危险阻止犯罪吗?并且我们也看到某党长期主政的地方,警察冒着危险抓来的罪犯到了AG那里,随手就给放了,连保释金都不用付。诸葛亮也就七擒孟获,但今天美国好些惯犯可不止七擒七纵了。那么你还能指望警察正常行使功能吗?今天你还能看见任何一个民主党的政客站出来谴责犯罪吗?他们唯一做的就是选择性的给罪犯下跪。20年前共和党人和多数民主党人,至少在打击犯罪,保障社会平安上还是有共识的。可是今天你还能看见任何一个民主党的政客站出来谴责犯罪吗?当社会犯罪增加,社会上有更多的犯罪分子在流窜,那么自然发生恶性案件的机会就增加了。

而每当有枪击案发生,我们总看见这些犯罪集团背后的主谋一起站出来要求禁枪。可是他们是否做过任何有用的事情来阻止犯罪?没有,他们仅仅是为了吃人血馒头。德克萨斯那个小丑Beto在枪杀案发生后,马上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演,不过被当地市长大骂了一顿才老实了。在2018年,Ted Cruz参议员提出了一个由联邦加强学校安全的提案。如果这个提案通过,也许今天德克萨斯的小学悲剧就可以避免。可是这个提案却被民主党扼杀了,当然这个提案在共和党内也没有得到强有力的支持。正应验了一句话:就是共和党的建制派不干正事,但民主党专干坏事。

所以那些做悲天悯人状的,其实只要有点脑子,都应该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的恶性案件愈演愈烈。现在的现实就是我们都知道,下一次校园枪击案必然会发生,并且会以越来越高的频率发生,只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的问题。其实这种问题不可能有一个立刻见效的快速解决方法,唯一的解决办法其实就是降低犯罪。任何人类社会都不可能根除犯罪,但几乎没有一个正常社会有一个政党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就是保障犯罪分子的权益并将犯罪分子的人权置于守法公民之上,这才是美国当今一切乱象的根源。有一位网友说:每一个美国人,包括每一个美国华人手上都沾满了无辜儿童的血。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才能洗净手上的血,但我知道让那些支持犯罪的政客下台就是最好的赎罪方式。


浏览(4591) (24)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2 19:55:26

今天無意中看到電影《Miss Sloane》的介紹,片子恰好揭露的就是關於控槍的政壇鬥爭。雖然片子有較强的偏向,對於瞭解美國政客、媒體如何操控大衆心理是個很好的掃盲片。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01 22:12:19

Amor fati 还可以理解为love life as it is. 我平时跟孩子们经常说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也说you play the hand that was dealt to you, 等等, 我们自己self的解读,human agency,emotion,逻辑,理性,都是这个框架的下层,最顶层是life as it is. 你说我抽离自己,其实是我深感自己的渺小,微不足道,可有可无的。I am a slave, perhaps an idiot, but refuse to 兼职当a useful idiot.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6-01 10:17:31

哈哈,truth到底ugly還是beautiful就又回到有我了。我個人認爲觀察者對被觀察對象的干涉是難免的,即使我意識到我的干涉可能很强烈,我也順其自然。我想每個人都在同時飾演creator和observer吧,甚至很多時候是充滿矛盾的,就像我也希望有一個沒有槍的理想世界,但同時支持人們製造、買賣槍炮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31 23:56:40

哈哈,你老兄把我描述成虔诚的佛教徒,no self无我。石头村博说的纯粹理性,我觉得也不敢当。引用尼采的几段话:


“It is disgraceful for a philosopher to say: the good and the beautiful are one; if he adds 'also the true', one ought to beat him. Truth is ugly. We possess art lest we perish of the truth.”

我倾向寻找truth,很久以前认知到,这个过程需要unlearn和accept anything,包括ugly。或者叫amor fati -- love of fate。关于Amor fati,尼采写过这些:


“Amor fati: let that be my love henceforth! I do not want to wage war against what is ugly. I do not want to accuse; I do not even want to accuse those who accuse. ”


“My formula for greatness in a human being is amor fati: that one wants nothing to be different, not forward, not backward, not in all eternity. Not merely bear what is necessary, still less conceal it - all idealism is mendacity in the face of what is necessary - but love it.”


