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T00的博客
  華人lee
網絡日誌正文
四大文明古國,為什麼單單只剩下中國一個,(教導,你怎樣看) 2015-08-09 06:27:24

四大文明古國,古巴比倫、古埃及、古中國、古印度,四個人類文明,為什麼單單只剩下中國一個,

當時中閾,在中原一帶,疆或不大,人口也不多,能發展到今天,都是老祖宗預先想到的功勞,先把人口増長起來(人多好辦事),要怎樣才能把人口增長起來呢,(我繼續往下說,,肯定罵我的人會很多,罵我可以,但不要罵我們老袓宗,相信也沒人敢罵,),如果不認同,可先查一查袓宗嫡出還是庶出,再查一查自己嫡出還是庶出,最好先查查家譜戓族譜,看是那一支傳下來的,不要一上來就說多妻不好,查清楚再說,要不然連自己祖宗給自己罵,都不知道,那真是大逆不道了,各位要小心,

一夫一妻,永遠人口增長不起來,所以就有三妻四妾,大家族(貴族)的三妻六妾,試問一妻能生幾個?人口能增長起來嗎?看下西方今天就明白了,很多國家都要靠移民來補替,這類國家遲早滅亡,誰還敢罵老祖宗做得不對,沒有祖宗你我能存在嗎,你敢保證自已是嫡不是庶出,所以也不能罵我,我是說事實,沒有老祖宗我們能有今天?今天疆土怎樣得來,莫非他人送的?還不是靠人口多爭下來的,

不要怕人口多,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不要假惺惺,什麼自私呀,侵略呀,這個世界望眼過去,那個時代不是弱肉強食,什麼都不做,等人上門欺負?滅種滅族都有可能,

為何要犮展人口,人口是一個國家寶貴的資源,民族只不過是一種叫法,是從一個大族群經過漫長戓受地區映響,演變成現在一種叫法,一個大族群可以分出很多民族,一個多民族的國家,無論目前有多強大,科技多先進,如果族群不夠大,人口不夠多,斷定遲早會滅亡,

現代有些國家,不論東方還是西方,為了目前自己享樂私利,害怕人口增多,分散資源財富,想盡辦法,控制人口增長,各種手段層出不窮,這種做法,非常短視,自私,危害性極大,

人類為什麼能控制地球,其它物種不成,當然髙智慧是另一因素,人類也要增多才成,

中國能幾千年不倒,人口就是最大一個因素,人口不夠多,如何發展壯大,人不可能改變自然規律,創造或消滅按照自然規律去做,有史以來戰爭就沒有停止過,到處都是危機重重,虎視眈眈,一不小心就會有被滅種滅族的可能,如果要不想被人滅掉,人口必須考慮,人口增多,才能壯大,發展,

不要自欺欺人,什麼自由,平等,正義,民主,這類東西,這些不過是一種愚人口號,真的存在過嗎?要壯大必須增加人口,自強發展才有希望,讓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繼續壯大流傳下去,

人囗增加是針對中華民族,沒有人力的資源,談何發展,沒有人力的資源,國土怎樣保護,中國地大物博,沒有人力怎樣開發,只要有人力的資源,不怕找不到人才,

數千年前中國文明的早期階段起就有了,並一直延續到今天。實際上,中國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未曾中斷的文明

環顧四周東南亞,特別是印度人口大幅增長,人口過乘就會到處遷移,如果不預先凖備,怎樣堵住,排山倒海般人潮,如何保證他們不會進來,所以增長人口有保護國家的須要,再說如果人口太多反過來遷移出去,這不叫侵略,按自然規律去做,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弱肉強食,是自然現象,

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優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氣節、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習,

瀏覽(3253) (1) 評論(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時間:2015-08-10 04:26:33
但還有一個疑問,順便提出來請教大方:既然都不懂古文字,那麼那四大文明的說法的主要依據是什麼呢?而且如果都不懂文字,為什麼判斷古希臘文明是受到古埃及的影響呢?


另,近些年的考古發現說古波斯尼亞,古蘇美,甚至古南美地區在遠早於所謂四大文明的時間已有文明存在,那四大文明之說是否要修正呢?
回復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時間:2015-08-10 04:18:12
其實,昨天跟完貼就想到文字這一條,但因為缺乏相關的考古和史學知識,所以就沒有再說。。。滾雷的補充提供了重要的線索:所謂四大文明的延續主要是以文字為依據,這點是具有說服力的。。。。。。
回復 | 0
作者:博聞 留言時間:2015-08-10 01:45:08
基本正確。一夫多妻和多子多福的傳統觀念,讓中華文明幾次死而不亡。不過精神上已經劣化了。
回復 | 0
作者:萌哥馬利 留言時間:2015-08-09 22:02:59
你也真夠扯的。

四大文明古國,全都灰飛煙滅了,還留下中國讓你意淫?

中國作為漢民族文明,早在公元975年就已經滅絕了,知道嗎?

唐朝,鮮卑族文明,和四大文明有半點雞毛關係嗎?

元朝,蒙古族文明,和四大文明有關係嗎?

明朝,大混血雜種民族文明,和四大文明的漢文明有丁點關係嗎?

清朝,後金滿族文明,和四大文明有空氣之間的關係嗎 ?