因此我对理想主义,进步主义,科学理性,人定胜天,从来是不完全认可的,因为necessary并不等于是truthful。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5-31 20:40:54

多谢施化博。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31 20:39:25

我知道远方博的特点,在我的《什么是科学》一文及远方博的回应文我们都有很好的交流。所以我与远方博的交流中比较直接,远方博是纯粹理性,我虽然也自诩理性,但我的背后是基督信仰,所以做不到纯粹理性,才导致看法有差异。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31 14:17:43

哈,確實有趣,我發現很多人即使繼續支持擁槍(支持憲法、文化之類),也是委婉地羡慕已經禁槍的國家。加拿大臭土豆又當了一回急先鋒,想必挺共的華人世界又歡呼雀躍了。

我覺得你可能對遠方的語言有一點小誤會。在他習慣的論述方式裏,可以説是個人成分早就抽離了,會讓人誤以爲他在打擊咱們這些依然帶有很强個人感情色彩的論述方式。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31 07:23:02

今天的教育,媒体都出了大问题,才会有这么多无脑蠢人。

=========================

就是因为无脑蠢人太多,才使得教育,媒体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然后这些无脑蠢人再来由拼命“拍马屁”转而拼命放“马后炮”,形成一种具时代意义的恶性循环。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5-31 07:15:41

为什么美国的校园枪击案愈演愈烈?

====================

文章标题说出"标" 没说出 "本" .

找 "本" ,应该从这里入手:

为什么民众拥枪,对美国社会所导致的弊端越来越明显?

因为,掩盖这种弊端的经济基础和全球范围内的军事力量,军事手段越来越力不从心.

这就是为什么前总统川普一个劲对全世界呼吁:

"美国优先", "让美国继续伟大" 之根本原因.

换言之,如果不保持美国的经济,政治,军事在世界范围内优先, 美国就难以继续伟大! 就什么毛病都会暴露出来.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5-31 06:54:24

蠢人多,坏人也多。坏人本身就是犯罪分子,自然会支持那些支持犯罪的政客。蠢人则是本身并非犯罪分子,但被忽悠的无脑支持那些支持犯罪分子的政客。今天的教育,媒体都出了大问题,才会有这么多无脑蠢人。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5-31 06:45:38

大概我俩的差别就在于信仰。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31 06:44:38

其实我还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美国之外的网友绝大部分都是支持禁枪的。认为枪是一种杀人武器,不应该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以就如远方博说的,美国在很多事情上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特例恶。

光喊禁枪而不提打击犯罪,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30 03:03:16

@不过我还是认为坏人多了,才能选出那么多台上的坏人,从而造成现在的问题。


我想,你实际想要表达的是,蠢人多了,才能选出那么多台上的坏人,从而造成现在的问题。所谓 Useful Idiots.


电视文化,金权垄断传媒和娱乐业-----加剧了“娱乐至死” ---- 大众更弱智,而近十几年智能手机的普及,更加快了大众弱智的速度。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29 23:04:15

理解你的信仰和认知,很长时间里,我也那样的。这几年,我不一样了,尤其是从具体的大事件像covid,认知方法像esoteric。我介绍过西方三种不同的认知方法,judeo-christianity, 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 west esotericism。 judeo-chrisrianity 认知中,有我前面说的failsafe机制,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认知,是相信人自己,相信科学,人定胜天。我认为这两种认知,都是不足以解释人类的,包括不足以解释美国这个国家。目前的美国,judeo-chrisrianity认知基本在理论和学术界被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认知取代了。民间,尤其是南方,还没有完成这种认知的取代,但是我认为趋势是很明显的。我认为美国并不存在一个failsafe机制,也会是一直演变的,morph成为一种新的形态。关于拥枪,禁枪和这些枪击案,我想是morph过程中的一个情节,我个人甚至认为,这个情节被over play,again and again,a working distraction of new morphing。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29 21:06:02

博主和遠方的對話很有意思。擁槍權可以説是美國建國者跟民衆之間的一個妥協,發展到今天也還是各取所需的局面,既有不良政客隨時可以利用挑撥一下民衆的内鬥(進一步集權的需要),也有持槍民衆真的在各種騷亂中相當有效地保衛家園(比如那個少年擊斃歹徒被判無罪)。幾乎每一起大型槍擊案都有明顯操作的痕跡,只要徹查槍的來源、購槍資金來源,太多案子都是賊喊捉賊,而槍手不被滅口的案子極少。

另外,喜歡數據的其實可以比較一下,對槍支限制最多的城市是治安更好還是更壞。芝加哥、底特律都是對槍支限制很嚴而治安很糟的例子。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5-29 19:41:35

我这点可能跟你有点不同。美国这个国家在很多方面都是特例。就正如《美国的建国历程》一书里面不断强调,美国在很多地方都与别的国家不一样。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取决于你从什么角度看。如果按照人类历史的一般规律,确实是偶然,有很大可能就如你所说的结果。但从另一方面看,美国这个国家从一开始的建立就如履薄冰,后来也面临多次危机,但都涉险而过。我一直认为上帝对这个国家有一个目的,God Bless America,这句话可能在不信的人眼里就是美国人的一个祈求,一个愿望,但我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所以我虽然失望,但从不绝望。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29 18:04:55

怎么说呢?我曾经跟几位资深智者聊美国的exceptional问题。不是网上,是面对面聊。美国过去那段时间的表现是偶然还是必然,比如美国是唯一中产阶级超过50%的国家,是必然还是偶然,结论是偶然的,circumstances而已。具体不展开,我不用好人坏人来看的,因为是偶然,现在的美国才是必然。我认为原因是管控体系给人错觉,甚至美国宪法给人错觉,并不存在一个failsafe机制,人为的而已。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5-29 17:10:49

石头博写得好!有些话想说,但苦于时间不够。你代我说了不少。

美国的治安日下,其根本原因就是按民主党目标,低水准的居民越多越好。这些人没有独立自主能力,靠福利勉强生活在贫困线下,是自己丰富的票源。并且要重点保护,不让警察打扰。

凶手所在小镇,有一半以上的人不会说英语。但他们享有与所有美国人一样的选举权和拥枪权。这个问题不解决,枪杀案不会断。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29 16:11:25

禁止人们购买机关枪榴弹炮和坦克难道不是侵犯公民拥有武器的自由吗?

回复 | 4
作者:石头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29 11:10:30

自动火器应该是不可以购买的吧?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5-29 11:09:47

如果同一群人,肯定是拥枪率越高,枪支犯罪越多。但不同的人群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5-29 11:07:52

多谢远方博,不过我还是认为坏人多了,才能选出那么多台上的坏人,从而造成现在的问题。如果坏人仅仅是靠欺骗好人上台,那么就要问一下这些所谓的好人怎么会一次次总被坏人欺骗,而不能选出更多的好人?

回复 | 4
作者:石头村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5-29 11:04:26

对呀,其实不要被他们牵着走,归根结底回到犯罪的问题才是关键。枪是一个犯罪工具。

回复 | 2
作者:石头村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5-29 11:03:11

多谢福田博,其实我俩两篇文章的关注点还是有些不同,我基本上没有谈禁枪拥枪的问题,只是将枪支犯罪和所有犯罪放在一起考虑。关于枪支的问题,其实我也有一些想法,接下来会继续写。

回复 | 2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5-29 06:31:52

警察失手压死罪犯被判30年,给罪犯家属2700万,无耻政客争先恐后下跪,这就是惨案频频发生的原因。社会运转是有规律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当年朱利安尼是怎样降低纽约犯罪率的。

福田君、石头村的文章写的很好,把简单的道理讲得明明白白,可是“善良的傻猪”就是听不懂。哪得多傻呀!

回复 | 8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5-29 05:00:01

石头博主好:我也刚发了一篇类似的文章,关于禁枪,观点与您大多相同。似有抄袭之嫌。早知您写了这么好的文章,我就不用写了。与您撞车了,是我尾追,责任在我,对不起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5-29 00:08:03

they know they will be foolish to play alo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5-29 00:06:55

我的观点不同。我不认为美国现在的坏人多多少,可能比以前多一点点,但是总体还是那个比例。我认为是美国政客和寡头希望这样的。整个美国,乃至西方,政客和寡头的控制办法,因为911得手,深入在制造fear的周期中,不亦乐乎。这次这个枪击案,警察的作为,会是找几个替罪羊,我估计不会是深入调查的。只要从警察的作为深入调查,我认为就会引到根源的。我认为坊间人们总是拿白人警察滥用枪对待黑人,也是同样的源头。警察为什么愿意不怕死?警察们不能说清晰明白游戏花样的根源,但是干那一行,每天亲身经历,they know they will foolish to play along。美国是个不断制造fear的管控体制,估计还要很长时间play out。政客和寡头们know it “works”。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5-28 23:12:56

六十年的的拥枪率是最高的,那时候的大规模枪击案比起近两个年代如何?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28 22:32:37

俺明白美国独特的用枪权历史与文化。 但是不明白,普通人为何要拥有机关枪?既然机关枪弹药可以随便买随便拥有, 不能禁止公民拥有武器,为何榴弹炮买不到原子弹买不到?俺买不起原子弹, 似乎买得起一门榴弹炮呢。想买两辆, 前后院各放一辆。为何没地方买啊?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石头村
注册日期: 2022-01-18
访问总量: 352,2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 从牛肾的惊诧到两党的边境法案
· 赵小兰妹妹之死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 冬日繁花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3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9
2024-01-03 - 2024-01-22
2023-12-20 - 2023-12-28
2023-11-02 - 2023-11-09
2023-10-14 - 2023-10-24
2023-09-18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14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14 - 2023-06-27
2023-04-05 - 2023-04-05
2023-03-09 - 2023-03-30
2023-02-02 - 2023-02-02
2023-01-17 - 2023-01-31
2022-11-04 - 2022-11-21
2022-10-10 - 2022-10-17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7
2022-07-05 - 2022-07-12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7 - 2022-05-28
2022-04-01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8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