紅朝,馬克思主義文明,和四大古文明有蛆和蠅的關係嗎?
回復 | 0
作者:滾雷 留言時間:2015-08-09 22:02:21
原文的論點有些瞎掰了。就不多說了。

古代四大文明是不包括古希臘文明的,原因是,它是受古埃及文明和古巴比倫文明影響很深的,不夠獨立。說到,希臘文明,其實,也分兩部分的,“古希臘”文明 以及 “古典希臘”文明(世人所推崇的是這部分)。

古希臘文明 - 早已中斷了,其所用文字是和希臘的拼音文字不同。其中斷的明證之一就是,當其文字被重新發現後,後人根本就不能解讀。只是到了,百年前,人們才開始能破譯它。

古埃及和古兩河流域文明,也早已中斷。明證之一就是,當它們被重新發現是,已經沒人可認得。但有幸的是,古埃及文和古巴比倫文字,也都被後人經過100-200多年的努力後,給破譯了。

以上三種文明文字的破譯都有些僥倖 -- 發現了一塊石碑,上面有多種文字,其中一種文字是現代人還能讀懂的(比如古波斯語),所以有了破譯密碼的鑰匙。

古印度文明就有些被催了。所發現的文字,至今不能被破譯,儘管古印度文字的發現也有200-300的歷史了。

中國(中華)文明就幸運了很多。由於其連續性,當商代的甲骨文被發現時,對它的解讀就沒花很長的時間。看網上說的,目前已解讀的2000左右甲骨文,大都由最早的幾個研究者在最早的幾年就給解讀了。剩下還沒能解讀的2000來字,基本上都是名字,需要更多了解當時的社會生活才能解讀。
回復 | 0
作者:破棉襖 留言時間:2015-08-09 20:56:13
人多沒有多少好處吧,生活質量差,個人生命比草還賤。現在都有核武器,又沒法搶。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5-08-09 19:04:29
其實真正在現代世界發揚光大的是希臘文明。
雖然希臘本身已經徹底異化了,但是希臘文明卻是現代文明的基石。
回復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時間:2015-08-09 13:07:58
西岸說也不完全對。

首先,古希臘沒有被列入四大文明據說是因為考古學和史學認為古希臘的文明是古埃及和古巴比倫的混合體。這種說法倒底是否有道理是另一回事,因為如果它沒有道理那就是五大古文明,而不是四大古文明了。。。。

另外,如果按照是否被外族統治過來說,要說中國是四大文明之一沒有被中斷的延續,那麼就要對這種延續加以一定的特別詮釋:蒙元與滿清因漢化而不算是外族統治,尤其是蒙元的漢化好像還比不上滿清。。。。。

如果按照文化的延續來說,有誰能證明今天的埃及和印度文化中不存在任何4,5千年前的埃及與印度的文化,尤其是埃及文化?

唯一比較明顯的不同或許是今天的印度的宗教文化和今天埃及的宗教信仰是他們幾千年前沒有的,而中國不存在這個問題。。。。。但就是這一點來說,也不那麼確切,因為中國也曾經短暫地成為國佛教國家,只是後來又回到非佛教國家。。。。。所以這個問題本身是否為一個合理的命題恐怕還待斟酌。。。。
回復 | 0
我的名片
T00
註冊日期: 2015-08-05
訪問總量: 142,21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一):故鄉見聞…(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鄉見聞…(土改評成份我的
· (一):故鄉見聞…(老家大亞灣日占
· (一):故鄉見聞…(昔日大亞灣海港
· (一):故鄉見聞…(中國發展日新月
· (一):故鄉見聞…(過去海港的漁民
· (一):故鄉見聞…(農村最熱鬧的幾
分類目錄
【老李的故事:(一)“故鄉見聞”】
· (一):故鄉見聞…(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鄉見聞…(土改評成份我的
· (一):故鄉見聞…(老家大亞灣日占
· (一):故鄉見聞…(昔日大亞灣海港
· (一):故鄉見聞…(中國發展日新月
· (一):故鄉見聞…(過去海港的漁民
· (一):故鄉見聞…(農村最熱鬧的幾
· (一)故鄉見聞:(1.22)…(功夫不到
· (一)故鄉見聞:(1.21)…(江湖佬騙
· (一)故鄉見聞:(1.20)…(食葷的、
【70年的奮鬥--我的自述-(一生坎坷】
· 點開→華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懷舊美食“西施粉”,[“海草餅”→
· 華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幾百年走出的小路影響巨大,小路
· 經過漫長歲月形成的小農村“媽廟”
· 千好萬好還是不如自己的家好,因
· 農村人生活…周而復始日日如常。
· 健康生活寫博客,贊也好彈也罷,
· 老李的故事…(70年經歷及所見所聞
· 1.(故鄉見聞…民間風俗)
存檔目錄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16 - 2019-01-31
2018-12-15 - 2018-12-15
2018-08-07 - 2018-08-07
2017-12-02 - 2017-12-02
2017-11-20 - 2017-11-25
2016-11-15 - 2016-11-15
2016-10-10 - 2016-10-16
2016-09-07 - 2016-09-27
2016-08-03 - 2016-08-21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27 - 2016-03-31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19 - 2015-09-19
2015-08-05 - 2015-08-1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